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5 17:03:00|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VOL53:030715》大友隨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小友:

你有讀過李昱的詩嗎?「別來春半,觸目愁腸斷,砌下落梅如雪亂,弗了一

身還滿,燕來音訊無憑,路遙歸夢難成,離恨恰如青草,更行更遠還深。」

這首詩就寫出我現在的心情,我已經好久沒有你的音訊了,小友,你好嗎?

這首詩有很多我喜歡的地方,比如砌下落梅的部分,好生動呀!滿心的思念

憂愁,不管怎麼撥都撥不掉,越撥身上越多。離恨也是我喜歡的字眼,恨什

麼呢?人恨的是別離呀!如果不用別離,人也便不用傷痛,而這樣的離恨要

持續多久呢?李昱告訴你,離恨是沒有盡頭的,就如青草般,一直延伸到世

界的盡頭。好感傷呀!

最近我在生活上有另一個感想,子曰:「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孔子也

感嘆時間的流逝呀!時間一下子就過去,有時後我發現,一天24小時根本就

不夠用,很多事情要做,很多事情要處理,又要睡覺,時間根本不足~~~

有時候想,人如果可以不睡覺就好嚕!小友,你過得好嗎?

你的大友:)

台長: 大友和小友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