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10 15:57:05 |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凌晨兩點鍾,正在打著網誌的時候。
突然爸媽的房間門打開了,是媽媽打開了門。
他裝了杯水,坐在椅子上,喝著水。

問我開著日光燈玩電腦,這樣不刺眼嗎?
我回答說,還好啦,習慣。
接著媽媽又說了「你下次領錢可以領多少?」
我回答說「應該4000~5000而已吧」
媽媽問說「什麼時候領?那你要給我多少?」
「12/12日領,這次應該會只給一些些而已,因為
這禮拜我都沒上班,下次12/26領的會很少」我帶點有點不想回答他的問題

「覺得不知道你在打什麼工,看你一個月花多少,
一個月又賺多少了,能給的也只一點點而已,
你到底有沒有想過,你以後到底要做什麼阿。
你是不是一樣還是要做服務業。」媽媽只是無奈的說著

「現在我做這份工作,是因為兵單在不久就要來了。
我現在這樣出去找工作,不會有人要用我的,
我現在就只是想加減賺給自己一些需求用的,多的我當然都會給你。」我不耐煩的說著

「只是覺得,你自從高中畢業了之後,就開始再拖延自己的時間。
高中畢業後你就沒考慮要唸書,過了一年後你才說要唸書,
結果,你讀了一年的大學,又不讀了,覺得你高中一畢業之後,
就一子在浪費你的時間了」媽媽說

我心理想著,我也努力過了,又不是沒努力。
去年考試,我填的志願裡,就只有中壢三間。
萬能、南亞、青雲三間而已,誰知道都沒有上。
如果我填外縣,我想我現在一定是在外縣讀書了。
沒辦法,要考的科系分數都有點高...
加上自己高中的時候讀的是「實用技能班」
只走技術路線,對於學科完全沒在處碰的...
導致要考學校,對於我們這些學生,真的是很吃虧...

「現在我才20歲,我覺得現在去當兵,
只是比一些人可能慢了個幾個月。等我當完兵後,
我會找到一份屬於我的工作,你不要擔心了好嗎?」我只說了

我知道我媽有他煩惱的地方,但是我真的很希望...
他也能體諒我現在的處境,對不起,都怪我從小不好好唸書,
不認真,不用心在讀書上面,都只會故著玩。
媽媽不是不好,媽媽只是不想把我們管的這麼嚴罷了。
但是我覺得,我功課雖然不好,但是我真的要很謝謝我的父母。
從小把我帶到大,帶到現在20歲了,我覺得媽媽把我的人格帶的是一個正面積極的孩子。
我認為我自己是一個這樣子的人,至少我真的很認真很努力的在我的人格上不是嗎?

有時候想到著,我從15歲開始打工到現了。
我每次賺來的錢,多的就是給媽媽。
我的郵局裡面的錢,永遠是放我自己夠用的錢而已。
剩下的都是在媽媽那裡,可能我不是媽媽,
我不知道媽媽他有多需要錢,但是有時候...
你也真的不要讓我這麼不方便好不好,我有時候,
錢給了你之後不夠還先跟朋友預支下次領錢還他...
為什麼要我這樣子做,我真的不知道我們家?
到底是一個怎樣的家庭....

台長: 小寶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有感而發Idea |
此分類下一篇:年少輕狂
此分類上一篇:麻煩講話小聲點好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