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11 21:52:31| 人氣36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下是電影的主題曲 因為報台好像不能插影片 底下提供youtube連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Fbx8Wrn3-I
翻譯歌詞:
請不要 開口跟我道別
因為 每當我閉上雙眼 你總是會出現在我的眼簾

如果還會有明天 我什麼都不要 我只要你
希望你 能一直為我微笑

不要再說了 我還想 多碰碰你
如果說出口 似乎一切都將破壞殆盡 深深相繫 手心裡的溫度 才是真的

不止歇的時光 如果終將要把我們拆散分離
我還想 多看看你
就這樣 緊緊擁抱我
Time is slipping away

如果還會有明天 我什麼都不要 我只要你
希望你 能一直為我微笑

不要哭泣 我暫時還可以與你一起
還有好多事 想要告訴你
雖然可能無法 完整的以言語表達 stand by me

逐漸消逝的時光 總是讓我們寂寞
試著微笑去面對吧 因為我不想要與你分離
Livin life for today

如果還會有明天 我什麼都不要 我只要你
希望你 能一直為我微笑

如果說 我來到這世界上 是為了與你相遇的話
我會深深烙印在心 every moment in my heart
哪怕只是多一秒 讓我
能夠多呆在你身旁

如果還會有明天 我什麼都不要 我只要你
我要你微笑 forever more
如果還會有明天 我什麼都不要 我只要你
希望你 能一直為我微笑

請不要 開口跟我道別

(節自youtube影片解說)
------------分隔線的啦-----------------
這部片的劇情概要是女主角得了乳癌 只剩一個月可活 男主角在這段期間內不離不棄 在女主角死前還與她步上了禮堂 是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 劇情感人 主題曲又好聽!!

看完這部片後 我深刻覺得....我真的是個沒血沒淚的人 我一滴眼淚也沒掉 但是這不能全怪我冷血 我忍不住要吐槽一下 這部片不合理的地方實在太多了 又有點拖台前 一句台詞吞吞吐吐的 雖然是在醞釀情緒 但是每句都這樣感覺就像快斷氣一樣 還有女主角做完胸部切除手術後連個繃帶都沒綁是甚麼情況 還起床趴趴走 我第一天做完手術感覺像被卡車撞到 還包一堆繃帶 根本不能起身 再來就是男主角一直破壞掉我的哭點 我第一個哭點是在女主角去世的時候 氣氛很感傷 當我正要掉淚的時候 男主角突然大叫 害坐在我旁邊的人整個嚇醒 結果就是本來該哭的場面我整個笑翻 我又看到前一排的觀眾頻頻拭淚 我不敢笑出聲 硬是忍下來 差點內傷 第二個哭點在男主角在看女主角留給他的影片時 一開始又是氣氛沉重 我又準備掉淚時 說時遲那時快 男主角突然大哭 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鼻涕還一直滴 結果最後又變成憋笑 看完這部電影感覺快中傷 快流下的眼淚硬是被笑了回去 電影結束時觀眾反應非常兩極化 有的用掉了整包衛生紙 有的一結束就開始大笑 可見不只我的哭點被硬生生的變成笑點

雖然哭點一直被破壞 但我還是要稱讚一下這影片的勵志力 電影裡大量描寫醫院裡的生活 尤其是那些重病的人 需要依靠機器維生 生活簡直生不如死 但是女主角雖然害怕死亡痛苦 卻還是對生命充滿希望 能活著真試一個奇蹟 抱著這樣的心態活過每一個剩下的日子 對於未來要從事醫療行業的人 將來一定會碰到類似的案例 要如何應對病人而不讓他失去活下去的希望 真是個大學問

最後推薦沒看過這部電影的人 可以去租來看 如果把那些瑕疵都省略不看 感動程度直逼 一公升的眼淚 尤其是它的主題曲 if tomorrow ever comes 放在電影的最後 真的超感人 幫這部片加了很多分 所以不要一結束就迫不及待的關掉電視喔!!

台長: ptchu
人氣(36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生活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正統的聖誕節
此分類上一篇:慘!!

Pochen
報台應該也可以放影片吧?
陽絲的報台一堆水管的說

這部片我覺得應該還OK
倒沒有真的太想看啊
不過日本片很容易流淚就是了...
2009-12-15 20:56:05
小柏
你很適合當醫生吧~~冷血動物(笑)
最近有上映嗎??我書看了一半的說!!

好久不見!!
2009-12-26 18:10: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