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3 13:33:32| 人氣1,1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投資者的修練讀後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本書的作者呂宗耀,最早是電視上看他論有關趨勢和產業
覺得他的思想和一般聽的很不同,觀念獨特
就去買了一本書來看看,股票我也有買 目前住套房了成為家族罪人 ^^

買這本書倒不是說一定可以成為股票達人,吸收一些觀念和想和大家分享
呂宗耀,早年在蔡萬霖手下操作金融股票,積效很好可惜後來因為一些事
被開除了、他總共破產三次。可又重新站了起來,在三次中他對股票的投資
有新的想法和看法。突破一般的投資方法,他採用眼腳走訪

一年跑遍全台灣的中小企業,去現場看和觀察經營者的方式
來決定是否投資、這種奇特的投資法讓他成為了獨樹一格的一個派別~~


強調投資者必須
捨棄一切雜訊和想法,沈澱自已 不可以對任何公司惜情
必須在眾多資訊中,找到最適合自已的標的在眾聲喧嘩前先買進
放棄一切只求「大、名」的公司,即使它穩和賺錢抑然。想法文化改變須割捨
文化的重點在於經營者,觀察一位經營者的行為看法更是首重之點
保持年輕的心和年輕人多交流,可以獲得觀念和投資思想生活上的大進步
生活中觀察任何細小枝節事件,從其中作聯想找尋投資機會
工作之餘需旅遊,不可等退休後再去。工作和休閒雙結合才是上上之選
務求財報要了解「書中對於財報解讀以最淺的方法說明跳過數字魔術直接講解


其中還列舉許多在投資史上相當有名的人,分析其投資觀想和理念。有的很極度投機有的是保守型的,說明了各種性格的影響下都有能成就其事的人材所在從中去取得適合自已和追隨的道理。你可以把他當作是看歷史故事一樣的有趣,知曉一些財經史上的人的成長和人格特質,適當的相比較下。有可以學習、成就自已的無限可能在。

探究其理念和信念,思考一下 就是找尋 高成長、暴發性獲利高的企業 去支持
成就其大功、享受成功和勝利的果實。




而他給我們的建議是,留心注意生活的變化不要放棄觀察生活細節中的小環節
往往從其中所得到的聯想解讀就是很好有趣的變化,那就是給你的發財訊息。
嗯,很不錯我來說一下個人經驗~~~

我們家附近的工廠是上市公司,去年的時候股價低迷中
而且有炒股「砲爸和守衛聊天,守衛說的前董仔說叫他買守衛沒買」
後來換了經營團隊後,我載砲媽上班都會路過。我太閒了每次都會
亂亂看,該公司圍牆太矮。幾個月下來常常看到該公司出了至少十多個大貨櫃
因為砲媽上大夜,那幾個月有時甚至十二點多了廠房燈火通明,趕著出貨櫃

當時我就想咦,這麼拼了加到深夜咧。這間是不是業績很好呢??
嗯沒發財命就是沒有命。炒票董仔下台換新經營團隊 幾個月後狂升
直至現在的夜裏我仍然會路過,年初到現在嗯又一堆貨櫃
當時想要不要再當一回 民族罪人,勸家人買進啊 唉算了黑到底別好了
嗯嗯嗯 又升了^^

這個小例子只是告之各位生活觀察的重要性,可以從這類的小訊息中作出選擇和
判斷,得勝之機不遠矣。

很多書告訴我們如何如何投資,觀念如何如何的先進
可充其量,它們只是利用我們來賺取金錢「出書唄」
人家說 藥仔有效,一帖就夠

我以為 閱讀大量的書籍,如果不能作分類消化和判斷 只會讓自已更形混亂
投資很有趣,但是賠錢人人不愛~ 我也一樣
有興趣的人,我建議這本書先看上一遍 其中財報部份一定要看懂
會解讀一些市場上的訊息和方式。裏面的公式算術不用熟記「我也記不住」
你只需看它的大綱了解即可~~ 財報四大表只是給你找到你想要投資的對象

拿來研讀的~~ 希望大家看完能夠有一點心得 找到自已投資的路
記得:投資千萬別作融資,多少錢就買多少股票不要全部投入,投入適量的金錢
賠了也沒關係。因為那不會影響到你的生活品質。薪水不調漲,我們不能
當搶匪。只有自立自強吧,看書自學不一定以求取報酬。從中享受投資的
過程裏學習觀念和它人交流。

一位目前幫助家裏住套房的人留^^


圖片說明:
第一張 他和他的伙伴「一位三十幾年次和一位五十幾年次的人合作了呂張投資團隊」
第二張 呂宗耀先生本人,嗯應該再講古吧

台長: powang
人氣(1,1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讀書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good 用心的好廣告 我幫你打一次哦 無圖免掛
此分類上一篇: 斯斯王國的故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