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13 23:58:58| 人氣2,37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遙遠的皇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於本星期四的演講
這張這麼可愛的照片全都要仰賴泰寶樺指點迷津


看到現任校長都有種感嘆就是你為什麼不早點來呢

大一就來的話早就不是這樣了
是胡志強市長嗎?

全民最大黨起來了那樣
草民的一角
距離皇族還真是有種遙遠的感覺

模糊的那群就是在訴說著小的惶恐,草民告退 






其實你不是竹田恒泰吧

你根本就是小淳
今天這場演講是不是來分享男女糾察隊的阿

青木呢


├能久親王──┬恒久王────竹田恆德──┬竹田恆正────竹田恒貴
│[北白川宮]│[竹田宮]        ├
竹田恒治
───┬竹田恒昭
│      │             │       └竹田恒智
│      │             └竹田恒和───┬
竹田恒泰
│      │                     └竹田恒俊


讀了四年的真理,
除了王金平來過之後大概就是這位竹田恆泰
本身是讀憲法出身的

目前是大學教授也是作家,加上這次已經造訪台灣四次
已經於十三號的今天下午搭機離開台灣


主要就是來演講皇族與台南的淵源
原來就是他的祖先其實是在台南戰死的

演講的過程全程都是有翻譯的,聽這種演講感覺起來就是特不同

連副縣長都親自蒞臨了我說
至於縣長在蘭展的時候已經接見過竹田先生了

說要我說出什麼心得好像又說不太出來
不過我只能說翻譯須要在好好的加強
連老師都看不太下去

加油
不過竹田整個就是超級有禮貌的
我想我如果是那翻譯小姐就算是小孔洞我都想鑽進去

還被問懂我的意思嗎
我都傻了



這場演講其實跟聽歷史故事沒什麼太大的差別
全程都不忘提醒(也不知道是不是翻譯的關係)
想要了解日本透過了解皇族是快速的捷徑

感覺是天皇是種支柱對於日本
而竹田先生這族其實已經算是舊皇族
因為當初戰爭的原因被廢除的皇族中,北白川宮也是其中一族

感覺竹田先生就是非常希望可以恢復皇族的身分
不要再被以舊皇族自稱那樣

而且演講前還大秀一段中文(田中千繪上身)
怎麼沒帶幾串珠珠來

至於演講中也有提到的台南神社讓我整個是大興奮
結果我事後的搜尋一番後,才發現

台南神社早就被改掉了
拜託

如果還留著不知道可以帶起多少觀光效益好嗎


日治時期的台南神社





二次大戰後改建成忠烈祠的台南神社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台南神社於1946年改為忠烈祠,入口的鳥居則刻著「浩氣千秋」四個大字,同年外苑改建為台南市立中學。1952年救國團駐進內苑右側,隔年外苑改為忠義國小至今。神社作為忠烈祠持續地使用至1969年後,忠烈祠遷移至健康路體育公園東北角,名為「國民革命忠烈祠」,原有的神社則由當年的市長林錫山改建成市立體育館。西元1991年7月體育館由當時市長施治明下令拆除,改建公十一停車場至今。

被拆除後的台南神社僅留有少許建築。包含與忠烈祠一同搬遷的銅馬與狛犬,以及現今位於忠義國小內的台南神社社務所、成功泉與武德殿。

2005年7月1日武德殿進行整修工程時,發掘昔日神社外苑所遺留之拱型橋乙座,並刻有「成功橋」三字,題名者為台南市立中學校長楊德鈞之名。稍後市政府稍加變更設計,保留橋面並恢復昔日成功溪原貌。

另外,河道前身為清領時代福安坑溪北源。今日成功溪、成功泉之源頭則位於一旁的孔廟泮月池。

原來我們時常經過的地方其實就是台南神社的原址
本來台南有這麼好的地方地方

結果竟然被改建成體育館
這兩任市長我只能說你抹滅了很重要的觀光歷史資源
蓋停車場養蚊子是不是

整個就是大失望我說

anyway
這個皇族長的好可愛也不錯看
不過牙齒真的不是很優

建議去戴牙套先,可以變得更好
原宿型男非你莫屬

畢業前還可以晉見皇族,還真是小的惶恐

ENDING沒有問到問題是有點可惜
不管皇族還是舊皇族,整個人的氣質就是很不一樣


台南神社的相關文章

認識竹田恆泰

台長: Wii Huang
人氣(2,37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很久沒來啦!
哇~竹田恆泰好可愛喔!看到第一張照片 我還想說胎是誰咧.... 看起來也太親民了吧!
2010-03-19 12:06:20
版主回應
你是不是姓顏呢
留本名不是更好嗎

別搞神秘人製造我要猜測你是誰的困擾

至於他是誰
妳有來聽就更好啦
超可愛得不是嗎
會打扮更好
2010-03-20 04:06: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