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2 21:57:09|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令人眼睛小溼的新聞二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宜蘭一位四年級的小朋友
每天中午到了,總是先回家
何解??


家裏很窮所以總是把中午的營養午餐打包先帶回家去給母親吃
陪她一塊吃完後再回學校,家貧沒辦法。

一個台灣辛苦生活困境的例子,他開朗樂觀不怨天
教育很成功,老師也說道。他的程度很不錯和同學相處也很成功
當我看到記者拍攝他冒著大太陽走路回家時的畫面,還有被記者訪問時的應對
我小溼了,當滿街滿地的中綴生因為沒有關心關懷自我變壞了,當他們造成社會負擔時,大家總是說教育出了問題。

我心裏想想著,那這個小朋友呢??他家窮的可以被鬼抓走了吧
平凡的小破屋,不甚明亮的內室。媽媽坐在破爛的桌椅上
當看他看他媽吃飯時的情形,眼神表情很堅毅。透露出來的是不像小四生的感覺

而是一位很有擔當的小大人,我知道他將來會成功的。缺的是一個機會
英雄歷來都是這麼低下的環境中產生的,重要的是人格的養成。
他沒有因為環境而自暴自棄,反而更孝順母親。我真的很感動~~
小溼一次唉,突然覺得嗯其實自已沒有這麼慘。
另一則我這個比較紅的,本來是報紙看到的
結果新聞又放送無數次這個就真的很厲害了~~

一個小五女生,面對父母雙亡。義無反顧的負責起照顧弟妹的責任
而且因此成為了中綴生,當她的新聞被報導出來時
得到很多的迴響,也讓人感到台灣還是有愛心的。
許多人去她家給她支持和幫忙

記者訪問她時,她說淡淡然的說:「媽媽走時叫我要好好照顧弟妹們」
臉上沒有太多的表情,也沒有因此而哭泣。
她的爸爸兩年前身亡,留下媽媽照顧她們六個人。
可禍不單行、二個月年媽媽也因病過世了

一個小五女生而已,最小的弟弟二歲而已
更別說要照顧其它的兄弟姐妹了
她沒有說什麼,只是默默地每天煮飯、餵食。洗衣服

我沒有看到她有太多表情,可是她表現出來的那份堅強和負責
真的讓我也溼了,今天記者又問她了。
社會局介入要幫她把兄弟姐妹給分開處理 辦領養

她只說道,我要領養我的弟弟妹妹,我不想他們分開
唉又心酸了一次了~~

人的外在會老會變,可是最久的是內在
這位小妹妹的內在讓人感到不捨和佩服
才小小年紀就顯露出來這麼感人的行為,很多時候話用說的很漂亮

可用作的出來才讓人信服,不是有話說 言教不如身教
身體力行出來的那份感動才讓人不捨,可惜我不是有錢的好人啊

我是沒錢的好人,不然我也想幫忙咧~~
唉啊啊

我看到都流淚了,想必霹靂無敵美少女一定哭的不成人樣了吧
唉,好加在我哭的時候沒人看到。
不然真的很糗吧,久久哭一次的感覺還真不賴
因為,會讓自已覺得我不是冷血的人,是一個活生生有感受的人啊。

最近這種新聞多一些,讓人感到有一點希望
生活日子不好過,這幾年很嚴重。今天又有人攜女自殺了
唉,無力去幫助這麼多人

可是在生活活不下去的同時,有些人還是努力的找自已的路子
經濟改革上我們使不上力,但是這種感人心的新聞真的讓人動容不已
看到那些開賓士的人去家裏幫忙,讓我對有錢倫好感多了一些

並不是所有的人都沈迷於名牌花大錢享受的,一樣地還是有好心人會伸手幫助人的
台灣雖然很亂,但真的還是一個可愛的地方

台長: powang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