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7 01:51:09| 人氣1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小說】告白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夏日午后,燦爛耀眼的陽光炙熱地燃燒。校園裡的某個角落,有著幾顆枝葉扶疏的榕樹、青綠整齊的草地以及一男一女。陽光穿過樹葉的縫隙稀稀落落地在兩人身上圈出零散的小光點,但不損及樹蔭所帶來的淡淡涼意。

「我……我喜歡你,已經很久很久了……」女孩怯怯地看著眼前身形偉岸的男孩。巴掌大小的俏臉上,鑲著一雙水氣豐沛的大眼,粉嫩嫩的唇瓣因緊張與期待而微微顫抖。

他……他怎麼都不說話呢?怎麼一點反應沒有呢?會不會他根本對自己沒有感覺?或是……果真不該向他告白?她在心裡連問了自己好幾個問題。下意識地咬了咬下唇,臉上無辜至極的表情讓人看了我見猶憐。

暗戀他兩年多,一直鼓不起勇氣將心中的感受向他說明,儘管他的態度一直讓她隱約感覺……他對自己也是有愛意的……,但,害怕愛戀幻滅的她寧願讓一切就這麼曖昧不清,至少,至少表面上他們能維持朋友關係,那就夠了!

那,為什麼她現在會在這裡呢?四下無人,只有她和他;天時、地利、人和,果然是個很適合告白時機!可是她卻開始後悔了。都是那個損友啦!沒事在那邊慫恿……

=================================================

「妳不試著向他表白,怎麼知道會不會成功呢?」好朋友聳動的話語在腦海中浮現。
「幸福掌握在自己手中,如果妳什麼都沒有做就放棄,將來妳一定會後悔!」但……如果因為向他表白而把他嚇跑,讓他遠離自己、連朋友都做不成,那她才會後悔死呢!她想。
「妳喜歡他並沒有錯,而他喜不喜歡妳也是他自己的問題;但在妳這兩年多來的付出之後,妳甘心就這麼結束了嗎?不問問他的心意太對不起妳自己了吧?」好友卯足了全力,就是要說服她鼓起勇氣向他表白。
「愛要勇敢說出來,別讓妳的人生留下遺憾!我們就要畢業了,畢業後也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再見面,現在不說,要等到什麼時候?」
她……
「如果妳現在不講,將來就別在那兒緬懷過去,說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她……唉……。
她無奈地用圓亮澄淨的雙眸覷著好友。好吧!我投降!告白就告白吧!最糟糕的情況也不過就是被他拒絕,然後從此 老死不相往來!

=================================================

在好友的擁促之下,她義無反顧地約了他下課後在學校邊的小公園見面,然後,她讓自己身陷如今尷尬無助的情境之中。

要死了!難道妳一點也不懂得「知足常樂」的道理嗎?能夠和他維持好朋友的關係就該很滿足了,做什麼沒事受那糟女人的教唆,搞得自己現在笑也不是、哭也不是!她在心裡狠狠地咒罵自己,還不忘記瞠大雙眼擺出一臉無辜地偷瞄他。

178公分的身高,穠纖合度的身材不至於帶來令人難受的壓迫感,卻散發予人安心的氣息。如冬陽般和煦的臉龐一派斯文,飽滿有型的雙唇……唔……口水快流下來了!她急忙收回視線,順手舉起手背擦拭唇角。嗟!像個色女似的!她嫌惡地望著手背上心懷不軌的「鐵證」。

一陣低沉渾厚的輕笑從她的頭頂傳來。她吃驚地抬頭,卻看見他笑得燦爛的眉眼。
啊!他……他對我的告白的第一反應竟然是笑!

嗚……不喜歡我也就算了,難道我喜歡他真的是那麼不自量力、那麼好笑的事嗎?她感覺懸在半空中的心頓時墜落到谷底,破碎得連殘屑都看不見!心碎的聲音清晰地在她耳邊響起,讓她的眼淚幾乎奪眶而出。

「我……我知道你的回答是什麼了!你不必說,我知道了!」沒有心情質問他,那樣的笑有什麼涵義;現在她只想找個安全可靠沒有人的角落,躲著獨自舔舐被拒絕所帶來的傷口。

她緩緩轉身,無力的雙肩沮喪地下垂,俏麗的臉蛋已黯淡無光。她轉過身,也不看他最後一眼。唉!再看也沒用,還是去找個療傷的好地方吧!

「喂!妳……」低沉溫和的嗓音,伴隨拉住她手的厚實大掌,讓她渾身一震。
他……他還想做什麼?在他剛才那樣的反應之後,她已經很清楚知道他的回答了,所以她不想自取其辱、自動自發要離去啊!她自憐自哀地想著。

「我好像還沒有回答妳吶!妳要去哪?」還沒回答……嗎?剛剛的笑不就說明了一切了嗎?

她驀地轉身,卻不期然撞上一堵厚實寬闊的胸膛。唔!好痛!她摸摸鼻子倒退了一步,用充滿問號的大眼看著他。他似是恍然大悟,又揚起一陣輕笑。

「我剛才笑,是覺得一直以來,妳似乎總是滿腦子奇怪有趣的想法,伴隨而來的肢體表情讓我覺得妳很可愛!」

……轟!她覺得自己已經飄浮在半空中了。昏昏沈沈的腦子裡,還剩下一個問號……

「那……你的意思是……?」咦!嘴巴怎麼不聽使喚了?

「我也喜歡妳!」

………呵!早說嘛!


台長: 天氣晴
人氣(1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小小說】可惜不是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