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6 11:29:18| 人氣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本老師竟是台灣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50724 Denton TX
  一直以為Gender Role development的課堂上,班上兩個亞洲人,我,台灣人,老師是日本人,她嫁給美國人,現在算是日裔美籍,最後一堂課,老師告訴我說,她的雙親都是台灣人,所以她也是台灣人,她的姊姊還在台北出生,聽到這一段,真是倍感親切。

  那天看到她在我的報告裡,寫的一些鼓勵的話,還是很謝謝她,Dr, Chesky自己也是國際學生,而且我看到她的博士論文也是探討國際學生的適應問題,我相信她深知這樣一段路,所必須經歷的過程。
  
  昨天上完課,我寫了一封信給她,除了要謝謝她的鼓勵之外,我覺得她真的是一個很好的模範,我知道在一個不是自己母語的課堂教書,本來就充滿挑戰,更何況性別發展,許多議題討論時充滿爭議,我看到她的敬業跟認真,Dr, Chesky改我的article review時,那篇Journal article,老師看得比我還仔細,之後我寫的報告、做的project絲毫不敢馬虎,我清楚這是一個好的互動,知道她的用心,也不願意輕忽。不過另一個心情是,即使當時不知她是台灣人之後,都是身為外國人,我想我還是願意給她很多正面的肯定,知道她是同鄉之後,更不會吝嗇我的讚美!

  希望未來有機會還可以上到她的課!

台長: Raindance
人氣(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