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12-20 18:18:38| 人氣4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擁抱幸福擁抱愛~~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擁抱幸福擁抱愛~~

這是由「救國團張老師中心」主辦的社區教育推展的親職講座活動。

很幸運的我有機會聽了2場。2場的講師不同,講述的內容也不同、引用的個案故事亦不同。

1場的講師特別強調--[]的重要、對「家」的向心力。且希望大家能夠用欣賞的眼光、用祝福的眼光去觀代別人。同時也能夠隨時發出「天使」的聲音語言與人互動。還必須學習「增強挫折忍受力」。而這方面,「家」應給予大大的支持!「家」應給每個家人注入滿滿的「元氣」!

而且,請記住--永遠不要跟孩子說「活該」兩個字。

最後,講師也播放了--「我看不見,我愛游泳!」影片,主角的父母親對她的教育、引導、鼓勵、祝福,還有主角自身的勇氣、毅力,的確令人折服!!也看到了「家」所帶給的偉大力量。

2場的講師特別強調--父母親必須洞悉瞭解孩子「行為的背後動機」。

例如:當發現孩子說謊,就必須去了解孩子為什麼要說謊?孩子說謊的動機為何?是為了引起大人的注意?還是為了避免責難?……

當發現孩子偷東西時,就要去了解孩子為什麼要偷東西?是因為沒有正確的價值觀?還是尚未建立成熟的「物權觀念」?……

父母親要注意自己的言行,除了不忘「以身作則」之外,更應善用「我的訊息」明確清楚表達對孩子的關心。例如:看見孩子因為不用功而考出不理想的成績時,父母可以先說:「我看見你的成績我很擔心你的未來」而不只是忿忿的說:「考那個什麼爛分數….」要把心裡對孩子的關心適切的表達出來讓孩子知道。

當孩子的負面行為開始有些微改變時,父母要能正視,並在一旁陪伴、協助。

並希望父母親能帶著孩子,全家人共同去從事為人群服務的工作。讓孩子有不同的生活學習,感受不同的生命成長故事,學習為他人服務、付出。

講師也分享--[你很特別]繪本故事!!希望大家-不論是父母還是小孩-都要能夠從「心」建立「自信」! 

 

**2場講座讓我又聯想到之前曾經參加過的另一場親職教育講座,是由傑出人才養成公司總經理黃順成先生主講的!令我十分感動!!也非常的受用!!

黃順成總經理所講的是[從親子教育談情緒管理].

他特別強調~要能[悅納自己].[悅納他人].[悅納一切的發生].

並再三叮嚀~[你從哪裡來?]因為這將影響[你將往何處去!]

生命生活中所有的事沒有好壞,那是生命中的特色!生命永遠是驚奇!!

要記住~挫敗是暫時的!成就是永遠的!

[人在做,人在看][父母在做,孩子在看]

所以,遇困難時~不要做逃跑的父母,

要做再接再厲的父母!!

父母要做孩子的榜樣!

父母可以為孩子輸入~讚美.鼓勵.肯定.欣賞!!!

對人~永遠要加一級來讚美!永遠不要加一級來批評!

每天要有時間陪家人聊天!!

無論如何~要創造家庭的和諧氣氛!!!!

無論如何~家人要互相感激.讚美.肯定彼此...

,永遠是給愛的地方!

愈不可愛的人愈要給他愛!

當家庭產生不和諧時,

請閉上講理的嘴!給予肢體上的溫暖肯定!

[道理]要在美好的氣氛下分享!!! 

~~~ 祝福大家都能夠擁有幸福   擁有愛~~~

20101213

台長: 心耘
人氣(482)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我的網誌 |
此分類下一篇:幼兒學習,就是“玩”
此分類上一篇:The Cars 演唱的 Drive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