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30 00:54:04| 人氣11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樣的轉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天,我一直思考著一個問題。

似乎有很多人都習慣以著自己的標準和思考模式,來評判一個人。當他們覺得是對的,就沒什麼好說;當他們覺得是錯的,少不了大肆批評、口誅筆伐。

我一直都在想,這個世界上,應該有很多事情是很難辯明是非對錯的。比如說:劫富濟貧,尤其那富者是作惡多端、利用金錢玩弄權力勢力的人種;我想大多數的人都會認為”劫富濟貧”是對的。當然呀,他那麼壞!用他的錢去幫助弱者和貧者,只不過是剛好而已。但是站在法律上,那卻是錯的。

又比如說:詐騙集團惡意騙財,老人家的棺材本、男男女女的私房錢、年輕學子的積蓄等等等,當然是可惡至極!但是換了另一個角度想想,難道那些受害者自己一點點的責任都沒有嗎?而所謂”上一次當、學一次乖”這個道理大家都懂,但怎麼會有那種前前後後被騙多次損失慘重的事情發生?


誰都沒有資格去批判誰的對錯,只能說是自己看了順不順眼、喜不喜歡的差別罷了,畢竟我們都不是上帝,更不是法官。一件事情的背後還隱藏著許多我們看不見的事實,不輕易對人下評語,對自己對他人,其實都好。我一直以為,這是過去我們一直有的共同理念,但最近我漸漸發現,好像不是我想的那樣。

怎麼我最近一直感覺,一年前的妳和現在的妳,相差好多。是我變了嗎?還是妳變了?或者是我從來沒有我以為的那麼瞭解妳。看著妳不以為然的表情,我真的很想問妳,這樣的轉變,究竟是怎麼一回事?眼前的妳就快要和那些人沒什麼兩樣了。而面對這一切,我卻沒有勇氣向妳表明,也無能為力,過去我一直很自豪的我們之間的坦白,似乎早已盪然無存。

究竟是妳變了,還是我變了?

無解。


台長: 天氣晴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1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純粹情緒 |
此分類下一篇:雨天之胡言亂語篇
此分類上一篇:拭目以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