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26 01:06:07| 人氣45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危險心靈看台灣教育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去年96年的金鐘獎知道由公視首播的一部教改片 ”危險心靈”


有得戲劇節目獎和戲劇節目最佳男主角獎

我只能說黃河厲害唷年紀輕輕就得男主角打敗許多資深藝人




就這樣無意間看到三立要播~打算給它看下去


其實吼當我每次看完一集我都會先呆住幾秒思考
心裡不斷想著為什麼~為什麼~

劇情內容逼真寫實~~首先小傑(黃河飾)是個聰明成績不錯的學生
有天小傑跟詹老師說不想補他的習想靠自己實力~這爆發點就慢慢展開
因為覺得班導詹老師在課後輔導和學校上的數學課考卷重複覺得無聊


不排除小傑因沒補習詹老師找他麻煩要求更高分數不準退步~有天上課小傑被老師給叫去教室外上課原因上課看漫畫~~小傑上到一半卻遇到校長卻爆料詹老師課後輔導的事因此衝突正式展開~~

在這我就不說劇情只是有好多感觸



其實大家想想你們在國中應該也有一些才藝課被拿去上升學考試的課
就是這樣阿被環境所逼嗎~其實台灣教改改來改去都一樣~



還不就競爭的升學考試你再怎麼改在怎樣變化還是有所謂”無形的壓力”


為什麼班導詹老師要課後偷偷在學生家長辦公室補數學
起初家長希望小孩可以在基測考的好但教育部規定學校任教老師不得在外補習


所以一切偷偷來



但是最後卻變成學生和家長互怪互推責任
一切的一切到最後還是得不到答案


本劇有一些經典台詞     我印像深刻


”為什麼大家長大後都面無表情  無聊的活著”

”這個社會不要愛情不要善良不要誠實”


蠻受用的大家可以多想想


還有就是成績不好不喜歡唸書不代表是壞小孩
可是這個社會好像是要前幾名才算好學生

功課不好的就有差別代遇     這是誰規定


其實也沒有說誰對或誰錯劇中每個人都是有自己的見解

說穿了還是那句話被現實所逼   就是競爭的升學

這部大部分都是內心戲居多唷!而且值得省思~不同別於台韓愛情偶像劇


其實我看完不知道為何都有點小沉重因為演的寫實就算我脫離國中好多年了
都還是可以感受到那種無型壓力下的學習環境


不過完結篇卻是沒有答案的
問題還是存在的唷並沒有解決 




感觸深的人也談談這部教改心得吧














台長: punk Queen
人氣(454)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愛咬人的山豬
沒有對錯~
2008-03-05 23:38: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