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04 20:25:11| 人氣1,3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Day 11 一個很平靜的ending (4/26)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1年環島旅行的最後一天,想不到再次回憶已經是一年半之後...)

也許是已經累了,心態上的累,最後一天反而沒有太多的想法。完全沒有那種:啊,夢想達成了的感覺。畢竟就要進入熟悉的淡水、台北,好像和平常騎著腳踏車出門沒兩樣。

只是在某個海岸線的轉角仍不免告訴自己,這樣的風景下一次不曉得是什麼時候?

台灣本島的最北端,石門。其實最北端應該是富貴角燈塔,但好像不知不覺就錯過,只在這裡短暫停留。遇見了一個摩托車環島的大學男生,和我一樣一個人。

  

(這上下聯一點也沒有對到。台北剩33公里。)

  

(夾雜著垃圾的消波塊,台北快到了。白沙灣的沙有多白?)

經過白沙灣,很順利就到淡水漁人碼頭附近。我想起淡水有名的黑店排骨飯,當初知道這家黑店是小莫帶我去的,一時興起想再去找找看。因為沒做功課的關係,只能用手機上網亂搜尋,但找不出個所以然,很快就又迷了路。

每次迷了路亂晃,最後都還是會莫名其妙找到。黑店的門面已經變的不一樣,店面也擴大了,想必是賺了不少錢。雖然名為黑店,東西也貴了一些些,感覺還是有很多人來見識看看黑店有多黑。花了一百多塊錢,得不到什麼驚奇。

 (城市最有魅力的地方...)

  

(黑店,黑殿,傻傻分不清楚。又油又亮的油...排骨。)

和美華約在淡水的星巴客,我們共通的話題是公司的八卦。因為前經理的身份,加上眼線很多的關係,公司的八卦話題竟然比我想像還要來得多很多。而我總是最後一個才知道八卦的人,這樣算不算是好事?

或許有些事還是少知道得好,我心裡是有這麼想...

  

(拿相機站上制高點,就像狙擊手。環島之旅最後一個休息站。)

再次出發,剩下熟悉的淡水到台北了。雖然說熟悉,每次騎在淡水河河濱自行車道上都還是會騎錯。淡水到關渡是沒什麼問題的,可是騎著騎著在岔路的地方總沒有路標指示。加上自己沒什麼方向感,原本想要騎到大稻埕水門,騎到馬路上發現還在士林承德路。

真的是台北了,下班時間天快黑,車多,噪音,停不完的紅綠燈。這時候沒有了悠閒的心情,多了狼狽,只想趕快騎到小巨蛋。

其實我覺得沒什麼fuu,就好像是出去玩了一天回來了的感覺。雖然累,但好像還可以再騎得更久更遠。

終點沒有什麼太多的感動,因為所有的感動都在過程裡。我想起有些朋友說很佩服我騎腳踏車環島,有些朋友甚至也有挑戰的計畫,這並不是太瘋狂的事。

繞了一圈才會發現,台灣真的好小。不去嘗試看看怎麼知道自己做不做得到?雖然我相信一定有人在半路上放棄了,或是發生了什麼意外,和伙伴的意見不合,體力不濟...我們只能做好每一個準備,去面對我們需要去完成的事情。這個過程得到的喜悅,從任何人的文字感受還不如自己去做。

我很開心我去做,而且完成了。

完成了這趟獨自一個人,從台北到台北的腳踏車旅行。

 (終點站,台北小巨蛋前。)

 

基隆(台2)→淡水(淡水河河濱自行車道)→士林→台北

時間:4:53,總里程:1099.9,最高速:50.6,平均速:18.2,距離:89.3。

美華,最多公司八卦消息和總最後才知道八卦的我。

佳,終點到囉。

台長: 190
人氣(1,39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單車環島2011 |
此分類上一篇:Day 10 連續兩天的天使光 (4/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