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30 13:59:53| 人氣5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庸人自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外面又下著雨,心情非常盪...

想了很多沒有必要多想的事,想未來..想事業,想親人,想朋友.....

這麼多年一路走來,現在回頭看..覺得自己好像在浪費時間一樣..
我,我的未來,我,我能做什麼,我,我真是要這樣一輩子嗎...??我我我我..

從醫校畢業後從來都沒有真正的想當個護士,自己所學十之八九也差不多忘的一乾二淨,看著朋友一個個事業有成,有自己的朋友圈,有工作上的挑戰,有一堆是我這個年輕少婦沒機會接觸的東西,看看自己,除了做過沒多久的護士和長久的酒吧經驗,其它什麼也不會...試問自己,這樣的我能做些什麼??

我有什麼資格去找份工作,我們遲早是會回到德國的,我可不要一輩子做家庭主婦,我現在還那麼年輕,也還沒有孩子,若有了孩子後,還要照顧到孩子到可以上幼秩園才能去上班,到那個時後都以經老了,拿什麼跟年輕一輩的人競爭.
或許你會說,你老公做就好啦,想那麼多幹嘛,其實這是一個很嚴肅的話題,仔細想想,萬一,我是說萬一家有什麼不測,老公公司倒閉,重病之類的,除了自己沒有別的人可以幫你們的,在德國,在還沒有拿到德國公民之前,政府給的福利都是有限的,除非放棄你的本國,但是我是不可能會放棄本國的,我才不要以後回台灣玩時間超過還要被人驅逐出境咧...
好,那妳要拿什麼養活自己呢?還有孩子..
這是本人最近一直在煩的問題...
學一技之長,行.. 可是要學什麼?
什麼是自己的興趣?什麼又對未來工作有幫助的,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想到姐姐以前,國中畢業後就沒唸了..工作一直都做做停停,而且都是服務生之類的,媽媽告訴她,學個自己喜歡的技能,到時在自己當老闆..
姐姐她很愛漂亮,先去當美容院的學徒,學成後考到執照,開了間美容院,一直到現在以經有十多年了,房子一棟接一棟的買,不用靠老公..而是兩方一起打拼,試問自己,我也能嗎??

唉..也許我現在真是想太多了....
不過在未來遲早是會遇到的,得要好好思考,自己到底要什麼,做什麼??
我想不只我會這樣,很多的異國媳婦一定也有這樣的困擾,必竟不是台灣,在台灣工作比較好找,語言也通..在國外找工作前先把語言學好吧!!!
大家一起加油唷!!

台長: claire
人氣(5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聽我說說話 |
此分類下一篇:這該怎麼待下去 唉
此分類上一篇:想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