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16 16:14:22| 人氣36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M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ultiple Sclerosis,簡稱MS,中文稱做多發性硬化症。 在醫生告訴我可能得了MS之前,從來沒聽過這個病,這個名詞。 澳洲醫生跟我解釋了半天,只能以瞎子摸象的方式了解這是一個治不好,會死人的病。 到底是什麼病,卻完全摸不著頭腦。 做了兩次腦部的核磁共振造影檢視,結果只能證明病情正持續地惡化中,於是醫生要我去抽腦脊髓液做進一步的檢查。 因為醫生手上並沒有相關的資料可以讓我了解這病,為了怕我不明瞭這病的嚴重性,醫生就一直強調重症者會行動不便得坐輪椅一輩子,有的會失去判斷力與自主能力。 離開醫院後,眼淚就沒停過,我想,我這一生算是完了。

抽完腦脊髓液後沒有什麼不適,恢復的狀況也很好,卻在第三天開始左腳發軟不聽使喚。 嘴上雖不說心裡卻想,坐輪椅的日子怎麼這麼快就來了。 睡夢中連續夢到自己的下肢癱瘓,為了不讓下肢失去知覺,只有猛力的踢踹讓自己的下肢恢復感覺。 夢醒了,知覺也恢復了,卻傷了膝蓋。 這下子,行動真的不便了。

好在,醫生寄給我的一大包的資料也到了手上。 這才從閱讀中了解到Multiple Sclerosis到底是怎樣的病,及其普及的程度。 就像高血壓一樣,Multiple Sclerosis是治不好,會致命的。 但是若能照顧好自己,還是一樣可以有正常的生活,至少可以多爭取一段正常的生活。 從發病開始三個多月來心底的烏雲這才散去。 若是想多了解Multiple Sclerosis,可以參考下面的中文網頁http://med.mc.ntu.edu.tw/~neuro/ms/ms_09.html

台長: 阿紫
人氣(36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流水帳 |
此分類下一篇:適應
此分類上一篇:輸球之後

Candy Ma
您好

請問您現在好多了嗎 因為我的一位同事 最近也被醫生證實得了MS 我想瞭解您是如何治療的 現在的狀況如何呢 能否給我更多的訊息呢 感謝 也祝福您

Candy
2008-04-06 20:07:59
purple
Hi Candy

已回覆至你的信箱
2008-04-07 19:56: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