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1 10:14:29| 人氣36| 回應0

致友人書:有感而言論幸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朋友,

一直想謝謝你常常花時間與我分享你溫馨有趣的家庭故事及照片,我真的很喜愛也會和老公及朋友們一同分享。

最近,我一個嫁到外國的朋友對我坦誠她的不快樂,因為那裡消費指數高,她和老公又賺不多,想寄錢給家人或回台探親都有困難。我鼓勵她要樂觀點,家家都有本梵文經—難唸嘛!但不管如何,苦中一定要做樂,一定要常常保持好奇心,一定要發掘生活中值得微笑的大小事,一定要永遠保持希望,一定要對自己及自己最重視的人有信心。現在的人這麼長壽,總不想痛苦那麼久,是吧?說真格的,身邊有多少人覺得錢夠多,零煩惱?我再提醒她,趁年青辛苦點是好事,老來再做的死去活來的,不嘔死,也累死!我也舉我公公作例子,我公婆一生平凡,沒賺過大錢,唯一去過的異邦是台灣。公公到了退休的年齡了還得每天清晨2、3點起床上班,晚上六點就得上床睡覺。但公公從不抱怨,他總是抱持感恩樂觀的心,珍惜欣賞身邊的人事物。日子嘛!是天天要過滴,犯不著拿無謂的耽憂煩惱來打擊自己,何苦來哉呦!

幸福快樂的感覺常常是取決我們處理人生問題難關的態度,你覺得呢?

你說我很幸福,其實我只是懂得珍惜看重自己的生活方式,擁有容易幸福的習慣及想法。老媽常說我騙到一個不錯的男人。其實,真正賺到的人是我老公啦!----姑娘我現在要賣瓜,自賣自誇了----因為我這女人很好養,既不急著買洋房也不用名貴衣裳、轎車或化妝品或生活用品。更不需要常常出國度假,去公園及Mall逛逛就很開心,我也不要求老公要有事業野心而犧牲他的健康或工作熱情,錢夠用能存一些去投資就夠了。不能窮到三餐不繼,但也不能賺到沒時間花或付醫藥費去。對我來說,很多時候幸福應該是不需花大錢,輕鬆擁有的。

生活中,有很多不起眼的芝麻小事就常讓我有很多樂子。例如能夠睡個好覺,觀察陽台上的小動物,創作自己的食譜,整理老照片,有時和老公一起在廚房作點心,在家唱唱歌,上網看看台灣的新聞,聽聽台灣的廣播節目,和家人好友透過伊媚兒或電話聊聊近況,多多接近大自然,將家裡整理的舒爽,用數位相機記錄生活點滴,在家跟著錄影帶做運動,看看喜歡的電視節目或電影,出門拜訪朋友,買到物美價廉的好貨,到社區圖書館借書、錄影帶或有聲書來充實心靈,到書店去看雜誌書報,嘗試不同的手工藝興趣,甚至在行有餘力時可以去做義工等。用點心,用點想像力,生活中的樂子隨手可得。只是端看你願不願意去嘗試,懂不懂得去欣賞。

去年,我認識了很多有錢或沒錢的太太也觀察到很多不同的生活金錢價值觀。我深深體會到,珍惜並懂得欣賞自己所擁有的人事物,而且不要跟物慾或忌妒別人的意念賽跑是幸福的撇步之一。看過太多不快樂的人,他們的共同點是愛和別人比較,總是渴求自己沒有的東西,喜歡用話貶低別人來提高自己的優越感,事實上是缺乏自信及安全感的轉化表現。然後又不細心照顧自己的心靈及身體健康。太累了~太累了~

我覺得,人真正要認真比較競爭的對象應該是自己,月月誠實的審視自己有沒有比上個月更進步,壞習慣有沒有少一些,想法正不正面?真正持久的快樂應是來自內心自我的肯定及認真生活的踏實感,無需世俗想法的錦上添花或落井下石。我是這樣鼓勵自己的:有快樂及新鮮事時,就應該將歡笑分享給周遭的親朋好友,讓別人笑笑,同時也讓自己不斷的增加正面能量。有不順或傷心的事時,也可以在心情沉澱整理過後,與親朋好友分享心路歷程,別人可以從你的經驗中獲益,你更可以從別人的反應中吸收他人的智慧。

每當我情緒低潮時,我就會想想那些四肢不全但不放棄生命,而且揮灑出亮麗生命色彩的人,心情就會受到激勵再度樂觀起來。希望遠方的你要永保快樂、幸福美滿呦!

台長: 流安玄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