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15 19:16:36| 人氣3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合文》【獵神】第五章 陰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偌大的房間,佈置的高貴、華麗,但又不失優雅。牆壁上掛著一幅又一幅大師級的名畫,而房間四周則是排滿了書架,上頭收藏了許多世界上絕無僅有的書籍,整個儼然就像是一座小型卻五臟俱全的圖書館。

  從巨大的落地窗投射進來的光線,更添加了一種典雅的氣息,一名老者站在窗前,凝視著窗外由夕陽造成澄、紫、紅交錯而成的絢爛天空,彷彿像在沉思些什麼。

  剛才和他佈置在分駐所的眼線通完話,他得知了自己的計畫正按照著他的計畫,一步步的進行著,不由得的勾起嘴角,可萊斯˙綠恩和塞威爾齊˙克芬這兩個人對他來說,只不過是他計畫中的兩個棋子。

  「叩叩。」幾聲清脆的敲門聲,打斷了他的思緒。

  「進來。」

  聽到老者的回應,門隨之而開,此時走進來的,是一位全身穿著黑衣的神秘女子。

  「主人,您確定真的要這麼做嗎?」女子半跪在凝視著窗外景色的老者後方,擔憂的說著:「可萊斯˙綠恩倒是無所謂,可那塞威爾齊˙克芬才一個月馬上就晉級到高級賞金獵人,這……恐怕會引起十分大的反彈。」

  「那又如何?別忘記我們是『獵人公會』,在這大陸佔有一席之地,誰敢有意見就──殺無赦!」渾厚有力並具滿威嚴的聲音從老者的口中傳出。

「總之,照我之前所說的去做!不允許有任何差池,事情辦好後自然會有獎賞賞給有功勞的人。」

「是。」

  綠恩不斷的回頭看,確定在獵人公會意圖謀害他們的人是否有追上,塞威爾齊壓根只顧自己往前走,絲毫不把她放在眼裡。

  離獵人公會約有數公里的小村莊,他們進入後,塞威爾齊似乎很熟悉的走到一棟房屋,打開門把身上的武器都丟到桌上。連綠恩也一起跟著進入,只見塞威爾齊賞她一記「給我滾」的眼神後,卸下裝備走入深處。

  「該不會是他家?話說──他怎麼住在這?」綠恩東張西望,突然飛來的小刀射中她的衣服。

  「妳到底要不要滾?」口氣十分惡劣,心情看來盪到谷底。

  「等等就滾,只是……」

  「有話快說,沒事請滾。」

  「沒、沒事,呵呵呵呵……冤家路窄。」綠恩神秘的一笑,讓塞威爾齊打了個冷顫,好像……

  綠恩興起了一個念頭,不懷好意的掩嘴偷笑,呵呵……真不知克芬看到後會有什麼驚人之舉。

  從塞威爾齊家退出後,她回到了自己三天沒回過的家中。雖然已經三天沒洗過澡,全身黏呼呼的,讓她很想馬上去痛快的洗個澡放鬆一下,不過……有件事比這個還重要,那就是……

  「你好啊!克芬先生。」她突然打開窗戶,對著窗戶的另一頭大喊。

  在喝水的塞威爾齊聽到這聲音,當場把口中的水噴出。

  現在他能理解為什麼綠恩會說「冤家路窄」的意思了……

  極度不悅的拿起抹布擦拭桌上的水,關上窗戶,此時他完全不想看到那個礙事的女人!

  想起綠恩居然住在隔壁,他就覺得心煩,去沖個澡讓精神放鬆吧。

  肩上披掛白色浴巾,走進浴室的時候一枚有毒的苦無打算攻擊他的背後,不拖泥帶水的躲過並且用浴巾將苦無打回發射者的方向,筆直的射中陌生人的手背。

  忍著劇毒蔓延全身,陌生人迅速離開此地。

  塞威爾齊看了一眼浴巾,短短幾秒鐘碰觸到苦無的地方被染黑。

果然,這麼快讓他晉級為高等獵人是有陰謀,照理來說,才不過一個月要到高等獵人幾乎是不可能,看來獵人工會……不對勁!


  「呿!」綠恩自討沒趣的摸摸鼻子,「真不好玩。」

  這樣當著人家的面用力關上窗可是很沒禮貌的。綠恩心裡嘀咕著,也有樣學樣的大力關上窗戶,但不知是不是用力過度,竟讓窗戶邊緣出現裂痕,但她現下可沒時間理睬,因為一枚苦無正快速的朝著她的心窩飛去。

  她迅速的從腰間抽出風扇,甩開扇面,向迎面而來的苦無揮去,風扇產生的強風竟讓那枚苦無反向飛了回去,門外的刺客雖然急時閃開,但手臂還是被劃出一道傷口。而傷口由紅轉黑,瞬間蔓延至整隻手臂。

  綠恩定睛一看,知道那苦無有毒,他輕蔑的重哼一聲,順手射出幾枝銀針刺中他的穴道,使那名刺客動彈不得。

  她緩步走近刺客,將重達百斤的風扇重重的「放」到刺客頭上,再把刺客穴道上的銀針拔回,「說!是誰派你來的!」

  刺客抱著手臂,悶不吭聲,他打定就算綠恩要把他殺了,他也絕不吐露半句。

  哼哼,很好,跟我玩「默劇」是吧?好,那本姑娘就陪你玩玩。

  綠恩突然拿起刺客頭頂上的風扇,而後者因頭上少了重物的舒了一口氣。

  接著,綠恩又不按牌理的扶起刺客,幫他整理好衣上的縐褶,拍拍他身上的灰塵,綠恩說道:「唉呀,刺客先生,真是辛苦您了,大老遠的來刺殺小女子,您一定累了吧?來來來,讓小女子來給您好生『服侍』一下。」

  服侍?刺客莫名的打了個冷顫,冷汗直流。

  「綠恩,直接讓他死!」塞威爾齊的怒吼從窗戶傳來,就連他的隨身小刀就在同時間飛向刺客的胸口。

  「喂!別插手!」回罵時刺客抓住她的空隙,過肩摔讓綠恩飛出並撞到牆壁。

  打算逃走的刺客頓時就被塞威爾齊逮到,頃刻間,刺客在不知不覺中早已被小刀刺穿心臟,當場死於門外。

  幸好他們住的地方鮮少有人還往,而鄰居幾乎都是靠森林維生的獵人、樵夫,在早上大多都去打獵、砍柴。

  綠恩因背部的疼痛導致臉部表情扭曲,還不停咒罵剛剛那個刺客。

  「我的背……好痛!」綠恩忍著劇痛掙扎起身,「臭克芬,我本來打算要拷問他的耶!現在人都死了,正好順主謀的意了啦!大、笨、蛋──」她衝上前狠狠的給塞威爾齊一個大爆栗。

  「死女人,」塞威爾齊吃痛的抱著頭蹲了下來,「我救了妳還不知感激!」

  綠恩用力的瞪了他一眼,如果說眼神具有殺傷力的話,塞威爾齊早就被綠恩給燒出一個大洞了。

  「好啦,現在要到哪去追查那個幕後主使者?」她雙手環胸,腳尖頻頻點地,一副「看你怎麼辦」的神情。

  「獵人公會。」爆出驚人之語,綠恩瞪大雙眼。

  「怎麼可能!克芬你可別亂說話,公會怎麼可能派人刺殺我們?有沒有搞錯啊!」拜託,根本沒有獵人公會來的象徵,他怎麼判定?

  嘆氣,「妳眼睛大概有問題,他們武器上面有獵人公會的象徵物,穿著也是特有的黑天鵝絨製成的衣服,在這地方,不可能會有如此好的質料。」

  不、不可能!獵人公會憑什麼刺殺他們?而且、而且而且……獵人公會會長是她的…… 「我不信!要刺殺應該是你,因為你突然升到高等獎金獵人,獎金獵人一定會來刺殺的人是你!可惡,不是公會不是公會!」強烈的反抗事實,綠恩氣憤的不把塞威爾齊的話當真,強迫自己不能承認這事。

  ……他可以把這女人的抗議當成是忌妒他升等太快嗎?「隨妳怎麼說,現在物證確鑿,不相信我也沒辦法。」塞威爾齊聳聳肩,再度嘆了口氣。

  「你!」綠恩突然的揪住他的衣領,怒不可遏的一字一句說著:「不管你再怎麼危言聳聽、妖言惑眾,我、就、是、不、相、信!」說完便甩開他的衣領,大步的跑回家並用力的關上門。

  她的背抵住門,緊摀著雙耳大吼:「塞威爾齊˙克芬,你這個大-笨-蛋──!」什麼嘛!他根本什麼都不知道,還在那裡說的頭頭是道,一副自己什麼都知道的樣子!會長他才不是這種人呢!

  見到綠恩如此激烈的反應,他先是呆愣了一會,拍了拍被抓皺的衣領。

  搞什麼阿……這女人……

幕後花絮:

  …………

  某天開啟MSN時,看到了一則離線訊息。

  我家善變的小牙,不知道是想不開還是怎樣,突然傳了第5章的接力棒(後續)給我,害我小小驚了一下。

  牙:我不是說隨時都會付出@@?

  我:……你還真是善變= =+

  牙:謝謝~所以我在報台簡介才說我很善變唄

  我:還真有自知之明阿……

  SO,就是這樣……獵神合文又再度復出啦(?)

  但是……我有種預感……它很快的會像鐵達尼號一樣石沉大海= =。。。
  

台長: 隨安
人氣(3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奇幻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無雙 楔子
此分類上一篇:新坑試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