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11 17:04:09| 人氣1,154|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開會結果意外到柏林圍牆當地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間:星期一
地點:雪梨市中心
 
葛雷斯和凱洛琳關在辦公室裡
機構裡傳出陣陣大拍桌子的聲響和叫罵聲

沒有人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氣氛非常神秘又緊張

隨後在裘利的陪同下
我光明正大的走進凱洛琳的辦公室中
凱洛琳以慈母光輝呈現在我面前
非常溫和的問我:

星期五你要趕到德國柏林一趟
這項任務就交給你了
可以嗎?
 

 
我...是很愛不可能的任務
也很愛去沒去過的地方

在凱洛琳的辦公室裡接下這個任務
當時時間:
星期一下午六點
星期五就要到達德國柏林開會.........
看起來好像很簡單

喜愛挑戰刺激的我
很開心的答應了
這讓凱洛琳掉下感動眼淚
因為她知道
珍妮佛一向都是使命必達的

星期二應該可以辦到簽證入境德國
星期三飛
星期四應該可以到柏林
星期五才開會

還可以在開會前先玩一天呢
打著如意算的我
什麼都沒有多想就打算這樣出發
 
但是事實總是跟計畫不一樣
星期二的任務是要拿到德國簽證
那時我剛到澳洲沒多久
第一次自己坐火車去沒去過的地方辦簽證

誰知當我千里迢迢趕到德國使館
看到簽證處大排長龍
然後11AM準時關門
只好第二天又繼續去排隊


時間:星期三早上
地點:澳洲德國領事館

等到我跟簽證窗口說到話
已經是星期三了
這才知道我是台灣人
我只能「回台灣去」拿簽證去德國!!

旅行社一直以為我是泰國人
這不知道是第幾次
當外國人很開心的跟我說他知道 Taiwan
其實他心裡認為的是泰國:Thailand
因為大部分人的字典裡找不到台灣
以為是我發音不標準...無言

那我還要去嗎?
那時候已經是星期三早上11點了!!

使命必達的我
趕快拿起電話
訂了當天下午四點的飛機回台灣
回辦公室拿了所有的文件
草草交接
接著回家整理行李回台灣

計畫是
星期四一早可以到桃園
去台北辦簽證
坐當天晚上的飛機去德國

為了星期四早上可以抵達台灣
我必須在香港機場「睡」幾個小時


時間:星期三子夜
地點:香港機場

到了香港已經來不及辦港簽出境去住旅館
所以必須在機場裡面的「椅子」上睡覺
手機鬧鐘調到六點一定要醒來去趕飛機

 
時間:星期四清晨
地點:我抵達了台灣

為了辦「申根簽證」到德國
等我終於到達桃園機場
打幾通電話跟朋友借到錢
匯進我的台幣帳戶作存款證明
然後坐車到台北
好不容易找到德國在台協會
不料櫃檯這才告訴我:

1. 照片格式不對
2. 櫃台不收澳幣!!!!
3. 最急件是隔天領到簽證

星期四早上10點半
我從澳洲直奔而來
身上沒有台幣
要在人生地不熟領事館附近:

1. 找到像館照張正確的像,並拿到沖好的照片
2. 找到可以換澳幣的銀行,換台幣和歐元
3. 然後「求」櫃檯給我緊急簽證可以「當天」飛走
    (有經驗的人都知道簽證最快是第 2 天下來)
 
那我還要去嗎?

是的
在半小時之內
我真的是用跑百米的
喘著氣去一一完成這些事情
然後在11點前
準時出現在領事館櫃檯交件和求情

星期四下午四點半
我在台北市拿到簽證
等晚上的飛機去德國

當時
我是從還是夏天的澳洲來的
好友看到我身上清涼的穿著跟我說:

妳知道柏林前幾天下雪嗎?

而我已經來不及回台中家拿冬天的衣服

是的,我跑到菜市場裡用我僅有的台幣
胡亂買了雪地穿用的各種衣物

然後,下一個問題是
我不會德文,
要怎麼去到位於德國-->柏林的-->「夏綠地」的下塌旅館?

我以為
德國應該是先進的國家
應該會說些簡單的英文吧
於是朋友借給了我一本德國地圖


時間:星期五清晨
地點:德國柏林機場

下飛機之後才開始面對「驚人的事實」
那就是:沒有人會說英文

唯一會的德文
就是我小時候學的
用德文數 1~10

在這裡要感謝我老爸有先見之明
在我六歲時就教會我數德文的數字1~10
這項技能讓我在數十年後
得以隻身在德國平安存活了一個星期

我拿著地圖對照著德語的 ABC
在售票機上瞎猜亂按坐了好幾趟巴士
看地圖去坐地鐵
接著
又看著地圖轉搭普通火車
要找到「夏綠地」
 

 
接著我在那條火車線上的最後一站
背著大包小包下火車
「夏綠地」不知道在哪裡?
我的旅館不知在哪裡?

那台灣帶來的地圖很奇怪
跟我在當地機場拿到的地圖不一樣
又跟車站牆壁畫的地圖有點差別
怎麼會這樣呢?

我扛著行李很緊張
已經是星期五了
我應該已經在開會了

在 0度C 快要下雪的柏林來回「走」了一個下午
又回到那默默無聞的終點火車站
拿著地圖和旅館地址
不知問了多少人「夏綠地」在哪裡

但是事實就是:
沒有人會說英文
沒有人知道我在說什麼
我也不知道他們跟我說什麼

很多次開心的遇到「長的」跟我一樣的「亞洲人」
也都是只會笑笑的跟我講德語

等到我第三次來回的走回到原點
才忽然有所領悟

我大膽的猜想:我該不會就在「夏綠地」吧!!??

結果所有的事情都有了眉目
我順利的找到旅館
就在我第一次走出來的火車站門口斜對面

我想
我太喜歡德國了!!
火車站都不標名字呃???
 

(衣服都是蔡麗瑛借我的)(謝謝妳的拔刀相助!!)
 
那時候是星期五傍晚
在旅館遇到跟我一起來開會的蘇俄和英國人
原來凱洛琳不知是有有先見之明騙了我
還是原本就消息錯誤
是星期六才開會
所以我沒有遲到...
 

 
呵呵呵
好險
珍妮佛還是珍妮佛
「使命必達」這四個字沒有開天窗

全世界各國的人都陸陸續續趕到
不公平的是
他們是歐洲各國的人
德國就在他家隔壁
大部分人都是「早上」
才從家裡的「被窩」出發

而我
星期三就出發了
自從兩天前起床到現在
已經超過50個小時沒有回到被窩裡
 
(大衣都是蔡麗瑛借我的)
 
會議星期天就圓滿結束
我的機票是旅遊票不能改
還必須在柏林逗留一個星期

就這樣我開始當「地陪」
每天跟不同國家分公司的「同事們」
去柏林圍牆閒晃了好幾次
也開始會講少少的德文了
 
(在重疊的字母裡把音讀出來,很多字讀音是跟英文很像的)

 
PS 在這裡紀念柏林圍牆倒塌20周年
 


PS 柏林圍牆倒塌之前
如果有東德人想非法翻牆的
這就是那個有名的機關槍「殺人塔台」!!
喜歡看戰爭片的人應該都在電影中有看過這個場景
 
(這種美美的地方是WC)

在德國最奇怪的
就是上廁所要給錢
連麥當勞裡面的廁所都要給錢!!!
然後一位打扮的很有氣質的媽媽會給你衛生紙!!
因為有這麼多氣質媽媽的細心照顧
所以德國大大小小的公共廁所
都像是我們的美容SPA一樣
美美的、香香的...

台長: preOT
人氣(1,154)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preOT: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我的驚奇旅遊經驗分享!」,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7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0-07-12 10:55:35
preOT
其實我有一個老帳戶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我的舊新聞台和新的新聞台無法合在一起
這是我的舊帳戶:
http://mypaper.pchome.com.tw/otbaby
2010-07-12 23:40:33
Suzanne
so exciting while reading, fantastic, good job.
2010-07-20 20:06: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