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27 01:28:39| 人氣125| 回應0 | 上一篇

化夷女 之三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男子感到非常的不自在。

 

  才剛被領進門,那個買下她的女人就雙手一拍,喚來了幾個僕役和女婢,架著他衝進了屋裡。先是幾個僕役們七手八腳的扒光他的衣服,將他丟進浴桶中,也不管他會不會覺得困窘,唏哩嘩啦的把他全身上下都清洗過一遍,拿過女婢遞進來的衣物迅速而仔細的替他更好之後,將門打開往外一推,便把他推給了在外頭等候的女婢。

 

  就像是個接力賽,女婢們隨即一擁而上將他圍了起來,簇擁到偏堂中。只見她們量身圍的量身圍、剪髮修鬚的剪髮修鬚、修指甲的修指甲,等他回過神來,女婢已經在為他梳好的髮髻繫上髮帶,並打了個結。

 

  此刻的他整個容光煥發,換了一身潔淨衣衫更顯得衣冠楚楚,而沒了糾結髒亂的鬚,顯露出原本濃眉高鼻而深邃的五官,嚴然就是個翩翩俊兒郎,雖膚色黝黑,但似乎是個定期鍛鍊自己的練家子,就算隔著衣物也感受的出那矯健的身體線條。

 

  完成使命的女婢們退了開來,正好那女人一臉的嘖嘖稱奇入了他的視線。坐車時還看得不是很清楚,但現下一站起身,卻見她很是嬌小,晶圓的大眼充滿了靈慧,為求輕便只在頭側梳了個小髻和簪了一支樸素的釵,雖脂粉未施卻依舊不掩其秀麗風采。

 

  「噯,這樣悅目點了。」嫿夷看似滿意的點點頭。

 

  但是他很不滿意。「妳是誰?」抱著胸,他問。

 

  奴僕們對他如此不恭敬的態度感到不快,那看起來像帶首的老管家,顫巍巍的直指著他,「你你你…怎可以這樣對趙娘子說話!他可是你的大恩人哪,若非趙娘子把你從拐子手中買回來,現下一個不好你就在那些紈褲子弟家給人糟蹋啦!哪會像現在還把你給弄得人模人樣的…」但男子仍是一副不可一世的跩樣,劉伯更是氣得吹鬍子瞪眼,「你這什麼態度,趙娘子可是…」

 

  「劉伯。」嫿夷出聲打斷了劉伯一罵就止不了的罵勢,「現在我只是個趙娘子。」她對著劉伯安撫的笑了笑,「劉伯,我知你疼我。可沒關係的,在我這裡不需要拘什麼小節,這樣親近些,你們也都知道的。」劉伯這才稍稍舒了氣。

 

  「我呢,你剛也聽到了,他們都管我叫趙娘子,不過我的本名喚作嫿夷,可不是什麼娘子。」她自以為幽默的說,希望大家給點反應,但奴僕們卻只給了一個白眼。

 

  嫿夷無奈的攤手,「還有一字作幽隱,你覺得哪個順口便喚哪個,只需讓我知道你是在喚我就可以了。」她對他親切的一笑,期望能消除他一點心房,「那麼這位相公要如何稱呼?」

 

  男子挑高了眉,並不作聲。

 

  見男子不願回答,她聳聳肩,也不是很在意,於是又說,「其實把你買回來,也不是一定要你為我做事,你若要留,我自然樂意,但若你要走,我也不會特意留你。」

 

  「娘子!」這下連冬至都看不下去了,身為一個帳房管事,主子平日分送藥材救濟百姓也就算了,現下還來一個買了就放,要是在多來幾個,府上帳務早晚會吃緊。

 

  「助人為快樂之本嘛!」嫿夷笑嘻嘻的說。

 

  男子卻有些生氣,「我李某可不是此等受人恩惠卻不知相報之人!」

 

  「哼~?原來你姓李呀…」她的笑容中帶點狡狤。

 

  男子氣惱的搔搔頭,總覺得被這小娘子給擺了一道。

 

  「無所謂,我不是很在意這個,反正世上有的是會恩將仇報的人,我看多了,你愛留便留,不留我也不會說你什麼,全端看你的決定。」她聳肩,說的像是她看透了人情百態。

 

  見她一臉無謂,男子反到像是賭氣般開口道,「我留下。」

 

  嫿夷桀桀怪笑了兩聲,喚了劉伯,「那就安排個廂房吧,咱們有新家人了。」

台長: 隨安
人氣(12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言情小說 |
此分類上一篇:化夷女 之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