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30 11:10:39|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鄭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日在無線工作時,我負責音樂節目,常接觸到很多新晉歌手,一星期一個,人來人往。收到他們歌曲的MD後,都會把歌曲聽一次(我要負責對歌詞,計算時間),由於已經無心戀戰,大部份都只是胡里胡塗的聽過罷了。

當時的節目型式,是每一集有一位主要歌手,配一兩個新人。而主要歌手會唱二首歌,一首開場,一首結尾,合共四分鐘;而新人就唱一首,分半鐘。面對著一眾不熟悉,而個個聲音差不多的歌手,令我印象模糊,只想工作快點結束,回家大睡。

有一集,有一個新女歌手,叫鄭融。

她第一首的派台歌曲,是一首快歌。給我的印象,是小女孩賣弄性感,心想,她個子不高,樣貌普通,都不會有機會跑出的了。錄影時,相信是因為她是新人吧,唱快歌時,一個舞蹈員也沒有,只得她一個人在台上,努力的舞動身體。如果是天后歌手,相信舞蹈員多到舞台也不夠站了。在身旁的導演,也笑著問她在跳什麼呀。

在大舞台上,她細小的身軀顯得特別渺小。

之後,又有一次與她拍外景,玩沙灘排球,小妮子玩得特別開心,但說話不多。

跟著,我離開了。

有一天,在收音機聽到一首歌,覺得很動聽,但不知是誰唱的。這是一首慢歌。原來,這是鄭融的第二首派台歌,令我回想到當日她在舞台上的影子。

在雜誌中,也看到她第一張唱片的廣告,簡簡單單的。

更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她得到商業電台的新人銀獎,她在台上激動得淚如雨下。

記得當時無線有一個節目,找一些新歌手到各行各業中工作,而她被派到一所快餐店中當侍應。我同學負責這一集,他說當日鄭融不太高興,說著不喜歡做這樣的工作,要唱片公司的人勸服她,才勉強的做下去。面對著這樣無謂的節目,很多新人為求討好電視台,都會裝作一面投入,怒不敢言。對她的直接,當時我的反應是︰「嘩,好勁喎!」

不知道她的發展會否順利,但她率直的性格,又確實是在娛樂圈發展的一個障礙。不過,我相信,她的歌聲,已經是她最有價值的武器了。

台長: 袁利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