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19 11:29:02|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水靈當皇妃的代價 好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5-19-03

昨天,大陸劇「末代皇妃」在SARS威脅中於北京電影廠開鏡,女主角水靈「遮遮掩掩」的開工,她遮掩的不是用口罩防SARS,而是抓長裙來遮掩住因為學習騎腳踏車而擦撞出來的滿腳瘀青。

學腳踏車?有沒有搞錯?印象中,大陸滿街腳踏車,不是大家都會騎嗎?水靈理直氣壯反駁:「我是重慶人,重慶是山城,到處階梯,腳踏車不方便,我當然不會囉!」

就因為這樣,水靈在「末」劇開拍前,就做足了準備工夫。她除了看歷史資料,以了解這位在滿清歷史中,首位與皇帝打離婚官司的皇妃「文繡」之外,更要學習「文繡」熱中的油畫、鋼琴、腳踏車等等。

水靈說:「我小時候學過畫畫,所以對握筆等基本動作還可以;鋼琴我雖然不會,但表妹會,所以我努力跟她學貝多芬名曲,現在基本上在鏡頭前拍個一分鐘還可以,夠用了。腳踏車則不能取巧,總不能拍攝時,後頭還跟個人扶著吧!」

為此,水靈花了整整兩天的工夫,學習騎車。片廠許多小孩看她這麼大個人了,居然不會騎,都好奇的跟在她後頭嬉鬧,看她東摔西跌,孩子們不懂憐香惜玉,反而笑得更大聲。好不容易她能踩著前進了,孩子們也騎著車子跟在後頭,形成浩浩蕩蕩的車隊。

水靈說:「我現在可以騎著走了,但就是不會上、下車,所以拍戲還是得避開上、下車的鏡頭。而這兩天下來,我每隻腳上,各撞出了15、16塊瘀青,昨天有人給我拍照,還皺著眉頭直說得用電腦修掉我的瘀青。」

「末」劇由水靈搭檔李亞鵬(扮溥儀)主演,原本劇組想請李亞鵬的親密愛人周迅,客串皇后「婉容」,不過周迅因為檔期所限,日昨已加以婉拒。

*中國時報*

台長: Miyuu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