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2 22:51:33| 人氣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鬼魅兒的傳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鬼魅兒】原名【阿娘】(arang),改編自韓國民間傳說,是咒怨類鬼故事的典型。400百年前,密陽府使的女兒阿娘才貌出眾,她是所有男人們夢想的情人。其中好色的官奴垂涎阿娘的美色,他收買了阿娘的奶媽準備佔有阿娘,在阿娘的強烈反抗下他拿出短匕威脅阿娘就範,最後阿娘選擇以死抗爭。

 
 過了幾年,密陽只要有新任府使到來,上任第一天就會遭遇滅頂之災,一上任就死掉,於是所有人都不敢再接任密陽府使。後來一位文筆雖好但因缺少後臺而沒有考上科舉的落敗狀元來到了密陽,自願申請擔任密陽府使。


 上任第一晚發生這樣的對話:
“這麼長的時間終於等來了給我報仇的人,見到你很高興”
“你到底是鬼還是人?”
“我是密陽府使的女兒,不幸被奸奴害死。為了尋找能為我報仇的人,我看了很多新上任的府使,不過直到今天才看到您這樣的好人。請替我伸冤吧。”
“你的仇人是誰?”
“明天清晨我會化作蝴蝶落在殺死我的官奴身上。”

 
 第二天早晨,這位府使聚集了所有官奴們,發現了有一隻蝴蝶落在了其中一個官奴身上,於是府使替阿娘報了仇。府使回頭尋找阿娘的屍體,上面還插著自衛用的刀。當府使拔下刀同時,阿娘的形體完全消失,剩下的只有她的骨架。府使找了個好地方埋下了骨頭,此後這裡再也沒有出現過阿娘的冤魂。

台長: 奶瓶
人氣(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其他★ |
此分類下一篇:《改造野豬妹》01月30日(二)起晚間8點 緯來日本台播出
此分類上一篇:滿清酷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