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06 21:38:11| 人氣25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是美國的新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年輕漂亮的美國女孩在美國一家大型網上論壇金融版上發表了這樣一個問題帖:我怎樣才能嫁給有錢人?

「我下面要說的都是心裡話。本人25歲,非常漂亮,是那種讓人驚艷的漂亮,談吐文雅,有品位,想嫁給年薪50萬美元的人。你也許會說我貪心,但在紐約年薪100萬才算是中產,本人的要求其實不高。這個版上有沒有年薪超過50萬的人?你們都結婚了嗎?我想請教各位一個問題——怎樣才能嫁給你們這樣的有錢人?我約會過的人中,最有錢的年薪25萬,這似乎是我的上限。要住進紐約中心公園以西的高尚住宅區,年薪25萬遠遠不夠。我是來誠心誠意請教的。有幾個具體的問題:
一、有錢的單身漢一般都在哪裡消磨時光? (請列出酒吧、飯店、健身房的名字和詳細地址。)
二、我應該把目標定在哪個年齡段?
三、為什麼有些富豪的妻子看起來相貌平平?我見過有些女孩,長相如同白開水,毫無吸引人的地方,但她們卻能嫁入豪門。而單身酒吧裡那些迷死人的美女卻運氣不佳。
四、你們怎麼決定誰能做妻子,誰只能做女朋友? (我現在的目標是結婚。)」

——波爾斯女士


下面是一個華爾街金融家的回帖:

「親愛的波爾斯:我懷著極大的興趣看完了貴帖,相信不少女士也有跟你類似的疑問。讓我以一個投資專家的身份,對你的處境做一分析。我年薪超過50萬,符合你的擇偶標準,所以請相信我並不是在浪費大家的時間。

從生意人的角度來看,跟你結婚是個糟糕的經營決策,道理再明白不過,請聽我解釋。拋開細枝末節,你所說的其實是一筆簡單的「財」「貌」交易:甲方提供述人的外表,乙方出錢,公平交易,童叟無欺。但是,這裡有個致命的問題,你的美貌會消逝,但我的錢卻不會無緣無故減少。事實上,我的收入很可能會逐年遞增.而你不可能一年比一年漂亮。

因此,從經濟學的角度講,我是增值資產,你是貶值資產,不但貶值,而且是加速貶值!你現在25,在未來的五年裡,你仍可以保持窈窕的身段,俏麗的容貌,雖然每年略有退步。但美貌消逝的速度會越來越快,如果它是你僅有的資產,十年以後你的價值甚憂。

用華爾街術語說,每筆交易都有一個倉位,跟你交往屬於「交易倉位」(trading position),一旦價值下跌就要立即拋售,而不宜長期持有——也就是你想要的婚姻。聽起來很殘忍,但對一件會加速貶值的物資,明智的選擇是租賃,而不是購入。年薪能超過50萬的人,當然都不是傻瓜,因此我們只會跟你交往,但不會跟你結婚。所以我勸你不要苦苦尋找嫁給有錢人的秘方。

順便說一句,你倒可以想辦法把自己變成年薪50萬的人,這比碰到一個有錢的傻瓜的勝算要大。

希望我的回帖能對你有幫助。如果你對「租賃」感興趣,請跟我聯繫。」

——羅波.坎貝爾(J‧P‧摩根銀行多種產業投資顧問)
這個就是我之前看到的講過的那文的正版,很強吧。用所謂的『財金』理念來談論所謂的現實,這母的很誠的想要找『金龜』當金龜娘。即然你誠心誠意的發問了,那麼他就大發慈悲的告訴妳。 點破了問題的核心, 在經商的概念全部都能拿出來說明,妳有的是辣辣的身材而已 妳哈的是我的財富想當spa娘瞎拼娘。那麼我們就來用『商業理論』一條一條的來說分明,這就是一則交易而已你有的我有的,比看看誰的籌碼多。

我只能說這是殘酷的,但你必須要說明這位男性分析的很有道理。他沒有任何的謾罵,而且最後還把『包養』講成了租賃@@。可他講的那句有意思,與其在這問怎麼把到豬頭好野人,不如想辦法加強自已的能力成為收入50萬的人。因為那個才是能夠掌握手裏自已的財富,那天看大愛會客室裏上面那位景昇的某就講的很好。她覺得結婚男女一塊,不是女生為了找什麼飯票依靠。只是單純的就覺得某些理念很契合,想要一塊一起面對和過人生的苦難和黑皮而已。對什麼收入長相那些沒考慮到這麼多。

嗯我感動到了,而且這種真愛。反而是題前那位什麼都能量化的『華爾街先生』所不能量化的,這類的真愛突破了一切的成本的考量計算。記得以前貼過那個醫生大小姐跑去跟了破爛原住民男,後來到山上去種田男的還得癌。但她沒有講啥帶小朋友去種田繼續苦瓜中。還有昨天貼的苦瓜媽媽老公也不是有錢人,但是照著他的商務理論。這種『交易』是大賠本的,但是這就真的發生了。完全超過他所學任何事情都能商量化,可這事怎麼算都超過他所能理解的事情和認知。

因為那真的是就是單純想一塊兒的愛吧,和所謂的地位社經分配計算無關的。不過不得不說,這些在這種社會之下只是『異數』而已。多數的人的想看法,一樣是適用在那位先生所用的商量化模式下。例子太多了,那位自拍的阿嬌妹。水果講的,他男友的老背不爽不想讓這媳婦進門。被水果寫的啥米進豪門夢碎了,我只能說好可憐。人生何必如此,以這位阿嬌的收入難道非要去配啥米豪門嗎?

有所求有所失,地位的不對等本來任何的結合就會帶著有色的計算眼神。你貪的不過就是我家的財產和身份名聲而已,我自然就用你能給我家帶來什麼利益的角度來算這婚姻了。當年新年吳東亮被綁走,現在的吳雪芬可是用盡心計和歹徒周旋,途間付出的心力讓她夫家的人看到了她的不同。她不是那種大明星而已,也是有才華能夠求夫的人,才讓她自此在夫家中的地位站穩了。但且看有多少女子有這種機會呢??搞不好終期一生就是生孩子,受到夫家豪門規矩的規定。老公外遇也有苦無處發吧~~~

虛名不過爾爾,靠自已得到的才是真本事。雖說「付出心力」釣金龜也是一種出力的過程,只是和憑自已本事不依靠金龜老公的成功是不相同的。而相反的來說,當然在所謂的婚配市場上也有那種收入連一萬五萬美金不到的女子,能夠把到五十萬美金的男人。但那也回歸到我說的真愛的部份,不是單貪他的財產而已的。或許他們倆會一塊兒真的是有某些我們看不到的地方吧,感情的事情本來就是如此。

這是從水果報那則 阿嬌新聞上轉來的字句給大家分享吧

取妻取德,相夫教子,孝悌忠信,興家旺族.
戲子虛榮,相愿媚俗,無德無才,敗事有餘.


後面那段不贊成,前面贊成
母的真的有德,出身不重要~~~
小倆口爽就好,大人管太多真的沒有意思~~
不過想想那位阿嬌把的~麥桑我覺得她貪的是她的虛名和錢
老爸不願意他也不能如何
真正有才情的豪門,靠的是自已的本事起家
老背的錢和他的有啥關係的~~
去擠豪門男不如找一個有本事的人~~
一塊苦瓜起家卡實在
不過眼光不是每個女人都擁有的

郭台銘的老婆死了
以前就講過了
她出一本我怎麼找到 郭台銘的書的話
一定賣翻天的『但原來他也出軌過,形象不像以前這麼好了@@。以前他上電視憶亡妻哭的那樣子唉唉唉破滅』。

台長: powang4
人氣(25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讀書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哈佛圖書館上的讀訓
此分類上一篇:好句欣賞時間

mi ya ko
要自己投資自己
讓自己更有身價比較重要
2008-03-07 00:26:42
版主回應
嗯啊
行有餘力將來怎麼了
自已還能自已照顧自已~~~
2008-03-07 22:57: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