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7 10:54:59| 人氣316| 回應0 | 上一篇

一路好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歷了這一場,大家似乎都長大了。
留下的我們,學會包容,學會珍惜,學會放手。
早晨醒來,才清楚明白原來昨天經歷的一切都是真實的。

自殺,好陌生又好熟悉的字眼。
一直以為自殺是別人的故事﹔是發生在不相關的人的身上的。
往往聽到"自殺"這個字眼,都是從新聞裡聽來的。
昨天,我真實經歷這一回。
自殺的人是我相處了近五年的同事。
我們一起上班,一起歡笑,一起忙碌,一起耍寶﹔
我們曾經友好,曾經爭執,曾經諒解,曾經相互比較。
現在回想,這些是什麼呢?爭些什麼呢?
突然間,我明白了這些所謂的塵緣。
但這付出的代價也太大,如果必須用一個人的生命讓我懂得這些,我情願自己永遠什麼都不懂。

我太忽視一個人的想法。
兩星期前她曾經散發出這樣的訊號,我並不以為意,隨意的安慰了兩句。
告訴她,找個人去傾訴,或許會比較好。
我沒有再去在意她的情形,我沒有去當那個聽她傾訴的人,即使我認為或許她並不會告訴我什麼,但至少我應該讓她知道有人是時時關心她的。
現在我不禁會想,如果我一直一直一直逼問她,她會不會就鬆口告訴我一件事,兩件事,甚至是三件事了呢?
我知道或許自己並沒有那麼大的影響力,我更不需要去自責或內咎。只是如果讓時間重來,我一定會選擇這麼做。

她走了,沒有留下隻字片語﹔她走了,除了生命,什麼也沒帶走。
自殺的人真的好自私,她什麼都解脫了,留下的我們,情何以堪!?

我的手機裡還記錄著她的電話﹔我的e-mail 裡還留著她的帳號﹔我的MSN 裡還有著她的名稱。
但電話卻永遠不會有人接或者接聽的不再會是她﹔e-mail 寄出的信永遠沒有回信,如石沉大海﹔MSN 卻也永遠沒有對話。

我...想念她!
祝福她,一路好走。

台長: Polaris
人氣(3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