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2 21:12:14| 人氣18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是我家小寶貝的" >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的寒假作業,要做年菜,還有八大菜係!因為轉科的關係,對中餐還很陌生,所以跟同學一起做,這樣我才可以一邊學,一邊做!不然我怕我不會!在年菜的部分,我們選了五菜,鳳梨蝦球、茄汁黃魚、炒米粉、黑糖糕跟貢丸芥心蘿蔔湯!

*鳳梨蝦球:我們的蝦仁,醃的很入味,所以吃起來很好吃!這道菜的烹調方法是”炸”,所以要特別注意,以小火炸,要起鍋的時候,開大火,把油從蝦仁裡面逼出來,這樣成品才不會過油!鳳梨注意要使用衛生手法從罐頭裡取出!
*茄汁黃魚:炸魚的時候,記的要小心,每個地方都應該要顧好,翻面的時候,才不會黏鍋,讓皮不會破!這道菜記得要勾芡,加入太白粉水要注意,不要加太快!
*炒米粉:這道菜,在家的時候,媽媽就很常煮了,和同學做完之後,才發現,原來那麼基本!炒的時候,顏色記得讓他均勻!蔥段最後下,但是記得要熟,才可起鍋!
*黑糖糕:麵糊剛開使用的時候很稀,但是調過之後,有變的比較稠!這道菜很簡單,所以都還可以!
*貢丸芥心蘿蔔湯:這道菜聽起來很難的感覺,要放很多料,但是做起來,其實很簡單呢!蘿蔔記得要最後再放進去,因為它不容易熟!

在八大菜係裡,我選了四川菜,因為看起來比較簡單,比較容易做!裡面的五道菜包括:宮保雞丁、青椒炒牛肉、京醬肉絲、拔絲香蕉和酸菜豬肚湯!

*宮保雞丁:這道菜我們的勾芡好像太稠,須注意!大部分來說都還可以!
*青椒炒牛肉:注意牛肉不要過熟,太老的話,口感吃起來會不好!然後刀工要一致,看起來才會比較美觀!
*京醬肉絲:這道菜記得豬肉在炸的時候,就要讓它熟了,避夾生!刀工要一致!主要調味料是甜麵醬,很特別,我覺得還不錯!
*拔絲香蕉:裹麵糊之前,記得先檢查,麵糊的濃稠度夠不夠,太稀的話,麵糊沾不上香蕉,炸起來會怪怪的!我的這道菜,最後沒有拔絲的感覺,可能是在調果糖的時候,比例有錯誤,不過還算有成功吧,我覺得!
*酸菜豬肚湯:豬肚很Q,所以要煮久一點,讓它變軟!吃起來口感也會比較好!酸菜記得要泡水,這樣才不會過酸,但也不可泡太久,會變的沒味道!

做這十道菜,大致上來說,都還OK!原本做菜也不難,以後可以在家裡多練習!






台長: 布丁=)
人氣(18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我是偷拍王
你的標籤好 … 不予置評的說
XD

不要不爽噢,雖然拍了很多很多
2008-02-14 21:07:16
奇異果
甜蜜死了XD~~
2008-02-15 21:08: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