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04 10:46:47| 人氣2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流浪的人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生需要的是碰到不同的環境和際遇。那會帶給你不同的感受和想法,消失的這時間裏我想是我成長蠻多的一個時期。22k多一點點的人生就是我,我們這種人就只能在底層中打轉著。然而這次的工作卻是帶來很多的刺激和想法,之前的我跑去應徵食品工廠的作業員。結果,應試人員竟然問我要當儲備幹部嗎?? 嘖嘖直覺式的反應就是「拒絕』,世上那有這麼好的事情呢凡事從最低開始才是王道。

嘖,所謂傳統的食品廠 組成就是 廠長副廠 外勞和媽媽大軍。我等年輕人人數極少,深入後方知原來內幕極多。 這裏的廠長和副廠標準地從此處窩了十多年才成為管理級。只是帶有濃厚的草根氣息,領導風格偏向幹譙可以大聲情緒性的任意罵人,連我被掃到~~ 透過和各位媽媽們 作業時聊天方知 原來 眾人對其不滿早就 置頂~~ 為了生活不敢反應罷了。

然而公司更厲害的則是,徹底奉行 壓搾勞工方案~~ 上班時間名義上是 7:40~~4:20 但是總是加班到八點日日正常加四小時,然而每次清理現場機台後的時間總是到接近九點,可是你會看到打卡上只算四小時。那多出來時間不算在裏面,只會令人幹在心裏。而廠長副廠有時更惡毒的在廠會時說東西趕不出來加到十點十二點也要加『真的我看過有人超過九點還在加,她們是吃了公司的口水嗎??隔天一樣七點到公司打掃』。

人是為了 生活而工作。這廠則是為了 工作而活著。每天早出晚歸,收入少少。這種非人性的超時加班,真佩服阿姨們怎麼撐下來的。而每次趕完一批又一批的貨後,得到的是惠而不實的口頭嘉免。如果不加班會得到「結屎面」的對待。有次我不加班就說我肚子痛,竟被廠長說你身體真虛。媽x我真沒用,人太善良,只會電電地走開。 其實心裏想的是對我就是不想加怎樣~~~~~
一間公司有沒有良心否,看老板們的車就知道。廠長副廠董事長總經理經理開的全是進口好車,員工的我們騎的卻是破舊的老機車。 阿姨們說公司幾年來賺的飽飽的但不會分我們~~~

聽完後每次陷在這種無限迴圈的加班中,只能不停地搖頭。血汗工廠真的被我遇上了。而且我還發現到一句話講的真正好。『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嘖阿姨們也會互相搞派系鬥爭和互不滿對方。年紀都一把還玩這種遊戲,在那裏我把自已當成工作的機器,不加入靜靜地的聽取各方意見。 人真的是一種很怪的動物,明明被上層欺壓? 卻不會互相幫忙同事們反應會私下互說壞話,我只能說這真的很無力,每天這麼累有多餘的精力來和同事互相嗆聲吵嘴?? 果然八卦是人活下去的動力。

每天出門看太陽,回家看星星「九點下班』的日子過了一個多月吧??累了倦了,中間來來去去的儲備幹部和員工好多好多,我留在此處的原因是??不甘願,我一定至少要撐到一定時間來閃人,而且要措手不及地的那種嗯    廠長明天我不來了就這樣,然後走人 ^^  這是我最阿q的反擊方式。  而之前更聽阿姨們說,廠長和副長用那種幹譙式的方式逼走不少優秀的儲備幹部。所謂百聞不如一見,對最近的一位幹部真的被「逼走」。我終於理解到公司職場文化的現實,這食品工廠靠   廠長副長支持著一倒就倒閉吧。  而他們倆據說也可以和公司領豐厚的分紅,而這些拼了很久12小時媽媽們一毛分不到。領的是少少的最低工資<我都不好意思說我有二萬多>。  

工廠生活旨在賺取生活所需。即使是微薄的收入亦然,只是當『工作」佔去全部生活時一點也不有趣,而且收入所得不成正比那我寧願擇的是收入少點但擁有自已的時間而非為公司賣命和爆肝。尤其每天看著大家和自已臉上無光的表情,我一度懷疑自已是不是「行屍走肉」的活屍呢??    工作一定會再換,即使只是最低薪也要堅定決心。     嘖一度在這種勞動不停的場所中,在滿身酸痛和雙手起繭裏思考著自已的人生是??  

唉,未來是什麼有一點迷惘

好像活到我這把年歲一定要車有房有高收入才是王道哦?? 人生啊,好難~~ 我想我還要靠自已去領悟,走出我自已的道路。『時至今日仍在血汗工廠中受苦的男子留』~~~~>話說撐了三個月的年輕儲備幹部耐性真好,莫非等到這種招嘸人又留不住人的血汗工廠中無良廠副廠消失後??     剩下的就是他當大王了嗎    那應該也還要十多年吧

 

嘖體重現在都固定64上下,這該說是 意外的收獲嗎??


 

台長: powang4
人氣(2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瘦下來的真相
此分類上一篇:原來是她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