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11 20:49:06| 人氣10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欣賞 我愛巴黎 掛圖三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文片名:巴黎我愛你

英文片名:Paris, je t'aime

法國上映日期:2006/06/21

台灣上映日期:2006/11/24

北美上映日期:2007/05/04 (限定地區)

國別:法、德、瑞士、盧森堡

類型:劇情、愛情

導演:柯恩兄弟 Joel & Ethan Coen(快閃殺手)、葛斯范桑 Gus Van Sant(大象)、亞歷山大佩恩 Alexander Payne(尋找新方向)、湯姆提克威 Tom Tykwer(香水)、華特沙利斯 Walter Salles(摩托車日記)、艾方索科朗 Alfonso Cuaron(你他媽的也是)、韋斯克萊文 Wes Craven(赤眼玄機)、奧利佛阿薩亞斯 Olivier Assayas(錯的多美麗)、Gurinder Chadha(我愛貝克漢)、杜可風

演員:娜坦莉波曼 Natalie Portman(情歸紐澤西)、尼克諾特 Nick Nolte(綠巨人浩克)、伊萊亞伍德 Elijah Wood(魔戒)、史提夫布希米 Steve Buscemi、茱麗葉畢諾許 Juliette Binoche(拼出真愛)、瑪姬賈倫荷 Maggie Gyllenhaal(世貿中心)、威廉達弗 Willem Dafoe(蜘蛛人2)、艾蜜莉莫提梅 Emily Mortimer(來信情緣)、魯弗西維爾 Rufus Sewell(崔斯坦與伊索德)、傑哈迪巴狄厄 Gérard Depardieu(36總局)

劇情簡介: 在巴黎,愛情處處可見。咖啡茶座或酒館裡。鐵塔之下。甚至在地底下行走的地鐵中。《巴黎我愛你》讓你以從未想象過的角度觀看這座城巿。 多位國際導演應邀拍攝《巴黎我愛你》,並各自以巴黎的二十個行政區作背景,編寫和導演一部片長五分鐘的短片,藉此歌頌「浪漫」這個永遠受歡迎的主題。

巴黎電影藝術有著精彩的悠久歷史,但偏偏於這次製作之中,主要旨在展現這個城巿「今日」的面貌,而非緬懷過去;電影更希望成功擺脫巴黎固有的「明信片」形象,將一些從未在大銀幕上出現的小城大事,揭露人前。《巴黎我愛你》介紹各種社會階層,不同年代、文化和生活環境的人。

大部份參與這計劃的導演,並非在巴黎土生土長,因此,他們的短片除捕捉了現今巴黎的實況外,也表達出一種外國人旅遊這城巿時,所感受到之迷惑。一切源於好奇心帶領,他們探索這城巿不同角落,又可能是其他法國導演們從未想過探索的地方。他們鏡頭下的巴黎會令熟悉這座城巿的人震驚,從而鞏固了巴黎是「愛的城巿」之美譽。


2006年坎城影展「一種注目」開幕片,也是2006年金馬影展開幕片。本片製作群陣容堅強,由《艾蜜莉的異想世界》金牌製片克勞蒂歐薩加上世界知名20位導演聯手打造一部扣人心弦的愛情電影,20個發生在巴黎的愛情故事,告訴你什麼叫我愛你。


故事內容多樣化,找尋停車位的中年男人,邂逅昏倒在他車旁的女人;塞納河畔,有著不同背景,信仰不同文化的年輕人,愛是他們共通的語言;在Le Marais一間畫室裡,年輕的男孩,上演《愛情不用翻譯》另一章;美國觀光客在巴黎地鐵站裡,演出地鐵驚魂記;華人街髮廊女主人的奔放熱情;太太的紅外套,讓人心碎;失去愛子的媽媽,午夜與愛子在廣場上重逢;圍繞著艾菲爾鐵塔,小丑的溫馨愛情故事;半夜,吸血鬼出沒;王爾德從墳墓裡跑出來,幫英國情侶破鏡重圓;懷抱演員夢的美國少女與聽障男孩的愛情故事…來到巴黎,才真正學會說「我愛你」…


以下是我,該片的確是一個相當新意的片片。平均片長每個五至八分鐘就換下一個故事,拍法各異不同。因為景全在巴黎各地,所以可以間接的認識各家的景色。而且請注意,重點在於每個導演都會在片頭上寫上。

於是乎這片是可以觀察每一個導演創意和表現的好方法,你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透過觀看此片。理解到所有各家導演和想要在這個花花巴黎上所要表現的人事物的變化之下,有的有聲有的又是透過默劇方法來表現。

又的又是透過『廣告』手法來呈現,真的很厲害。但有些真的太藝術性所以很難讓人理解到,要知道要在短短限定的時間內表現出來個人想要傳達的想法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情。所以高下立刻表現出來,但我必須要說的是因為短又多所以呢,能夠看完的人真的很少^^。

個人在下我看到片未剩20分鐘就投降了^^,所以本片也讓我了解到嗯當一個電影評論員真的很難,光是短短平均五至八分的短片我連看了 二十多個就頭昏了。更不用說那些必須看上數十小時的專家們的辛苦了^^。

看個片子也是很不簡單的,每個地方專業辛苦都是不一樣的,當你也如同它們一般體會到你就知道這真的是很不簡單的一件事情哦。我把幾個其中我比較有印象的拿出來虎爛一下當成結尾吧^^

不然實在虎的少又沒有水準^^
嗯本片可以來當誰是大明星的 教材
因為有很多 電影明星 我有看到叫不出來名字的 有些很紅的唷^^
該片此男哇知影,他是空中監獄 變態男^^

本集全部靜默,純粹用畫面來說故事^^
他是一位外國遊客,看著 介紹法國的書~~
而在充滿著 文學味的地鐵下休息~~~

而當他向前一看,則是看到了一對男女熱吻~~
對著圖片中的一景一物,他覺得對面女孩的臉像長了 xx的人~~
男友不爽對著他大罵,落法國話~~

而他則試圖透過 書上得知原來對方不爽他看他和女友再愛愛`~
他只能用著抱歉的笑容回應,但越來越糟~~~
而旁邊路過的死囝仔 一直用 石頭丟他 『仿佛在笑著他^^』
妙的是,一對吵架的男女突然出現在他眼前~~

女方將其熱吻後,讓他茫茫然 接著是該女男友又過來揍了他好多拳
最後男女便走了~~~
畫面最後又補上一個被仔子丟石頭的畫面```

留下了 一臉狐疑的他,和那個過程有點 玄疑的可笑音樂
嘲笑著他 失敗莫名的 巴黎之行~~~
這片一樣很詭異^^

一位推銷 護髮產品的老者 踏入了 巴黎的華人區~~
你可以聽到該處的景像和處處華語『多為阿六仔腔』~~ 廣東話

該片的拍法特色很大^^
老者初次登場,被女老板的用著 國罵招待『因為伊不素台灣狼,所以頭家娘不會用台灣話,用它x的 讓我笑了出來 哦』

在法國聽到中文啊,而老者則被這位女士痛揍著~~
而其中更穿插著會說法文 喇嬤 相當的有創意~~

而妙的則是 突然劇情一轉,當老者失望而歸時
又接到電話~~~ 再次登門 結果音樂輕快
老板娘華服迎接~~ 輕快的歌聲 配著她的『法文,東方人說法文我很感動啊和我那天看到那個女的和印度阿三妹落英文一樣哦』,而又叫又跳的和老者在眾多的人客間跳唱著『一個頭髮設計換過一個』。

雖然我還是看不懂再演三小朋友,可最後一景又感到了~~
當老板娘送著老者出門時,放的則是 王非的天空^^
哈哈 這真的很有意思的一片 雖然我看不太懂 但真的真的 在這時候有感動到

看到 中文在法國地區的樣子和呈現真的很另類『這頭家娘的眼皮灰常單單~~,想必是要特別呈現中國人的單鳳眼吧』


偶不露=法國話 開工
吸ㄊ巫阿ˋ=是你
cd 尬 told = 足簡單


很怪的說
這是自述一位 即將和老婆分手的 男子自述~

當在餐廳老婆前來時,不停說著她的過往一切~~

不論是 吃飯 煮飯 愛愛 甚至 一些生活雜事~~

一成不變 一成不變 他不默不作聲對著自已的過去一直思索著

事實上的他~~~,已然外遇了~~

有著許多男人都有的結果~~~

他煩了老婆但他是斯文人,打算來這家她最愛的餐廳 和她分手~~
老婆大人的最愛 紅色的外套 她盛裝前來~~~
而又像往常一般 她吃著 老公為她準備的一切~~~

他直覺的認為,在這個黑皮的時候談分手是最棒時刻

直到那個殘酷的事實、就打消了他的念頭這就是該片的有趣的地方^^

當老婆大人說她要掛了沒多少年了~~~

他當下改變了,他和情婦分手了~~
他陪著他 購物、唸村上村樹的書、甚至在她作菜時從背後用愛的懶著著
所有他以前最討厭的事情他全部都包辦了~~~

心裏的聲音告訴他,他自願的對她好 他真的又再次愛上了她~~~
只是最後再快速一轉到市場上一位紅衣女子路過後的他的再次現身
老婆掛蛋已久,但他已不能再愛了
他的愛已隨著他的老婆大人 消逝 唯一在這眾多人海中能吸引他的眼光的是??


紅衣女郎,因會勾起他的回憶~~
一個男人的 苦悶和深情轉變 在此呈現
這個相當有趣的說

一位阿呆瓜小弟弟 講述伊也老背老母的認識過程^^
全片用的是默劇的形式表現^^

一位默劇演員不說話 演著他是如何 過生活
『走遍了該區巴黎的景色 有鐵塔哦』 最後如何遇到了 真愛

兩位男女默劇演員 共同的 透過肢體表現出來 彼此如此相愛
『透過同樣被關在監獄裏的正常人的 吶喊來對比』

呵呵,這集相當有意思唷
默劇一位演員穿梭在正常人中間的過往 ^^
很有意思的表現唷

這個意義在於
雖然人生會失敗,但是要有不停嚐試的心
默劇男雖在劇中一直苦瓜,但最後仍然找到了 認同自已的默劇女
並在片未中 鼓勵自已的阿呆瓜小孩 ~~

說道去吧 你是 默劇之子 只見仔子 最後笑著離開前往自已該去之處
很有見地的唷^^
厲害導演和手法 把一個男子追求愛情的驚人和劇情串在一塊就強唷

初登場時,男主角見到女主角 細心的跟她說快走這區治安差~~
還有我找你好久了,我們能喝杯咖啡嗎??
見該女十足的疑惑~~~~ 而最後仍然 請手下找咖啡來『她是救治員』

男主角唱著那首歌 便順勢地將故事拉回來到 地上停車場~~
男主角一如往常的掃土卡、但是一台車吸引了他的目光~~~
就是女主角,他熱心的幫她指正車子的方向 並且唱著這首歌~~

女主角親切不以為然的 說很好聽 便走了~~
而男主角沈在 暗爽時 當他想到衝了上去 『女主角消失了』
而他只想和她喝杯咖啡,更慘的是 女主角車開走時 他沒有趕上^^

後來他被抬頭了 四處流浪唱歌渡日~~
硬斗的是最後被人刺了一刀~~
了解了吧

片未拉回現實之初,男主角笑著說 和我喝杯咖啡吧『掛點』被拖走了
當手下把咖啡送來之際~~~
片中響著該男唱的歌 只留下 滿眼淚水和雙手抖抖的啡咖
此時的她心裏想的是什麼???

什麼叫 失之交臂的 遺憾 我想就是這種感覺

台長: powang
人氣(10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電影電視節目欣賞 |
此分類下一篇:電影欣賞 死魂曲?? 掛圖五次
此分類上一篇:電影欣賞 預言 掛圖二次

mi ya ko

男人往往要等到心愛ㄉ人要離開自己ㄉ生命時
才會了解對方對自己有多重要
2007-03-12 23:19:01
版主回應
那個拍的蠻有意思的哦
從開始想怎麼 分手一直到當她得了絕症時的大轉變

相當的好唷~~^^
2007-03-13 00:20: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