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4 22:21:56|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說故事】** 記憶的名字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兩個窮光蛋,身上的錢加起來總是不到一萬塊
(不出遠門的日子,是不到三千塊)
但是,他們就像發了神經似的
老愛做些看起來很沒有意義的事情

他們曾經一時興起,兩個人相約翹了班
到谷關去過了一夜
隔天一早就回來,連溫泉都沒去泡
中途還被警察臨檢

他們曾經興致勃勃的開著車,吃吃喝喝的到了墾丁
騎著摩托車,騎到鵝鑾鼻公園門口沒進去
千里迢迢的,竟然只為了在沙灘上坐一個小時.....

他們曾經到台北參加朋友的婚禮,結束後去pub喝酒
喝醉的人腦袋不清楚,而清醒的人是路痴..........
累得半死,還在台北市迷路,繞了好大一圈

他們到鶯歌去,買了幾對碗盤

他們到三義去,吃了客家麻糬、
辛辛苦苦磨半天,總算喝到什麼叫擂茶

他們到大甲去,媽祖廟裡什麼神都拜,
就是不准跟註生娘娘說話,最後還買了兩張樂透彩卷

總是這樣,出了門之後
東看看、西逛逛,兩張嘴吱吱喳喳講不停
什麼都要看 ,什麼都要吃

但是,買東西、吃飯的時候,他在算..........
而身邊的她也在算,心裡想的都一樣.........

常常兩個人高高興興要回家的時候
旅遊基金也剛好花光了.......
但又怎麼樣? 只要他開口,她就點頭........
不管怎麼樣,一定要出去走走 !

兩個人彼此依賴......也是一種幸福.......

要是真的沒地方去了
走出家門口,
馬路邊、陸橋上、巷道裡, 即使是大樓的樓梯間......
都叫散步...........而散步的時間,必定是深夜

向陽坊買的牛角麵包、被抹上了砂糖的土司........
一放進烤箱裡,都是香噴噴的人間美味!
當然........還有那鍋加了醬油的螺肉湯...............

****************
為了不讓你的母親發現不是你的妻子的我
你總在三更半夜下樓開門
讓我偷偷摸摸從後門進去你家
窩在點著昏黃燈光的、你的房間裡
聽你霎有其事的說著騙人的鬼故事

只要拿出撲克牌就一定被你強迫要玩
其實,你是想要試試我會不會發現你偷牌
但我一心要贏你,所以沒注意
直到你把牌偷光了,我還一楞一楞的那次
你才比較不出老千,因為我根本沒感覺........

我們抽著菸、喝著酒
在那個小小的空間裡,沒有第三個人.......

在那些,以為你將要屬於我的日子裡
在那些,以為你將要重獲自由的日子裡
分不清是誰陪伴誰? 分不清是誰愛誰?

***************

記憶的名字是什麼?
記憶,對你而言是什麼?

我被你傷不透的心還能呼吸,只是已經無法思考........
因為我放棄走了一半的路,選擇了回頭愛你
所以不能再思考對錯、不能再思考未來
不要想,就不會有那麼多令人痛苦的抉擇 !
我的心,只求還能呼吸.......

記憶,對我而言,就是氧氣、就是生命.......

可悲的是.........
我對於我回來的這三個月裡的記憶幾乎是空白
我記得你的模樣.......可是.........
只是一個畫面,沒有聲音、沒有動作、沒有背景
這三個月的相處,沒有在我的腦海留下任何記憶
是後遺症吧 !?
能夠呼吸,但無法思考........
無法思考,也就無法留住記憶..............

*************

好幾次在你面前,難過得眼光蓄滿淚水
低著頭的我總是聽到你說 : 不可以哭 !
我總是記得你說的 : 不可以哭 !

和你在一起,好的、壞的都學了
而不管是好、是壞都無所謂

你發現了嗎?
我學會不哭了........

台長: 葉璃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