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3 18:31:31|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重回藍色澎湖礁-不下海小濕身之輕颱碧利斯甩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計畫的一個多月最怕聽到的颱風還是要來,12日一早要去松山機場搭機就給我下大雨,凱還嘟嘟嚷嚷的說別去算了,我的決心不是一陣雨水就能讓我回頭的,多虧我意志堅強一到機場雨就停,哼!這趟澎湖本宮是去定了,除非機場關閉否則誰部不能阻擋我坐上飛機。
拜颱風之賜,久違澎湖的陽光沒有毒辣到刺人,但風勁之大可是會讓機車騎士東倒西歪,即使前後座加起來破百斤仍難以穩坐小50綿羊。

畢竟颱風都還沒登台,今天該走的景點一個都不能漏掉,在馬公市區周圍的中央街老街,有開門的沒幾家,有做生意的更少,古色古香的老屋和街道都重新翻修過,走著走著就看到四眼井,井口很小但水看起來相當清澈,冷不防飄來藥膳蛋的香氣讓人口水直流,商店的老爹也好慈祥,若沒跟他買些滷味來吃就太不上道了。
走完旅館附近的老街,直奔澎湖南端風櫃洞,一路上人少車少,沙子混著海風刮在臉上,太陽也時晴時陰催著我們趕路,幸虧還能在風櫃洞吃上幾隻烤小管,剛剛在路上吞的沙子就不算什麼了。

本來想說來回騎了這麼久的車就回旅館休息好了,剛好亂繞找到傳說中的天后宮,剛好太陽正艷回旅館豈不可惜,索性就混入別人旅行團聽導遊解說典故,順路往觀音亭海邊方向走馬看花繞回旅館。

傍晚就近在市區附近找到家客人挺多的清蒸肉圓,吃了1份本人覺得口味普普,立刻再戰另家蛋黃麵,乾麵配湯切上幾樣滷味小菜,全台通用的小吃攤local組合,保證吃的過癮價錢漂亮還回味無窮。
第二天一定要撐到退房前幾分才出門,雖然本日安排的行程是到離島或是海上牧場遊玩,不過因颱風侵襲在即船都停開了,趁著白天還沒落雨,抓住陽光的尾巴決定再往天后宮老街搜尋昨天沒找到的景點,果不期然昨天跟我擦身而過的將軍井不起眼的立在巷內,令人失望的是那只是個水泥重修的小洞,除了路標上指著將軍井3字外令人完全無法聯想此地有古蹟。

到了中午風變的更大了,還了機車就直接在對面的我家牛排大吃一頓,一邊切著肉也一邊滴滴答答下起了雨,看來澎湖此行的戶外活動要到此為止了,帶著失落的心情到附近遊樂場打電動等待今晚民宿的車來把我們接往西嶼。
才一上車,車上已有原住房客到市區採買土產,23.5蔚藍的大哥大嫂跟大家有說有笑的離開了馬公,颱風緊跟著我們腳步登陸,打亂了預計的白沙島+西嶼風情的遊覽,令人失望不少。原本打算留一天半的時間好好享受西嶼悠閒的,才找上23.5蔚藍的訂房資訊,雖然如今少了太陽少了藍天,不過能住住異國風情的小木屋還是令我期待不已。

沒多久我們的座車就從馬公來到跨海大橋了,六年前班遊在橋邊合照的畫面歷歷在目,記得當年同學載我的那台機車還在這附近爆胎讓我糗到最高點。一過橋進入視線的就是我盼了1個多月的23.5蔚藍了,傳說中的摘星樓玻璃屋不偏不倚的吸引我的目光,在雲層滿佈的天空下顯的有些滄涼,這片木製的海邊小屋確實為樸實的西嶼增添一股浪漫風情。
而我們今晚的住所是在剛落成的藍白小木屋,用最簡單的線條搭出童畫般的構圖,屋內配置都市化的線路,液晶電視可放DVD,最貼心的是還有無線網路。在這麼夢幻的屋子裡我想最重要的家具應該是床了,我還第1次睡有搭蚊帳的床,床墊也是軟綿綿的,所有家具都是手工木造的,屋內除了小客廳+床鋪之外,居然夢幻到連廁所門都能美化到隱形!原來機關就在腳底下,拉開地板出現樓梯,地下浴室空間也有房間的一半大,白天看來採光明亮,不過因為是木造坐落海濱加上颱風來襲,晚上風雨增強感覺快衝破落地窗,洗澡也有種恐怖陰森的感覺,如果不是這麼巧遇上颱風,坐在露台曬太陽可是我訂23.5蔚藍的重點呢!
經過一夜風雨肆虐,早上大嫂還準備了美味的小管麵線還有麵包早點,吃飽到客廳跟跟住客還有大哥大嫂閒聊旅行的心得,不過我可不是來這體驗一家樂融融的氣氛,看在早餐這麼豐盛的份上跟大家哈拉亂牽了幾句就速速回小屋享受最後的悠閒時光。由於今天早上班機都停飛,所以沒人來提醒我們退房的時間,但若一直龜在屋裡不到客廳跟其他人裝友好好像很不近人情,於是我們早早打包回馬公溜進網咖打發時間,一方面掌握天氣情勢和班機起降,一方面魔力還在包月就加減玩玩打發時間。

到了下午雖然還是下著雨,不過已經沒什麼大風了,確定過班機都有飛,重要的黑糖糕買好後就往機場去守候了。原訂5點多回台北的飛機,一下是台北關閉一下又是澎湖關閉,延到6點多讓乘客上飛機在停機坪兜了兩圈又下候機室等。看著好幾班次班機取消,旅客開始鼓譟開始抱怨卻也無可奈何,到7點多還遇到同是23.5蔚藍房客來等晚上8點多的班機,等了20幾分鐘確定他們班機停飛,他們只好摸摸鼻子快回馬公找旅社。最後到了8點多,終於公佈今晚最後起飛的班機--就是我們這班,真是沒有這麼歸心似箭過,飛機雖然看起來很小很兩光,也平穩的到達松山機場。飄著小雨,有點涼意,看到摩天輪心裡就踏實了許多。

台長: 冰沙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嗨!我熟悉的彆扭
此分類上一篇:恭喜你中獎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