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28 22:44:41| 人氣198| 回應1 | 上一篇

京都宮津世屋高原滑雪登山之旅(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天一早
果真是下著大雨
該怎麼辦才好呢

原本九點要集合的
許多人都不怎麼想冒著大雨去登山
而且還是要穿著滑雪板
最後 導遊說
想去就去 不想去就在小木屋裡待三個小時吧

難得來到這裡 當然要去囉
所以趕快去治裝
穿雪鞋 我怕襪子濕 
所以要了塑膠袋把腳套住之後再穿雪鞋
然後穿上便宜的雨衣
等待出發
等到十點半 總算是出發了
走到入山口 開始裝滑雪板
齁齁 我依舊老爺爺幫我穿上去的
慢慢往前移動 感覺比昨天進步些
小斜坡也沒有滑倒

接著大家就開始登山了
雖然說 有比昨天進步
可是畢竟這是山路
積雪積得有高有低

這個時候 老師們開始教學
當遇到路不平的時候
滑雪板要跟山向呈垂直狀移動
不然就會滑
腳的側面要彎向山壁 不能用腳板踏著地面走
這樣也會滑
要像螃蟹一樣走路
只要一點點步驟忽略掉
就會 跌倒

接著 開始往上爬
原本 一個先生敎我另一種方法
身體不移著走 但是滑雪板要成外八向上爬
我試了一下 結論是
繼續跌倒
之後另一個老爺爺看到後
叫我還是用螃蟹走好了

我總算是會在平坦的雪地上 滑行走路了
膝蓋稍微彎曲 用滑雪仗當支點
左右左右向前滑行
好不容易 聽到一個先生說
等一下可以休息一會
雖然休息站什麼都沒有啦

吼 可以休息就很開心了
全身冒汗 雖然在下雨 
身處在雪地 但是一點都不冷
到休息站前 有一段下坡
而且很陡 不是我們初學者用滑就可以解決的
所以 繼續用螃蟹走下山
真的很累 而且 因為我的鞋子裡套了塑膠袋
好幾次跌倒 鞋子跟腳成半分離狀態!!
真是丟臉死了...>///<
總算是無事來到休息的地方了
脫掉滑雪板 踏到馬路上的感覺真好~
一個先生拿出小小三明治分給大家
還有咖啡可以泡 是三合一 所以拿出熱水瓶來自己泡
拖掉我的手套 準備吃東西時
發現!! 我的手套 因為跌倒太頻繁 已經溼透了
又不是防雪用的 是皮的 所以 我的手整個變成咖啡紅的顏色了
朋友看到 都很緊張地問說"你的手 凍傷了嗎?"
ㄜ....真是讓大家心配了 不好意思 他們很好
我還可以抓冰塊來洗手咧...
吃到東西了 豈能是幸福兩字可以形容 
尤其是喝到熱熱的咖啡 雖然咖啡掺著雨水
的確是杯很特別的咖啡ㄚ~

準備繼續前 一位日本人拿出剛才發現的一些植物
其實這才是這次登山的目的
看一些雪地裡的植物跟動物的足跡
但是對我來說 我顧滑雪都來不及了
哪有時間去看那些東西阿~
好在 那位日本叔叔把它蒐集起來給大家看
有個很奇妙的樹枝 節的地方長得跟猴子臉一樣

雨停之後 雪變鬆了
也變得更難滑 更難爬
不到一會兒的時間 聽到一個叔叔笑著說"接下來大變咯"
啥~~發生什麼事 要幹麻來著
答案是 要下山了
所以 一路下坡到底~~
重點是 旁邊就是懸崖的雪地 
路也很窄 超級恐怖的!!
感覺上螃蟹腳踩不穩 就會往懸崖掉下去 
也就是說 最好的方式就是用滑得
螃蟹腳需要的空間太大

旁邊的日本叔叔敎我ㄧ招 煞車方式
就是把雪仗放在兩腿中間 用力往雪裡插 
把屁股放在雪仗上面 就可以減速
我當下站在原地 就試了一下
結論是 跌倒!! 
第二次我有坐成功 可以稍微休息一下

輪到我要下山囉....
哇~~~~~一路停不下來
試一下剛剛的方法 結果 還是跌倒
前面的人也都是不停的跌倒 爬起
所以我們的進度可以說是慢得可以
最後 一個pro的老爺爺
還是決定讓我們用螃蟹走下山
ㄎㄎ....
就在此時 一位日本歐吉桑打電話連絡
意思就是說 我們還會在山上待很久 
原本估計的時間不夠讓我們這群菜鳥下山啦
我因為太常摔倒 所以算是最後面的
跟佳伶一路下山 身旁大概有三四個日本人顧著我們吧
然後 我們倆也是一路相撞下來
因為我先滑 但是跌倒了 可是佳伶控制不了也滑下來
所以我變成路障 就出車禍了
到後來 我們已經訓練 我會穩穩站住 讓她撞上來兩個人都不會倒
厲害吧~

下坡是會自然的速度加快
快到會覺得很恐怖
很想要停住 但是沒有辦法停
問過很多位日本叔叔 他們的答案就是
到了平的地方就會減速自動停止
呵呵 但是呢 我通常還沒到平的地方就停了
就是跌倒了麻~
所以 想要停住最快的方式就是!!
自行跌倒 

一路上也是滑滑跌跌
真的到後來跌到很生氣
因為膝蓋會撞到雪板 很痛 痛到會哭
之前累積下來的撞擊 已經是一塊瘀青
總算是到山下 每個人都沒有力氣
看到巴士來接我們回小山莊 真是感動ㄚ~

兩點半 很狼狽的回到小山莊
迅速吃完午飯 馬上去洗澡
三點半 離開小山莊 真的很捨不得
山莊裡的爺爺們人都很好
真的玩得很開心 雖然摔得很慘

回程 還去參觀紅酒廠
我們都笑說 是要讓我們喝了酒 更好睡
就這樣 結束兩天一夜的行程了
跟日本人交流 倒是沒有什麼說到話
因為頭痛 :~
但是有學會一點點滑雪 就很開心了

台長: pumpum
人氣(19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京都の生活 |
此分類上一篇:京都宮津世屋高原滑雪登山之旅(一)

偉柏
我去年跑去韓國滑雪,也是跌的亂七八糟
最後累到不想滑雪了
滑玩雪隔天筋骨酸痛
不過真的很有趣
2006-10-31 20:18: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