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9 14:06:00|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量體重是需要勇氣的(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需要很多勇氣~來面對流言蜚語...量體重也是需要勇氣的。

這幾天,我真的是吃了很多『違禁物品』,相信未來幾天,就會一一報應在我的體重上。

星期五晚上,突然很孝順的想要買饒河街的胡椒餅給阿爹吃(他常常都在唸,可是都沒有吃到),那天真是要命的冷啊!我就在寒風刺骨中跟一群不怕冷的勇士一起排隊,終於買到了一個(因為阿娘不吃,我怕胖~所以也不吃),剛拿到的胡椒餅熱得會燙人呢!希望回到家時,還是熱熱的...今天真是要命的冷啊!

買了胡椒餅,要是沒帶點什麼給阿娘吃的話,阿娘八成又要吃醋了~饒河街最有名的莫過是:胡椒餅、章魚小丸子、蚵仔麵線、醃芭樂、藥燉排骨~太好了!通通都是阿娘不吃的,不是怕辣就是怕膽固醇,再不然就是怕防腐劑、怕中藥~遍尋四處的結果,也只能買糖炒栗子了,所以帶了一袋『天津甘栗』回家...等等...這甘栗對我似乎也是有著致命的吸引力啊!糟糕了!趕緊雙手合十:阿彌陀佛罪過罪過!沒辦法~這是阿娘唯一可能會願意吃的東西,就讓我破戒跟阿娘一起吃吧!

回到家,果不其然的,這兩老專心的看著電視,尤其是阿娘~我猜她的臀部應該有長根了,牢牢的釘在沙發上(難怪晚上也要睡在客廳,原來是身不由己),阿爹看到胡椒餅,樂的咧!三兩下就被嗑光,當然也少不了要評論一下:這肉滷得好、這皮烤得香~一個太少了,至少要兩個!我則和阿娘開始剝糖炒栗子,阿娘也要評論一下:嗯~這比上次買的好吃~又甜又香,而且也不貴!好吃~阿爹見狀,在吃完他的胡椒餅之後,也加入剝糖炒栗子的行列!

......哇哈哈哈哈哈哈!我的奸計得逞了~要肥大家一起肥!哇哈哈哈哈哈~~~

不過,我真的沒有吃很多......因為,隔天要產檢,還要驗糖尿病什麼的,所以我真的很收斂。

到了產檢的那一天,我早上只喝了杯水,就這麼撐到阿爹阿娘起床~這兩老,大概是昨晚的糖炒栗子加胡椒餅讓他們吃得太幸福,所以給我睡到九點才起床(本來說好是九點出門的 一.一|||)~還要等他們倆老吃完早餐......到醫院都十點了!茄~

我就這麼挨餓著,驗尿、量體重、量血壓、聽胎心音...蘇醫師說:妳太胖囉~~~留一點到後期胖啦!

阿我哪有胖?現在胖八公斤,總共可以胖12-14公斤,那我也還有4-6公斤的空間啊......(Tom:妳每次都用上限在計算...)

附註:

‧懷孕前體重正常者︰11.5kg-16kg
‧懷孕前體重稍低者︰12.5kg-18kg
‧懷孕前體重較重者︰ 7kg-11.5kg
 
平均增加體重為10-12公斤 在第七個月時,是體重增加最快速的時期。
‧8週-20週︰0.35公斤/每週
‧21週-生產︰0.5 公斤/每週
‧8週以前︰不需增加

#體重若增加太多、要小心可能有糖尿病或妊娠毒血症的問題。
#若懷孕期間體重增加很少者,不宜於末期急速增加體重,應請教醫生,營養師做適當的增重計畫。  

懷孕前期的體重變化最不明顯,大約只有不到1公斤;中期時體重的增加加劇,妊娠20週時已經增加平均有4公斤之多;妊娠中、後期的體重增加最多,30週體重增加平均為8.5公斤,接下來短短兩個多月的時間,就又可以增加額外的4公斤,達到理想的12.5公斤。

所以,我真的沒有『太』胖...(Tom:一.一)

接著,就要喝糖水,然後再喝完糖水的一個小時後抽血~糖水滿好喝的,尤其對一個嘴饞又沒吃早餐的孕婦而言...BUT!等待的時間就難熬了~好。餓。啊!

抽完血之後,終於可以回家了~這時候開始感恩阿爹阿娘起得晚,這樣回到家就十二點了~這樣阿娘就沒時間煮午餐了~這樣就可以出去吃了!喔耶!

今天的午餐是永康街的涮涮鍋,滋補啊!高湯是金黃色的~補啊!阿爹點了一艘『海龍王』,就是一個木船上擺滿了各式各樣的海鮮~阿娘點了豬肉鍋(因為怕狂牛症,所以她不吃牛也不吃羊)~我點了雞腿鍋(本來以為很好吃的~結果,好硬好硬...)

其實我點什麼不是很重要,反正到了後來,什麼花枝、干貝、油魚、豬肉、蝦子通通都進了我的鍋~我的雞腿也進了那兩老的鍋~不過,我還是吃最多的...一.一||| 沒錯!都是那句『一人吃兩人補』俗話害的。

回家的路上,又看見了爆米香...好想吃啊!嗚嗚~~~本以為我只能暗自在心中吶喊,沒想到阿爹也愛吃,於是乎,就給他買了一袋回家啦~哇哈哈哈哈哈~~回家馬上就開來吃...啥?剛剛涮涮鍋已經吃很多了?!哪有啊~我還好空虛ㄟ!繼續吃繼續吃~

很快的~晚餐的時間到了,正和Tom聊MSN聊得很爽的時候,聽到阿娘鍋碗瓢盆的響聲,又得乖乖去廚房幫忙,看看有沒有機會在阿娘煮的菜裡面動點手腳,這樣會變得美味一點...

這回我就沒有吃很多了(沒機會動手腳加上...),因為還有爆米香跟前晚買的糖炒栗子正等著我咧!哇哈哈哈哈哈~~~是的,晚餐後的電視機前就出現了這難得的景象:三個人坐在沙發上猛剝糖炒栗子,吃完糖炒栗子又接著嗑爆米香的情景~

有阿爹在,誰都不可能是吃最多的啦!哇哈哈哈哈哈~~~要肥大家一起肥~~~阿娘的意志力也很薄弱,她也『撩』落去囉!

(待續...)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