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24 21:24:57| 人氣9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每天必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亡國藏民不羨慕台灣人




Q:你何時從西藏逃出來?
A:我1964年出生西藏,從小學到大學都受中文教育,是中國共產黨教育出來的第一批藏族精英。從小共產黨就教我們西藏過去黑暗落後、制度殘忍,共黨來西藏才解放,我就以為是這樣。當我能獨立思考,我發現都是謊言。

台灣人不知自己身分
我是西藏人,可是從沒好好學過西藏文化;我看西藏歷史,才知道過去西藏很強大,可是它到哪去了?我開始組織家鄉阿壩縣的知識份子到縣府請求設西藏文化的中學,我們招了許多孩子,在個簡陋地方開學校,直到我被抓入獄1年半,後來逃亡印度。

17日當我聽到以前教書學校有兩個孩子被打死了,我無法壓抑就在記者會上哭出來。我逃出來17年了,可是家鄉的街道歷歷在目,1989年我在家鄉參加抗議也帶著兩個學生,後來我被抓走,學生也被打死。


Q:有人把西藏跟台灣類比,你的看法?
A:台灣有自己為難的處境,可是跟西藏比,台灣太好了,我們很羨慕。西藏跟中國文化、宗教、風俗習慣、語言跟價值觀完全不同,但是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跟中國算同個民族,有相同文化,可是實際上是獨立國家。

我在台灣9年,最大感受就是中國從沒在台灣施行過什麼。從北京當局看,他當然想盡辦法拉台灣過來,因他知道雖然只有23個國家承認你,可是你是獨立實體,我只要讓你過來一步,也是得;但西藏不一樣,達賴喇嘛非常低姿態不尋求藏獨,只要自治保護好西藏文化跟宗教,可是中國不理你。中國當然不理你,我全西藏都有了,跟你談只有失沒有得。


Q:藏人常說自己亡國,可是精神上擁有達賴這樣的信仰領袖;台灣有國土,內部卻一盤散沙,你怎麼看?
A:就這點我是絕對不羨慕台灣的。你問西藏人他是哪裡人,他絕不會跟你說是中國人。可是你問台灣人他是哪裡人,到現在都說不清楚。



西藏人擁有強烈認同
我們價值觀重心靈甚於物質,西藏詩人曾寫「藏人在帳棚裡生產,在寺廟裡消費」,整個概括藏人生活,藏人原本在草原生活就很簡單,財產就是牛跟羊,做最好的酥油絕不會自己吃,而是送到廟裡點燈;賺的錢也是供養寺院,非常快樂飽滿。一個民族要生存就要有認同,我當年出獄曾走西藏邊境半年,碰到很多年輕人對達賴喇嘛的尊敬,對自己民族的認同,他們從沒見過達賴;老人一聽我談到達賴就流淚,我看到西藏還有希望決定逃亡印度。

只要看每年仍有三四千藏人艱辛翻越海拔四五千公尺的雪峰,逃到印度要見達賴,就知道這種認同有多強。我一個朋友跟老師一起逃,老師在中途生病,他背著他走一天,走不動了就在森林歇下,老師一直發燒隔天就死了。他很心疼,背著老師屍體兩天,可是屍體很臭也越來越重,後來他燒了遺體,把骨灰放口袋裡,要實現老師到印度見到達賴的願望。

========================================================

藏人的感覺和看法好奇特~~
他們的生活觀好簡單,要求不多
而中共的邪惡真的要小心
我們要當心它們的手法,看看西藏人說的
拉攏我們是因為沒有擁有我們
所以在取捨之間要注意~~~
取其利避其害~~

好可怕的求佛之道
背屍體旅行死了燒了他再帶著他灰見達賴
偉大的心靈力量和想法 好佩服
〈決戰愛情伸展台〉愛情時間點 It’s all about Timing.
文/烙劈雞



兩個人在一起時,要考慮多才好嗎?

真的要讓別人追久一點,才值得去珍惜嗎?

他真的是我要的人嗎??



相信大家小的時候,都有在運動會上跑步的經驗。起跑線上,彎著腰,眼睛直視前方,耳朵只為了聽到那聲巨大的一響。鳴槍之後,拔出雙腿的那瞬間,我們可以知道,這一戰,是輸、是贏。

在槍鳴的瞬間,猶豫了,那個猶豫的瞬間,往往造成了一步之差的遺憾,造成了只有台下拍手的份。而愛情,似乎也是如此。




按愛情開關 猶豫不得

記得多年前的一個晚上,阿姐跟我說她心裡有著一個人,他對阿姐很好,可是阿姐不知道這樣的好,是否跟她心裡想的一樣。我記得那時我正值熱戀期,正享受著愛情的美好。於是我用興奮的眼神告訴阿姐,「告訴他,讓他知道妳的感覺。」後來我又劈哩啪啦的告訴她,愛情有多美好、不談戀愛就枉為一個女人、要趁我們現在還有青春的肉體……之類讓我們都熱血起來的話,最後還大叫「戀愛真好」之類的口號,來做為那天的ending。

後來過了很久,阿姐有次告訴我,她把自己對那男生的感覺一五一十的告訴了他,雖然最後無疾而終,但阿姐說,這樣心裡至少沒有遺憾。

「To meet the right one in the right place at the right time」

愛情在開始的時候,真的需要那麼一點的運氣。尤其是「timing」,一直認為timing是愛情裡頭一個重要的關鍵,很多時候你在那個按開關的時刻猶豫了一下,timing就走了,再也不回來了。但卻也很多時候,timing對了,什麼都對了。




抓住瞬間 即是永恆

巴黎的艾菲爾鐵塔,每天從日落後到晚上凌晨1點前,在每個整點的時候,會來個從頭閃到尾的亮燈儀式。

記得2000年站在巴黎鐵塔的那個夜晚,我口袋裡握著排了好久隊才買到的票,然後吹著風站在鐵塔上。整點一到,身邊的人來自世界各地,發出因感動與浪漫而此起彼落的尖叫。那個瞬間,我到現在都還忘不了。那個timing,是這麼的浪漫、這麼的像在夢裡。

2000年我登上巴黎鐵塔的票根,我視它為我的戀愛小物,像是龍山寺求來的紅線那樣,像是少女對於愛戀奇蹟出現的祈禱一樣。回來後,就這麼的一直被我帶在身上。

好像巴黎的浪漫,就這麼地被我給帶回來了。我的愛情人生,也總是多了那麼一點的好運;可以跟自己最愛的人在一起,老天適時的給我們一些難題,通過考驗後總是讓我們學會一些事。雖然有些時候裡頭也伴隨著忌妒、口無遮攔的謾罵、但我總認為,這些都會讓我的戀愛戰鬥值又提高了一些,以後看來,不就只是日記裡的一頁,生命裡的一章。




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這是多麼幸運的一件事。所以我說,就用力的去愛吧!只要認為對了,就勇敢的去愛吧。選個對的日子,好好告訴他,他是妳心裡那個對的人。愛到奶也垂了、愛到牙也鬆了、愛到皮也垮了、愛到不愛了,這樣才沒有遺憾!
<愛情停看聽>十指緊扣 還是相看兩厭
文/塞維亞

前幾天中午,一個人走進學校附近餐廳。坐定位後,發現隔壁桌是一對臉色都很難看的中年夫妻,丈夫位置後還放著行李箱,他自顧自的去櫃檯點餐,女的始終托腮將臉狠狠地別向一邊。只叫了一人份的餐,丈夫一面吃一面沒好氣地回應著妻子的絮叨,突然間他不耐煩地丟下一句:「好啦,那就離婚啦!」妻子沒有震驚的樣子,似乎這是他們早就討論過無數次的話題。

兩人就這麼你來我往的壓低聲音吵了起來,除了怕引人注目,或許也是種到了「無須挽留」的地步了吧!當下兩人只是冷冷地談論財產分配的問題,不甘對方擁有什麼,氣憤著自己不應該受到怎樣對待;爭多論少間,彼此的情分彷彿早就蕩然無存。

將他們婚姻結局盡收耳底的我,這頓飯雖然不是吃得坐立不安,但也微微尷尬;只好假裝沒聽見事情的始末。

回家的捷運上,又看到了一對引我偷偷注意的夫妻。說是中年似乎又不只了,男人頭髮白了,女人臉上也有不少歲月的痕跡。兩人分開坐在相鄰的座位上,丈夫身邊的乘客一下車,他立刻叫喚妻子坐到身旁,坐在一起後,彷彿熱戀情侶般靠的緊緊,兩人十指緊扣,男人還將頭撒嬌地靠在女人肩膀上;女人一面和身旁晚輩說著話,一面不時將頭輕碰丈夫。會在捷運做如此親密小動作的,多是年輕情侶吧!看到上了年紀的夫妻這樣恩愛,也覺幸福氛圍洋溢四周。

短短的一天內,就看到了十指緊扣與兩相嫌惡的極端夫妻。幸福不是不可能的,但另一端的路,要怎樣才能避免呢?當百年修得共枕眠的得來不易,轉化成了怨懟與仇恨,看似困難的轉換,卻又似乎如此輕易。我們都希望能夠得到白首與共的對象,只是不明白該如何才能避免成為兩相嫌惡的怨侶。
性愛對話錄〉與男友交往公式化 狂戀上有婦之夫
Q:與A君相戀6年,感情穩定但生活公式化。9個月前偷偷與B君開始交往,原本以為只是出來玩玩而已,卻難以自制地發展成戀人,我倆之間最大的問題在於B君已有家室。

沒想到會與有婦之夫來真的,對A君已沒什麼感覺,與他親熱時心裡老想著B君。B君比我大18歲,成熟體貼,我們盡可能找時間相處,我對他有強烈的愛戀,且一心盼望我們的關係能開花結果,可能嗎?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A:妳會寫信來詢問婚外情發展的可能性,就表示妳一直在盼望能與B君公開戀愛,心中卻擔心事實的殘酷,不想去面對。目前妳與B君的戀情呈高峰狀態,難捨難分,當妳的慾望已超過純享受戀情時,感情關係將會因為他無法提供妳想要的生活方式而成拉鋸戰,慢慢會走下坡的,即使B君是因真心喜歡妳才與妳在一起,既然他從沒提過要離婚,他就一定不會離開妻子兒女的。

B君當然也貪戀目前美好的感覺,他也只能走著瞧,對妳並無長遠計畫,過一陣子,他有可能良心發現,不想耽誤妳青春及前途,祝福妳早日婚嫁;也有可能他想回歸婚姻家庭生活,主動向妳提分手,妳必須看清楚這些「遠景」,及早盤算如何才是對自己最有保護性的。記住,妳可以開始一段關係,也有結束關係的自主性。

捫心自問,A君有沒有值得妳喜歡的優點?是因為他本身不再吸引妳了,還是因為有了B君所以不想要A君?目前妳的作為實在是對A君很殘忍,同時也在協助B君欺騙他的家人。如果真的不再愛A君,最好誠實以告,讓他走出妳的生活,別等到妳與B君戀情曝光,A君所受的傷害將會更大,而且受害的還包括B君的家人,感情的事處理不當不啻是玩火。



===================================================================

阿彌陀佛
女的也會出軌唷
這母的最好認真現實吧
和男人談真感情 別呆了
上面說的好唷 要聽話
否覔對男友不公平

台長: powang4
人氣(9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多看報紙多健康 |
此分類下一篇:愛貼王
此分類上一篇:靠貼文撐場面了

mi ya ko
有老婆ㄉ男人還把幼齒妹
無恥
2008-03-26 22:57:43
版主回應
如果他能保證
他的熟女老婆去養小狼狗的話
我就讚成
2008-03-26 23:17: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