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11 09:57:11|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牽手〔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走廊就在眼前,漫長而且狹隘,只能容一人走過。

你回眸對我一笑,執起我的手,堅定的走在前面,為我帶路。我的手掌冰涼且溽濕,還有幾個小繭,不太像是小說中的女主角所擁有的,那種白膩細嫩的手心。

以前,我很討厭與別人牽手。原因無他,我有手汗症,無論四季,掌心總是黏膩不堪,濕漉漉的,宛如剛洗過手。因為如此,我總是深深的自卑,認為自己與別人不同,每當需要與別人做手部碰觸時,我總是閃躲,害怕因此被當成異類,歸於怪物一群。

直至遇見你。

我還一直記得,第一次與你牽手的感覺,輕輕的,彷彿握著一件精美的藝術品。我相當緊張,害怕你發現我隱藏已久的秘密。幸好的是,那天一直處在有空調的地方,汗水在流出之前,早已消失的無影無蹤。於是,我放心的與你前行。直到你必須雙手捧著物品時,才放開我的手。那時候的我們,只是好朋友,如此而已。後來你問我,為什麼好朋友的時候,我們便開始手牽手,我總是笑而不答,或許,這永遠都沒有答案。我們又相邀出遊時,卻不再牽手了,而我卻有點悵然若失。

後來,我們成為真正的男女朋友,可以光明正大的手牽手。

走路的時候牽手,逛街的時候牽手,過馬路、走樓梯時,你更是握緊我的手,深怕平衡感不好的我跌倒受傷。我們十指交纏,遇到障礙時,你便輕輕扯著指頭,提醒著我。

這時的你,走在我面前,用手牽引著我前行,用著只有我們知道的暗號希望我小心。

在昏暗的燈光下,你的背影恍惚而不真切,我突然心驚,以為你會在我面前消失不見。

我想起了一則哀傷的希臘神話。

豎琴家奧佩烏斯的新婚妻子歐蒂凱麗,因被蛇咬身亡。傷心的他前去死亡之國,用音樂感動了冥王哈德司的心,允許他帶回歐蒂凱麗。但是有一個條件,在走出地府之前,千萬不可以回頭看見回歐蒂凱麗一眼。奧佩烏斯小心翼翼牽起妻子的手,走在前頭帶路,接近地面之前,歐蒂凱麗一個踉蹌,奧佩烏斯一慌,轉身想要扶起歐蒂凱麗,就在此刻看見了她。於是,歐蒂凱麗變成飄忽的影子,轉向地府前去。從此,奧佩烏斯的豎琴聲,變得淒美且哀傷。

讀到這個神話時,我泫然欲泣。

而現在,你在我面前,牽著我。如果你回頭,我會不會至此消失?如果我消失了,你會不會也成為另一名哀哀哭泣的男子。

你回頭了,對我一笑,接著講起最近的生活點滴,把我拉回現實。是的,我們只是頑固相愛的凡人,絕對,絕對,不會消失。

曾經問你,為什麼可以牽著溽濕的手,你看著我,堅定的說:「沒關係,我不介意。」這短短的一句話對我而言彷彿天籟,將我從自卑自傷的地獄中救起。或許是這一句話,讓我深信,其實這就是愛情的模樣,愛人,便是愛一個人的全部。

但是,你愛著我的全部嗎?我不知道,也不想明瞭。當下牽著我的人是你,對我而言,已經心滿意足。

長廊將盡,轉彎處有一道樓梯,你不說,我也明白,因為你在我的掌心裡,做了一個小小的提醒。

我們會,一直牽著手,走下去。

×轉自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torenia37/ 迷戀的昏亂×

台長: 絢流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