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08 01:26:44| 人氣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蒲公英的約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詞:方文山/曲:周杰倫

小學籬芭旁的
蒲公英
是記憶裡有味道
的風景

午睡操場
傳來蟬的聲音
多少年後
也還是很好聽

將願望折紙飛機
寄成信
因為我們等不到
那流星

認真投決定命運
的硬幣
卻不知道
到底能
去哪裡

一起長大的約定
那樣清晰
打過勾的我相信

說好要一起旅行
是妳如今
唯一堅持的任性

在走廊上罰站
打手心
我們卻注意窗邊
的蜻蜓

我去到哪裡
妳都跟很緊
很多的夢
在等待著進行

一起長大的約定
那樣清晰
打過勾的我相信

說好要一起旅行
是妳如今
唯一堅持的任性

一起長大的約定
那樣真心
與妳聊不完的曾經

而我已經分不清
妳是友情
還是錯過的愛情

===================

偶然的電話
傳達不了我對妳的感情
關心已經變成多餘的時候
還有甚麼是不多餘的?
我也不知道

不是埋怨
卻也很難不失落
說不出口的是
是甚麼呢?
是犯法的思念吧

這首歌
讓我哭了好幾次
我也記得
我們約好要一起長大的
不過
這麼孩子氣的約定
只有我記下了

想要一起長大的人不是我
或是
妳已經長大
準備跟別人一起變老了
而我還在等
等妳回頭看看我
還傻傻笑著呢

我拿下了牆上那張掛了八年的卡片
久到連膠帶都眷戀著牆壁
我硬扯之下
牆上的漆都被拔下了
只不過八年
卡片與牆壁就已經這麼分不開了啊

而我們的十二年卻甚麼也沒有


我也已經不再期待有甚麼了

不是愛情
不是親情
不是友情

想了想
如果這樣漸漸的疏離
妳覺得好
那就好了

我知道你過得好
晚上不寂寞了
假日不寂寞了
人生不寂寞了
她會陪你
她讓你照顧
讓妳付出
而付出是幸福的

傻了吧
這一切都跟我無關了

我曾經以為
如果要走
我會大張旗鼓告訴你

不過
原來我沒有這樣的勇氣

該說是幫自己留後路
還是害怕當我說我要走了
你會說
不送
慢走
別回頭

都有吧
都有吧
我想都有吧

我會在那一天拿掉掛了好久的項鍊
是你送的

就像
就像那一年
拿掉一枚我自以為很有意義的戒指一樣的沉默

那天看惡作劇之吻重播
湘琴說
我跟直樹之間的連結
已經一樣一樣消失了

我跟妳的連結
也許也是這樣吧

或許對你來說
我跟妳之間從來沒有過連結

我不知道
我不會問
也不再想了

只是靜靜的
偶爾為此流淚而已
就像水庫偶爾要洩洪
而森林偶爾要自焚一樣

如此的愛過之後
我不知道我還有沒有力氣怨恨

大概是沒有吧
你依舊是我記憶裡的妳

我不會忘記

看見妳的第一眼

跟妳說的第一句話

觸碰到妳的第一次

第一次在你面前哭

在你家巷子口找零錢

淋雨的時候,你脫給我的外套,那麼溫暖

半夜坐在溜滑梯上聊天

打完球在公車站牌,你看我的表情

為了妳的一個微笑

整晚雀躍的心情

我不會忘記

妳陪我淋雨,牽著我的手

下課的時候陪我曬的太陽

你站在雞蛋花下的樣子

我不會忘記

這些年

你的忍耐


我對愛
明白得太晚

而又對冷淡
絕望得太晚

今年生日
你會與我隔著一個海洋
而我沒有問你

你還記得嗎
你還在意嗎

我沒問你

我想那片海就是回答

以後
我會學會一個人
一個人哭
一個人笑
一個人曬太陽
一個人淋雨
一個人過生日
一個人
好好的把自己藏好
把這一段出軌的記憶
用這篇只有自己看的到的祭文
永遠鎖住

而這
也已經跟妳無關了

謝謝妳陪我長大

祝你永遠幸福


台長: 琵拉蜜德
人氣(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秘密 |
此分類下一篇:在乎
此分類上一篇:月亮的臉偷偷地在改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