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7 00:35:18| 人氣1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耗電的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不要命的一天

早上東吳 下午延平 晚上兩個家教。

一口氣可以說完的行程,

我得熬過飢餓、疲累和腳程

才可以一一打勾通過。

念在我還有四天得戒備著

我決定不道苦 不說難

用「改變想法」來召喚好心情、收買新鮮活力

今天有幾件好事發生

一、我的文章「心折於一座山」刊登在「延平青年」囉!

還包括以評審身分的學生散文競賽評論。

大學之後我完全沒有投稿的動力,

延平實習期間 國文老師邀稿,

才將舊文略為修改潤飾

今天看到被印成鉛字的作品

覺得意義非凡

我重溫了國中時期拿到期刊、校訊時的喜悅。


二、月考將近,詢問班上學生是否需要自習,他們壓倒性的表決要聽我說故事,

讓我挺開心自己的「說書」本領。

多虧實習期間的教學經驗,

現在的我越來越能掌握哪些書籍、電影

透過口語的轉換,可以講得精采生動。


三、帶著某一班男生看「一公升的眼淚」第六話

我發誓他們平時真的是猴子

但今天下課 聽到某甲帶著濃濃的鼻音跟某乙說:「我真的是感冒鼻塞啦!」

我和某乙都不相信……

四、新的家教在信義路三段

我循著地址找

越接近目的地我越感覺熟悉

天啊 家教地點居然是我小學時期的住所

大廈鐵門、管理員的位置、電梯內部、樓梯間一點都沒變

也同樣是住商兩用的性質

看來改變最大的 除了對面的國際學舍變為大安森林公園

再來就是我啦

以前是進進出出、一派小蘿蔔模樣的傻愣小學生

現在卻以「老師」的身分重回拜訪

時間帶來的驚喜 真令人百感交急。

而家教之後 就近到漢堡王大吃特吃

卻被剛結束補習的學生撞見

誤以為我下班之後就泡在漫畫店消遙

這樁誣告,說什麼我都無法以正面的想法取代心酸……

台長: 小璧
人氣(1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