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8-18 18:49:36| 人氣2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充滿愛心的黃水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ar K

今天不跟你說這邊的風景,要跟你說說在EKKA之後,另一個有意思的日子與活動。

冬末春初時也是澳洲南部Daffodil遍地盛開的季節,各花店總是會擺上好幾叢的Daffodil待售。 而今天在這邊也是個蠻特殊的日子,叫做Daffodil Day。 Daffodil Day不是國定假日,也不是紀念某個人,而是一個募款日。 捐款的對像是一個兒童癌症基金會。 Daffodil Day前一個月,各大小商店都會擺上一個小小的貨架販賣黃色水仙造型的原子筆﹑胸花﹑胸針之類的紀念品。 而在Daffodil Day當天,幾個重要的贊助公司也會發動一些勸募的活動。 我的公司一直是長期的贊助單位之一 ,理所當然的我的分行也得準備一天的”勸募特別節目”。

過去,我所在的分行不過是讓我們在胸前別朵Daffodil,在跟客戶接觸的時後順便要求客戶捐一點錢。 今年我所屬的分行可有點走火入魔了。 花店一把十朵才兩塊半澳幣的Daffodil,我們擺了好幾盆義賣,一朵兩塊 同事們均著公司綠色的休閒衫,不是把頭髮染成鮮黃的螢光色,就是得在髮上插滿黃色的Daffodil。 我實在難以想像我那一頭亂髮染成鮮黃會是啥樣子,所以我選擇戴了一個別了十朵Daffodil的髮箍,想來與劉姥姥相比亦不算太遠了。 而我的同事們頭上插花的,一個個不是像老而瘋癲的姥姥,就是像智能不足的鄉下村姑。 而染髮的同事一個個就像是從杜鵑窩裡偷跑出來的怪醫或啥博士之類的。 你能想像當客戶們一腳踏進這個平時對服裝儀容最講究, 裝也要裝出一付professional樣子的地方,臉上掛著的會是何種表情嗎? 最絕的是有個客戶對著一個嘴裡叼著一隻筆的乾瘦女同事說有事要找這裡的負責人。 當這位瀏海染成鮮黃色,兩鬢邊各夾上一朵黃水仙,身上及腳上均罩上淡綠色外科手術服的女同事拿下嘴裡的筆跟她說,我就是這兒的經理時, 她臉上的表情活像是遇到神精病,懷疑的眼光上下打量著我們的經理。 一旁的我們忍不住放聲大笑。 曾在銀行工作過的你,應該最能瞭解這整個話面有多滑稽了。 當然我們所募得的款也頗為可觀喔!

Purple

台長: 阿紫
人氣(2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工作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給Sharon
此分類上一篇:背叛的愛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