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06 21:18:29| 人氣37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危險心靈 總評 掛了兩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部 當年由候文詠創作的 作品
描寫 升學學生的苦悶和對抗當時升學環境的過程,抒發心中感想的小說。
我沒看過,但是拿來改編後了呢?? 又是怎樣的情形一一說明吧~~

全片以劇中人小傑為主,一個默默甘於接受升學主義下的國三生。
一些機緣「受到沈韋的感悟,學校是學習不是被動接受的地方」~~
本來的他一位以為自已也將受到這個 升學體制的他 反抗了~~
反抗了本來對他視為好學生的變態詹,便開始了一連串他的苦日子~~

透過這些過程,中間的許多事情的發生改變了許多人的人生。
不止是他而以,中綴援姐 艾莉 搖頭男高韋奇 腦瘤男沈韋
面臨家庭不幸福的 傑爸媽~~~ 這些中間為了讓小傑回到學校和對抗變態詹的
過程,改變了這些人的想法和未來~~~

劇情中看到了一些相當偏差的觀念,抓扒子小傑回到學校竟然被大家排擠到如此不堪
被打桌椅被翻,轉班 更甚者竟然被全班罷課 無人願意和他一道。
我想這些的不合理,只是作者為了強調小傑對抗這個體制下的壓力吧。
小傑自信天真的,只想不要這麼累的學習~~~ 被詹老師無理對待後回學校
卻被同學如此對待 同學家長更甚至要求他轉校~~~

劇情後期就把點給拉寬了,不止於小傑被變態詹修理~~
而是傑爸陪小傑找學校的中間被遭到的無理對待,只聽他是禮仁國中的抓扒王就不收
反而傑爸最後下定決心要和這個大學校不合理體制對抗,而後期整個大方面就寫到。
集眾力量,強調集體重要性。一個人的力量是小的,但是透過網路。
把所有曾經受到和小傑一樣不合理對待的小群體們集中下來,那效果就大了。

後期的寫寫看和真心話大冒險,就是作者對體制的不公不義的大聲批評。
只是把多方想法說出來「老師、家長、學生」三者共生共犯結構下的產物的問題。
全部一一指教出來~~~~

老師說 家長要求我們要好好教,補習求績效只注重智育不顧一切。出了問題是我們的不公平,我們作這些檯面下的動作。功歸你們過給我們合理嗎?? 這壓力不在我們

學生說 不想學習這麼累,這不是學習的意義所在。而且受到不合理的學習對待有人有冷氣,不會讀書的會被歧視。這是不公平。

家長說 自私是為孩子好,省錢買書 找好老師 排除會危害自已小孩讀書的是正常的,不理我們去告鬧正常的。

各有各的說法,八方會集最後到了所謂教育的大家長 教育部長手裏??
可惜的是一樣沒個說法,最終仍然石沈大法。而大家就被警方給驅散了。
這就是一個沒有結尾的結局~~

我說這部劇當時創作時空是聯考,那是我這個時代的。
而時至今日,改為學測為了貼近時代感其中多有改編據說啦。
可是真實是?? 學習一樣是辛苦的,補習班照樣開的下去。
教育的水準越來越低落?? 看來當初終結聯考失敗了
今日的教育問題更嚴重,伴隨著少子化 相關問題日益浮現??

老師人數過多,教育資源分配不足 過多大學造成人素質低落
學費越來越高,大學滿街是可卻沒有相關的水準~~~
日積月累的問題越來越多,這個就是教育的問題所在。

我看下來的感覺是,也許小傑抵抗這個教育體制的過程裏~~
勾起了許多人不快的回憶,但是我們要捫心自問一下??
當年你受到這些苦後,有天當你當了爸媽??
你是否要讓你的孩子再接受這種苦一次,抑或是為他們找一條不同的出路否??

劇中變態詹說了,是這個社會,觀念,蠻橫無理大家的即定 思想 造就了我們。
不是我不願意這麼做,是被你們所逼的。
家長們看了這片,是否真心的從心和重新思考一下 ??
真正的路子在那裏?? 在今天這種教育水準下是否逼著孩子們走以前的路子走呢??
換條路和想法是否會更好一些,讓孩子快樂的從中學習找到自已的天份和路子呢??


我再也虎,也沒有 揪心仔會虎爛。 等其大作再見
我只是一個 引言人罷了~~~~ 想說的話還有很多,但是說不出來和形容。
就藉著她的口和文來說說吧 再見了 聯考 還有 廖文文 雖然妳是瑪友友罩的
但妳演的實在太機車了,超想 八妳的頭殼的~~~

又不是升學班,你們班彭老師都說了,我們是最爛的。
靠小傑好歹是從變態詹那間學校第一掉下來的 秋啥米~~
搞不好你輸小傑咧 哇咧機機車車三小朋友的咧^^
呼罵完真爽快 掛圖去


圖片說明

圖1:黃河?? 劇中男豬角 謝政傑,一個甘心對抗體制的莫名人士。以他為主的劇情開展中,最大絕招就是一直傻笑 小真姐姐 小真姐姐 寒 原來這就叫 撤嬌咧~~ 觀眾們有看就了解我在講啥米碗糕咧

圖2:陳怡安 劇中 機車班長廖文文,不是好班卻又擺出好班的姿態。來學校學作人的不是來學對付人的,還當班長咧 哇咧卡好大水餃咧。不過據說是 瑪友友罩她的很難動她的算了 ^^

圖3:還是她 沒辦法 這電視劇真難找圖,只好連續出賣這位小女生啊。請路過觀眾記著這張臉,也許未來她會在某處發光發熱。當你們有著咦這女生我曾在那看過她呢??沒錯那便是在我這小小一方天地中見過唷^^



其實還想說 父母對子態度但是算了 插文很累的
剩下就讓 揪心仔來處理吧 ~~~

台長: powang
人氣(37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電影電視節目欣賞 |
此分類下一篇:東大特訓班「原名龍櫻」掛圖一次
此分類上一篇:電影欣賞 邪靈之變蜥人魔 Lizard Woman 掛三次

瑪友友
我剛剛跟陳怡安(不是陳怡"真"啦~~齁!!!!!!~)說
有個網友"阿砲"很想八妳的頭
哈哈哈
2006-08-06 22:02:27
版主回應
哇哈哈改過了改過了
2006-08-06 22:51:38
mi ya ko
虎爛..
揪心怎麼可能比ㄉ過你..
想太多
2006-08-07 23:31:33
版主回應
虎爛王是我 @@
2006-08-07 23:59: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