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8-06 18:07:42| 人氣2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生已盡,梵行已立,所作已辦,不受後有。

漏盡無畏,漏盡通。依智不依識

不管怎樣,你這都是後有的,不受後有

如來所作已辦,棄捨重擔,拔煩惱根,淨諸塵垢,摧滅外道,降伏魔軍,入佛甚深微妙之理,已得知見,成就十力、四無所畏、十八不共,一切佛法無不具足,五眼清淨觀察世間。

無道(無依行,具足邪見,增上慢)

不管幾個意思,都是"所作已辦"就字面上的意思所作已辦

我生已盡(身空)

梵行已立(心空)

所作已辦(性空)

不受後有(法空)

心平何勞持戒,

行直何用修禪

心地無非自性戒

心地無亂自性定

心地無癡自性慧

不增不減自金剛

身來身去本三昧

除非你造業,否則它也奈何不了你!我沒有造業那~你能奈我何!非作故無,本性無故!

不是我要作的啊!所以沒有!

    過去無數劫  佛號光明王 
 常放大光明  普照無量土 
 無邊光菩薩  於佛初成道 
 而啟問此經  佛即為演說 
 其有遇最勝  而聞此經者 
 皆已得成佛  唯除四菩薩 
 文殊觀世音  大勢金剛慧 
 此四菩薩等  皆曾聞此法 
 金剛慧為彼  第一神通子 
 時號無邊光  已曾聞此經 
 我本求道時  師子幢佛所 
 亦曾受斯經  如聞說修行 
 我因此善根  疾得成佛道 
 是故諸菩薩  應持說此經 
 聞已如說行  得佛如我今 
 若持此經者  當禮如世尊 
 若得此經者  是名佛法主 
 則為世間護  諸佛之所歎 
 若有持是經  是人名法王 
是為世間眼    應讚如世尊 
如來藏經能大饒益。若有聞者皆成佛道
爾時世尊。告金剛慧及諸菩薩言。善男子。有大方等經名如來藏。將欲演說故現
斯瑞。汝等諦聽善思念之。咸言善哉願樂欲聞。佛言善男子。如佛所化無數蓮花忽然
萎變。無量化佛在蓮花內。相好莊嚴結加趺坐。放大光明眾覩希有靡不恭敬。如是善
男子。我以佛眼觀一切眾生。貪欲恚癡諸煩惱中。有如來智如來眼如來身。結加趺坐
儼然不動。善男子。一切眾生。雖在諸趣煩惱身中。有如來藏常無染污。德相備足如
我無異。又善男子。譬如天眼之人。觀未敷花見諸花內有如來身結加趺坐。除去萎花
便得顯現。如是善男子。佛見眾生如來藏已。欲令開敷為說經法。除滅煩惱顯現佛性
。善男子。諸佛法爾。若佛出世若不出世。一切眾生如來之藏常住不變。但彼眾生煩
惱覆故。如來出世廣為說法。除滅塵勞淨一切智。善男子。若有菩薩信樂此法。專心
修學便得解脫。成等正覺普為世間施作佛事。爾時世尊以偈頌曰
 譬如萎變花  其花未開敷 
 天眼者觀見  如來身無染 
 除去萎花已  見無礙導師 
 為斷煩惱故  最勝出世間 
 佛觀眾生類  悉有如來藏 
 無量煩惱覆  猶如穢花纏 
 我為諸眾生  除滅煩惱故 
 普為說正法  令速成佛道 
 我已佛眼見  一切眾生身 
 佛藏安隱住  說法令開現 
 
重師者,法便行。輕師者,法不行

台長: 佛說是人名為成就一切種智
人氣(2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