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1 22:18:49| 人氣2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終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歷經了將近四年的風風雨雨,一切終於落幕……..
而這樣的結果,是我幾年來始料未及的,就連此刻,我仍難以置信…………

那一天,他拿出新換發的身份證,我看見了配偶欄上的空白……
他的離婚對於我,並不是一個絕對必要的結果。我和撒旦,我們其實有許多方向可以選擇。我們可以分開,他回到他的家,而我重新過我的生活; 或者,他回到他的家,而我繼續做他身後的影子。端看他要怎麼走,看我想要怎麼走……,任何一個選擇,只要有一方做了決定,另一方就只能接受。
他恢復單身對我而言,只是這段感情的另一個起點!

因此,我的心中沒有欣喜,只是想著,終於結束了!
終於……有了一個結果……

那天,我們並沒有太多交談,上車時,他微微笑著說他買了魚,買了刷子,準備把魚缸清洗一下,順便,把他那些從來沒有洗過的運動鞋全部拿出來洗乾淨。我們一進門,他就躲進浴室裡刷刷洗洗,忙進忙出。而剛買回來的便當,似乎是為了給我一個交待似的放在桌上,他卻動也不動。我想,等他忙完要吃的時候,大概已經涼了!

畢竟是整整三年夫妻情份,在結束時,我想,沒有人會雀躍不已、大肆慶祝。
撒旦,他此刻的心情,我無法體會。而看著他滿臉的落寞與疲憊,卻還得在面對我時強露笑臉,我覺得心疼………

我隨意找了一個藉口出門,想讓他自己一個人靜一靜………

開著車往蘋蘋家的方向駛去,腦中一片空白……
我其實是準備好了要離開的,這幾年來,我從來也沒有料想過會有這一天。一直以為,有一天,我將會收起眼淚、收起過去的記憶、收起那顆傷痕累累的心,遠走到另一個沒有他的地方,再過一次我的人生。在四年前的過去,我從來、從來就不曾想過,會和他一起走未來的路。

夜裡,關上了燈,我知道,身旁的他毫無睡意……
他有一句沒一句的說著心裡的感觸,一直到午夜三點四十分,我聽見他說的最後一句話……

他說……
從今以後,我們終於可以手牽著手,光明正大的走在逢甲夜市
不用再耽心被誰撞見……
從今以後,我終於可以大大方方的拿出身份證辦check in
不用耽心妳看了會難過……

我……在撒旦身邊,沉沉睡去了…
四年來,我總是失眠……
當撒旦不在身邊時,我失眠……
那是因為我心痛著
因為我深愛的男人正與另一個女人同床共枕…
他…手裡正擁抱著另一個軀體……

當撒旦在我身邊時,我更失眠……
那是因為我害怕著,不知道過了這一夜,當天色一亮…
他…是不是就會轉身離開我,並且永遠不再回頭…

終於……四年來頭一次,我不用再害怕著這將會是最後一夜!
我不用再害怕著,過了這一夜,就沒有了明天。

因為我知道,從今以後,一切都過去了……從今以後,我將會緊緊拉著他的手,在他身邊,陪他過每一天,陪他走未來的人生。

我更知道,我們有好長的一段路要走。我們的未來,也許比過去更要崎嶇難行,但我並不害怕,我只想在他身邊,只想在這個,我一直堅持愛著的男人身邊陪伴他,不管未來再苦、再難,我絕對、絕對不會放開他的手。

************

只是.....
一切.....真的結束了嗎?
我想並沒有.....
未來,我們還有許許多多的難題要去面對
包括我的朋友、我的家人......

這一路,仍然不好走......

但是
我不會離他而去......
我不會放棄他......
我們會一起度過.....

我們一定會一起度過!!


台長: 葉璃
人氣(2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