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06 20:12:56 | 人氣1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迷彩日記 龍蟠懇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8-02-20龍蟠營區-懇親日


今天,回想著昨晚做的惡夢還真的蠻瞎的.... 

我夢到了,不知道我手上為什麼會拎著一袋水,然後裡面還有魚,於是我走到了一片很大的湖,接著我就把我手中袋子裡的魚一隻一隻的放生,結果我放生到一半,突然湖裡面跑出一個好恐怖的水鬼然後抓住我的腳踝,就要把我往水裡拉,之後我就醒來了。回想著那個水鬼,有點可怕長的又有點醜,這到底是什麼怪夢阿= =

凌晨三點醒來,聽著外頭的雨聲,哇!這雨聲還真不小也,今天是懇親結果沒想到居然是這種燗天氣,唉!希望早上雨就會停了,於是我又繼續睡,每次睡覺只要棉被沒有全蓋住身體,露出一點點的小細縫,都可以感覺到一絲絲的寒意往身體串起。冷阿,天氣真冷....

五點五十分,下舖開始有動靜了,於是我也起床開始摺起棉被,刷牙洗臉。

穿上了運動服後,就往二樓中廊集合,實施早點名,輔導長喊到「陳永富」
「有!」哈哈好緊張的喊了出來,然後接著就是唱早點名歌,跟軍歌。唱完之後,大家開始分配一些細項工作,最後留下來的20幾員,朱排就帶我們去中山室做仰臥起坐。

完了之後,就去餐廳用餐,吃完飯回到寢室休息一下,八點安官就喊到要準備集合了。

於是換上迷彩服,套上雨衣後就往二樓中廊移動,整好隊後,朱排就帶著大家到司令台前集合,聽說指揮官有話要說,很快的所有人也都到了司令台前集合,準備聽指揮官宣布事情。

指揮官說道「今天召集各位來這邊是有兩點事情要說」
「第一,昨天每個連幾乎都在實施陳列設備的動作」因為有人要來督導所以最近這幾天我們都要搬一些東西到某些地放去擺設,以辨讓那些督導官來檢查。
「昨天,你在搬那些東西的時候,自己被指揮官看到你在西鬧的人舉手」之後那些做錯事的人,當然是舉了手
「大家知道,搬那些東西不可以開玩笑的嗎?」
「大家知道在前六個月,有一位弟兄就是在搬東西的時候嘻笑,而把自己的一隻腿給弄受傷了。」
「現在人都還在醫院,而且很奇怪的是,帶隊的幹部也都不下去糾正,就在一旁看著他們這樣子做。」
「弟兄有錯,幹部們也應該好好反省一下,這是指揮官要報告的第一件事情,接下來」
「第二,昨天被指揮官看到的那幾個人出來!」於是有兩個人站了出來
「你們兩個示範一下你們昨天是怎麼搬這樣東西的」這個東西是一個塑膠的東西,不會重,很像是消毒桶吧!但是裡面是空的,於是那兩位弟兄猶豫了很久不知道該不該做,後來他們還是示範了。
「來!所有人蹲下」所有人就看著他們兩個人做他們昨天做的那件事情,讓指揮官生氣的原因就是,因為他們兩個人再搬那個東西的時候,沒有抬起來,而是讓那個塑膠桶在柏油路上面磨。
「大家知道!這樣子這個東西會被磨壞的嗎?大家知道你們用的是誰的錢嗎?」
「是你們父母納稅的錢也!為什麼要這樣做,到時候壞了又要花錢買」

講了10分鐘的話後,指揮官讓大家不敬禮解散,原本今天是不用集合的,但是就為了這麼小的事情召集大家,但是這種小事,也是一種重要的小事,因為大家往往都會在一時疏忽而忘了背後隱藏的風險。像指揮官提的第一件事情,說真的,如果真的有了什麼萬一,軍方該如何跟那些人的家長去交代,所以可以避開的風險,大家就要確實的去避免他,別真的去讓那些事情發生了之後,再來後悔。

回到了連上,開始分配工作,今天一樣是要忙著陳列的工作,於是我跟大寶還有柏均跟著班長皓翔,拿著陳列的東西往中戰場走去,到了中戰場後,沒有想到居然不用做了,至於原因我也不是很清楚,反正我們走到了那邊,還沒開始弄就刪收了。

又回到了連上,朱排就對我們這幾個等等準備要懇親的人說到,東西快點放一放然後到中山室準備集合了。

這次參加懇親的人數一個有十個包含我,是給剛進著個單位不到一個月的人才有的小懇親,進了中山室,看著一旁的桌上放滿了茶點跟零食,心理說道「也太用心了吧!」於是大家就做在中山室等著家長來,家長到的人就可以去司令台帶家長來中山室坐坐。

懇親其實就跟以前在學校的親師座談會是一樣的意思,就是要讓家長了解我們現在的生活是怎麼樣的一個方式。

陸陸續續,大家的家長都到了,柏均的爸媽,大寶的爸媽,還有一些學長的也都到了,可是我爸媽都還沒有來,我也只好乾坐在椅子上等候,但是我也不是那麼死版版的就會坐在椅子上發呆的那種人,於是我站起了身子走到茶點區,拿著紙杯裝了麥茶遞給那些在場的家長喝。

那些家長也很客氣的跟我道謝,我很開心,因為其實我都還是一直秉持著為大家服務的心在這個單位生存著不是嗎,哈哈!看到他們的微笑就是給我最大的鼓勵。

沒多久,所有的家長都到了,輔導長也就位了,他開始說著我們現在在這邊的訓練、伙食等等的。最重要的是,他也還是依照上面規定的,一定要跟家長說自願役的事情。

突然,輔導長眼神看像我,對我笑著道「你家人還沒來啊?」
我也尷尬的回了輔仔說「在路上了!在路上了」

其實....我真的有些難過,當時我真的一子在心中怒吼著「為什麼你們都不能先來,每個人的家長都來了,就我爸媽還不來」其實他們可以提早來,不過他們聽到來的時候不能馬上帶我走,還要陪我一起聽著長官說話,而不打算提早來,所以為這件事情,我真的覺得我沒有給輔導長面子而感到很不好意思....

從以前到現在不知道這種事情發生了多少次,還記得,之前國小的畢業典禮,媽媽沒有來陪我,我回到家後就抱頭大哭,因為...別人都有而我都沒有,都只是種感覺而以阿....

但是有時候還是告訴自己,我還是應該知足一點,因為也許....有些沒有父母的人,那些人都走的過來了,我有什麼好走不過來的?

很快的在十一點十五分輔導長讓大家上去換衣服,我也跟著上去換了衣服,之後就到了二樓中廊集合,輔導長簡單的做了離營宣教,九個弟兄都跟著家人走了,輔仔要我先在著等到我家長來才能走(囧.....好丟臉阿!

沒多久家人也在十一點三十分到了,我跟輔仔報備了之後,輔仔就將假單給了我,說這樣就可以了,跟輔仔道謝完後我便網營區門口走去。

看到媽媽拿著雨傘在門口等我,那時的氣還是漸漸消去了....事情過去就好了!恩....

台長: 小寶
人氣(1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迷彩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迷彩日記 幹!那黃黃的是什麼
此分類上一篇:迷彩日記 come out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