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11 09:43:58| 人氣286|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愛劇場 生命圓舞曲 掛圖一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愛的劇好看都知道,透著以真實人生故事改編的。發揚人善的一面,讓大家知道其實在這個功利的社會裏,還是有著感動人的平凡人生。很多人還是用著不違心的人生態度生活著。而圓舞曲只是其中一部能夠再次應證這個事實的劇~~~劇情設定在光復初期,當時的女主角的父親因為相信朋友造成財產被捲走導致全家人一家七口必須淪落到當時的歸綏街裏居住,當時的那裏是龍蛇雜處的茶室、賭場林立。

但是感人的是,林家的一口子大子仔子們生活在這種讓人難以相信的居住地。卻也沒有如外界的想像變壞,而更難得可貴的是盡力的讓家的生活好過。在這個小小的天地裏,過著單純而美好的日子。不禁讓我想到生活的奧義,現在的生活有錢的死囝仔一大堆,社會的變化快速下老實說唯一聯繫彼此的感情心靈空缺。所以小孩和父母的互動很少,無怪乎人格培養下很難以養成只能外求。造成現在社會的治安等隱憂,而以前的人生活苦的比現在還苦上一百倍,但是很感人的是父母的無形教養下卻也給這些人很大的心靈滿足。

縱使當時全家人日子不好過,可是家人互動的關心和愛卻沒少過。那就是當時台灣準備起飛的力量,人是很窮的但是心靈上卻很富足會互相關心照顧。比之現在那是差的非常多的,這或許就是為什麼多數人再問現在的為啥米過的更好,但是感情關心少了對工作生活的抗壓性差了的原因所在吧。人真的是很奇妙的生物啊,加了情感和吃苦的關心進去。你會發現其實這種苦很有價值和實在,因為這些全部都是將來的寶貴回憶。當下很苦,可是人生就是從一關一關苦裏累積而成的。

看著劇中的家人的相處模式,還有當時的上學的一景一角。有著許多屬於當時的感動在,不論是在友情上「學校練女排時期」,求學中「和主任老師打下深厚的感情」。甚至在整個街裏的相處「和巷口賣藥的歐吉桑」。全部全部都是最真我的呈現,連砲媽看到都在傻笑,畢竟那是她們那時期的。我想她都笑了,應該是拍的很對味才是。

女主角林勝勝在整個從仔子到長成甚至走入家庭的時期中,所展現的全是令人感動的氣質,從小生活的苦瓜日子沒有讓她自怨自艾。反而用她的熱情和對事情的樂觀態度來面對,每次的困苦和面對會讓人被她所牽引著。這雖說是一部劇,可是演的全是真人真事,總會覺得以前的人比現在的人幸福。或許生活條件不如現在,不能得到最大的滿足感,但是以前人的感情和一切都很真實實在。

不服輸和真實撲華的人生觀下,呈現出來的就是這麼自自然然的的。學習前人的經驗,這就是歷史給我們的意義所在。很多事情其實人生社會裏一直輪迴不斷地演繹著,社會少了什麼多了什麼其實社會現象會告訴我們。而少了的部份,或許透過這類的戲劇的表演,能夠給我們不同的感動帶動內心曾經也有過的真實和那個被冷藏許久的部份,也許你苦瓜也許你有解不開的心結。看看這部劇,我想緲小如你我的各位也會有一個屬於自已的感動在的。


圖片說明
片中的女主角 林家兩位姐妹花
左為 林昭昭
右為 林勝勝

兩位好姐妹,以她們兩個為主一直繞啊繞的





http://www.newdaai.tv/chinese/program.php?func=program_view&id=18296
上面是該官網的聯結~~~



騙字數的力作 再奉上感動到小皮皮剉的片尾曲 原諒

片尾歌曲-原諒

很抱歉現在才察覺
原來愛 並不代表了解
我對你的責備和埋怨
都變成你心裡的結

很高興你肯幫我去發現
每顆心 都是一個世界
於是我能更靠近一點
看到你的另外一面

當我原諒你曾給我的傷
我的悲痛也得到釋放
我想許多讓人流淚的人阿
其實心理也很徬徨也很沮喪

當我原諒你曾讓我失望
我們臉上都有了陽光
我想許多冷漠倔強的人阿
其實是怕承認自己很需要愛吧

當我原諒你曾給我的傷
我們臉上都有了陽光

台長: powang
人氣(286)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電影電視節目欣賞 |
此分類下一篇:電影欣賞 死亡筆記本 掛圖一次
此分類上一篇:電影欣賞 網球王子 掛了 五次

里民
請問里長...你喜歡大眼姊婕昭昭...還是清純美眉...勝勝?
不可以複選! 請於么八洞洞前作答......
2006-11-11 13:06:51
版主回應
好難好難選哦~~

昭昭當老婆細心會打理他老公的生活持家一等
小學畢業就去幫助家計辛苦第一,嫁作人妻幫助婆家弟妹完成學業
嗯 好~~~


勝勝 個性開朗樂天,仔子時苦瓜也不以為意
和同事同學相處愉快,對上位者態度正確得長輩緣
唉唉啊啊 真的很難選啊~~~

不過殘酷舞台是
一個是 29年次 一個是33年次 @@
無緣也~~~~ 報告完畢~~~

內在一等一的好啊^^
2006-11-11 19:33:46
豆豆
對ㄚ!
寫入我心坎深處裏的感慨~~~
經濟上還算ok的
但是心靈領域卻很貧乏
好可悲的苟活
好想 自小就把吃苦當吃補
那麼長大了就不會抗壓性不良
無法自我調適了.......
砲老師你說我該怎麼辦才好ㄚ?
2006-11-11 15:55:48
版主回應
不然拿掃把把自家附近的路都掃一遍吧
^^ 一邊作環保一邊領悟掃地人生
搞不好在掃地間,悟出什麼大道理來吧^^

不然去對著大海怒吼吧 也許海會給你什麼聲音也不一定~~
幫助老阿伯過馬路吧,阿伯的一句讚美聲會給你什麼感動也未可知
2006-11-11 19:31:20
mi ya ko
插嘴
不是有廣告說過
身份證上ㄉ年齡不重要
外表ㄉ年齡才是重點
2006-11-11 21:47:02
版主回應
啊咧 差很多很多 灰常之多 ^^
2006-11-12 00:22:41
喔..真暈...
偶是說上面的照片裡的兩個美眉啦....不是要你去認乾阿媽~~~
2006-11-11 23:03:53
版主回應
哦 外表嗎?? 很難挑
都不錯啊~~~~ 硬要挑的話要加入戲劇表現當然是右手邊的

林春春「台語發音」勝勝 ^^
很像東西軍咧 你選那一位 ^^哈
2006-11-12 00:22: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