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08 17:42:55|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從《巴黎我愛你》到《狂愛聖彼得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陣子看的幾部電影,最近陸續出現在DVD出租的新片中,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幾個想法,也推薦大家可以去看看這兩部片影片,感受一下兩個城市如何在電影中被呈現。

《巴黎我愛你》由全球知名的20位導演,共同拍攝短片集結而成。光看導演的陣容就會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奧利佛阿薩亞斯Olivier Assayas、傑哈德巴迪厄Gerard Depardieu、亞歷山大潘恩Alexander Payne、杜可風等不同國家的導演,透過在巴黎各區發生的故事,呈現他們眼中的巴黎。電影當初宣傳的slogan「愛情不怕距離,語言不是問題,來到巴黎才真正學會說-我愛你」,但別以為這部電影只是在歌誦花都巴黎的浪漫,片中呈現的除了愛情,還有更多層面不同的情感。
http://www.serenity-group.com/movie/paris/

在蒙馬特,尋找停車位的中年男子邂逅了昏倒在他旁邊的女人;在塞納河畔,信仰不同文化的年輕人,憑藉著真心打破隔閡;在勝利廣場,失去孩子的母親一段奇幻的夢境……
其中我最愛的一段,是描寫美國觀光客在地鐵站的驚魂境遇,簡單的場景,透過演員豐富的表情與幽默的劇情,短短幾分鐘呈現了期待、成真、幻滅,也讓人對於生命的境遇莞爾一笑。

《狂愛聖彼得堡》則是聖彼得堡建城300年紀念代表作 為了慶祝俄國聖彼得堡建城300年,聖彼得堡市長特別邀請了俄國新銳導演亞力克西烏契傑利(Aleksei Uchitel)來拍攝電影《狂愛聖彼得堡》。http://thestroll.swtwn.com/

如何讓2個男人、1天之內愛上妳?一個美麗的女子在盛夏展開了一場徒步之旅,也展開了一場愛情遊戲,他們一起穿越了名聞遐邇的冬宮博物館廣場、走過伊薩基輔大教堂、流連青銅騎士廣場、逛遍一座座名橋、更走遍了涅瓦大街…,他們邊走邊聊,良辰美景就這樣伴隨著他們之間初萌的愛情。於是觀眾跟著導演的鏡頭,留連在這座美麗的城市裡。

這兩部都是好看的電影,但我不是只來推薦大家看電影的,這兩部電影共同的特色就是透過鏡頭,呈現了這兩個都市的特殊風情。而且將故事與想像,透過電影傳遞到觀眾心中。這樣的城市行銷,在各國大力推展觀光的競爭中,已經有愈來愈多成功的例子。在韓劇《冬季戀歌》掀起韓國的觀光熱,讓韓國的江原道、南怡島等地成為熱門景點。觀光局現在也為了吸引日本、香港的遊客,也大手筆請了F4擔任台灣觀光大使,並且計畫拍攝偶像劇。公視最近在拍攝的《我在墾丁天氣晴》相信也會讓墾丁的海洋魅力與熱情活力成為焦點。但戲劇畢竟只是巧妙地呈現景點的美麗景致,我從這兩部以城市為主題的電影中,感受到的是城市空間與生命故事的動容。
從巴黎到聖彼得堡,我突然熱切地想要跟大家分享我從小到大生活的地方-台北。《巴黎我愛你》讓去過巴黎的人,想起巴黎的點點滴滴。《狂愛聖彼得堡》讓沒去過聖彼得堡的人對聖彼得保心生嚮往,而台北呢?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跟我有類似的想法,去過愈多國家與城市,就愈來愈喜歡自己的地方,其實,我真的挺愛台北的點點滴滴,有誰,跟我一樣愛台北呢?

台長: 水瓶魚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電影記事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