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11 05:28:23| 人氣344|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盡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一陣子重量訓練意外傷到了手肘肌腱,在不知道事態嚴重下的我,又在朋友阿姨的極力邀約不好意思拒絕勉強答應去游泳,回來後我發現手臂完全無法向上彎舉,晚上痛的無法入眠時才知道大事不妙了。隔天在阿姨的介紹下去看中醫骨傷科,他們幫我敷上了中藥藥布,當下彷彿從地獄進入天堂的一瞬間,馬上感到一股勁涼直透痛點完全掩蓋了疼痛,我滿意極了高興的回家,沒料到這才是一切悲慘的序幕,暴風雨前的寧靜。

安穩睡到半夜四點多左右我被一股刺痛灼熱感痛醒,我直覺就將紗布藥布逐一拆掉,發現藥布上方還覆蓋了一張防止藥汁浸染紗布的塑膠紙,我自行做了一個判斷:患處悶了一整天不透氣所已才會又痛起來。拆下藥布後果然也有舒服一點點,真的只有一點點,灼熱感不見了但還是痛到無法繼續睡。

就這樣我一邊上網看文章一邊吃著早餐熬到了早上9點半診所開了,在多次的受傷經驗後,我能確定我的忍痛能力已經不是常人所能即的,也只能這樣自嘲著。幸運的很快叫到了我,醫生再次確定我的狀況後應該沒有脫臼後,就請推拿師父幫我推拿和做關節活動,過程很不舒服,師傅說:「因為兩天都沒伸展活動的手臂已經有僵硬和輕微萎縮現像,要趕緊活動不能怕痛。」他親切和我談話稍微轉化了我的不安情緒。

醫生接著就幫我敷了和上次一樣的藥布,這是我來的目的和一直渴望的,有了上次一敷見效的經驗後。然而我卻大大的失望了,這一次清涼感已經無法掩蓋持續性的酸麻疼痛,我反而很不舒服,甚至更痛卻也不明原因只能接受離開。

那天晚上要補習,敷上藥這段時間我一直都是很不舒服的,但心裡知道也只有忍了,到了補習班後我發現我的手沒地方安置,桌子太高放不上去,撐在椅子上卻要彎曲無法彎曲的手肘,只能任憑他垂墜,這樣的姿勢只加重我的不舒服,整堂課無法專心上課,不斷在想我到底有沒有脫臼,疼痛程度怎麼如此類似以往骨折。我終於忍不下去了,晚上八點半我翹了第二堂課趕回家裡,住家對面有一間骨科小診所,趁他還沒打烊歇業前趕緊去看看,以免半夜要掛急診。

回到家後我馬上拆了中藥藥布,拿了健保卡直奔診所,剛好趕上9點半打烊,
醫生說我患處溫度很高,有明顯腫脹,知道我完全不能灣舉時,他一臉納悶的說:「難道真的有脫臼,你明天去大醫院照X光檢查,我先幫你打止痛針。」

打針後半小時後疼痛就消失了,早知道挨這一針能沒事的話我早就挨了,何苦如此。回家後我打電話要取消和許小元明天早上一起游泳的計畫,他說他正好也在天人交戰中,我心中只是苦笑著。

到了大醫院檢查後,原來是我對中藥藥布過敏,導致患處腫脹高溫,交代我往後數天要冰敷和多伸展。

手受傷的事件告一段落後就此平靜了嗎?原來命運玩笑開的還不夠呢!接踵而來的事件又重創了我的生活:發現喜歡的人課程結束了、網路壞掉、書局消失、連日大雨失眠……,即使有去看了好看的電影看神鬼奇航3,心情還是低落。

左手失去運動能力已經兩個禮拜了,已經逐漸有好轉,但還是滿足不了好動的我,一整天沒運動,似乎宣洩不了我的情緒。想到此,還是逼自己去報名陽明山路跑好了,之前裕峰也說要跑,打了電話聯絡他,我們決定要報名後,家裡壞了兩個禮拜的網路還是沒辦法修好,只能去公司上路跑協會網站,發現公告報名已經額滿提前截止了,我有點失望卻也有點慶幸,也許是老天也要我休息吧,夠苦了何苦又要自虐。

六月開始,除了補習唸書外生活重心一下子全沒了,於是失眠又找上了我,心情持續的低落,屋外正下著大雨的下午,我又想起在補習班的那段邂逅,只好寫文章抒發情緒,然後在辛曉琪動人的歌聲中努力不讓自己決堤。熙來攘往,千顏萬隅,我只是一個人走了太久又太長了路。

如果說我的一切都突然改變了那麼依然不變的是雨天。再也不想因為下雨被關在家裡了,去書局逛逛吧。打定主意後就想到三重的誠品書店,走進去介壽廣場後卻看見漆黑一片,誠品書店竟然結束營業撤走了。徬徨了,我任性不撐傘全身濕淋淋的回家,檢驗我的存在是否真實。

持續失眠的第七天,喉嚨舌頭腫痛沒有胃口,下嘴唇破了一排的傷口。日子還是要過。

6月9號早上的法緒課,我反常買了一罐咖啡當作早餐。應該有十年沒喝咖啡了吧,這香淳的味道,是在你身上無法抹滅的餘香。我學你將咖啡擺放在左上角除了提神也是紀念。

晚上回家後唸著法緒卻趴在桌上睡著了,流了滿桌的口水,講義幾乎糊掉了。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在家裡的桌上,趴著睡去。

醒來後晚上11點了,看看手機沒有來電紀錄,這個訊息表示明天和裕峰爬山的計畫因雨取消。在我最想找個人陪最不想待在家裡的時後,墨非定律血淋淋上演,最壞的情況一定會在最遭的時後發生,帥旗淪陷,我赤手空拳的揮舞抵抗
咆哮著。

6月10號,現在的時間是凌晨4點23分,我還清醒著和巨大的黑夜斡旋,品嚐熟悉的痛苦,那一瞬間,我腦海中曾經自私的劃過一道,輕生的念頭。桌上正巧擺滿極度諷刺的各種止痛藥丸,以及這陣子各醫院陸續開的許多未吃也不知道該怎麼吃的藥物。

「我希望你能快樂一些」,一位不知名的友人意外送來訊息,我很感激。鵬程路萬里,人生路艱遙,世界的盡頭我還沒有走到,請為自己珍重。

台長: prince
人氣(344)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心情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攜手走過一首詩
此分類上一篇:青春

 鬼 傑 "
親愛的王子,
這一回,真的睽違很久很久了~~
看到妳的這封文章,讓我想起你當初傷了你的腳
相同的不捨的心情又再次燃起~~
現在能做的,就是不斷的不斷的為你送上祝福~
此時,真的不曉得該從手上再敲出什麼文字了~一切都多餘了~
2007-06-13 22:34:27
prince
謝謝老頭 猛郭大家的關心
我已經沒事了
不用為我操心
失眠的問題我今天我有回診
按時吃藥了
我會很快康復的

紫靈
雖然你換了名稱
依舊是保有最原初的善美
你的祝福
我深刻的感動
如同這段歲月積累般的深厚
無法筆墨
2007-06-14 16:25:13
蠻荒之芽
dear prince,
感謝上天,這一切的情誼都在~~
(老實說,暱稱不是我改的,
不曉得是誰接管了我的新聞台~~)
很多思緒和情感,時常只能在內心中醞釀
如您所言,難以筆墨
祝福彼此的能量,原來一直都在:)
更祝福您,早日能夠再振翅翱翔~~
2007-06-15 01:30:09
夜意猶濃
我有時也想說,希望你快樂一點,但是又覺得好像自己也蠻悶的,沒有什麼說服別人的理由。我想,結構性的徹悟我族不可逆的命運是必要的,比別人快一步用正確策略也是必要的。誤以為健身整型是解決之道是錯把動物性和愛情混為一談,我認識少數夜店尤物可以為證。
2007-07-23 22:39:52
紫靈
親愛的&quot夜意猶濃&quot
您的寓意甚深
令人不禁由衷會心一笑
2007-07-28 18:03:18
阿傑
人,遇到接踵而至的不順遂,而產生心力交瘁的茫然,是生命中最孤寂難熬的時光,能拋去輕生的念頭,才有辦法變成當下的勇者。「愛」,是讓愛你的人安心;「愛」,不是自私地自我溜走,而徒留遺憾、自責、傷害等...留下給愛你的所有人品嚐。
2008-09-03 08:51: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