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2 00:02:16|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媽媽走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http://mms.blog.xuite.net/ab/87/12545973/blog_32406/dv/329944/329944.wma

先上歌再寫文
引起社會上廣泛討論的魏家六口的事件
昨天有了令人難過的發展了~~

就在全家前天過了它們人生第一次的母親節後
夜裏媽媽就因為器官衰竭而宣告不治~~
今天「該說是昨天」的新聞畫面中
只見全家人老大眼中的淚水不停一打轉,好像水龍頭一般止不住
而全家老小,盡握媽媽的遺體更令人鼻酸不已。

親情是每個人最需要的,在人的一生中即使有了愛情
和其它的感情在,但是都存在著被背叛的危險和可能在

可是當我們如意順心時,事業、愛情、友情 很少有人會去和家人作分享吧
而當你在外面受傷後,只有親情才是你真正的依靠所在。
而親情中又以母愛最偉大了
也許是天性形象的設定上吧,女性形象雖然外表上被設定是弱者
可是老實說、她卻是每一個人不可獲缺的要素

媽媽的母性很偉大,連我們常看discovery 上也可以看到片子中偉大的母性發揮
忘了什麼鳥,老爹和媽媽愛愛完就去當浪子了。拍攝者從媽媽鳥年輕一直拍到老
媽媽負起了養育的責任所在,餵食從蛋的時候阻止了蛇等任何天敵的入侵~~
很偉大

但是片中最後的下場是幼鳥最後還是被吃掉了,很現實的物競天擇人生理論
只見母鳥還是不走的在旁邊看著自已的幼鳥被處理掉,旁人看來也不禁為之鼻酸
看著它細心保護和作出來的付出,但到頭來卻是這種下場 令人不捨不甘

中國故事裏不是也有一句成語 肝膽俱裂嗎也是說明母愛的偉大
東晉or西晉「又忘了」的大將軍桓溫出軍成都時經過三峽~~
有好奇的士兵把小仔子猴抓來船上,而只見母猴不放棄地在後面急急而追
最後奮力跳到船上不動而已,士兵們將其身體剖開發現它的肝腸都裂開了~~
看的人都不禁為之鼻酸心動。

也許女人家天生內在的那種付出母愛和天性,也註定了她們要被我們這些男人嗯
傷害吧,即使知道後果不好依然無悔付出~~~

小學時看過同學的娘就是死了,只見他當時哭的跟什麼似的
小學生年紀小,全班一塊哭。那場面看到今天新聞出來又回憶到心頭上來了
當時的哭只是因為單純看著同學哭、大家哭就跟著哭就對了

可是現在等你經過了人生歷練和成長後,想來哭能了解他失去媽媽的痛苦了
失去了一個可以給你照顧、撤嬌、溫柔的的女性。
心裏的那股子痛和無法形容的落寞是沒有體會過這種感覺的人無法了解的。
不是說 女人你的名字是弱者嗎?
或許吧~~ 在外在生理上不及男性

可是其溫柔內在的特質讓人敬愛,看看這些弱者教養出來的人是怎樣子的
宏碁的施振榮的媽媽,他早年死了爸爸只和他的媽媽兩人相依為命
環境很窮,物質條件不足。可是無形中給他的身言教和照顧卻是他一輩子
作人作物的準則所在。

除了這個還有昨天看的電視中也介紹到了
去大陸和老公發展的媽媽。老公包二奶惡意地遺棄了她們母女
這位媽媽很認命的一肩扛起了家計,和女兒仍然在對岸努力的生活著
片中拍攝著她對女兒說著,我們很窮不過很幸福?
何解??原來在那邊的台商學校中,台商有一半和她們有一樣的情形
包了二奶,小孩在那求學卻和媽媽分開了??
失去媽媽的小朋友們只能夜夜哭泣,有的甚至變壞了~~

而這位媽媽此時用的也是和施媽媽一樣的行為
用自已最溫馨的愛去關心小孩們,要她們用心求學 看看別人想想自已還有什麼。
我不知道這媽媽的女兒怎麼想,但我知道這媽媽很偉大。
她用了身教去影響教育她的小孩,我想小孩的未來無可限量~~

金錢的確可以富豊我們的生活
可內在是滿足不了的,很多時候我們不會珍惜我們身邊所有的
當你有了它時,你不感珍貴的可失去了才知道她的可貴在。

唉鼻酸鼻酸,夜深了 各位 快去抱抱你們的媽媽吧
願這位魏媽媽天上好走、別在掛心地上的孩子們了~~~
我們能做的,就是祈求老天讓魏家的五個小朋友,能在失去媽媽的照顧下
平安健康的長大吧,這苦難到此結束願他們未來的路好走一些





課後補充教材
那首歌的歌詞在這 黃乙玲的 媽媽請你嘸通痛
思念著故鄉的媽媽不知阿母你甘有勇健
抹凍惦你身邊甲你來作伴
請你原諒我請你原諒我
細漢時媽媽的話我不聽
今哪日的路才會這歹走
媽媽請你不通痛不通爲我心疼痛
有一日我會創造好名聲
想起到媽媽的形影不知阿母你甘有勇健
抹凍甲你照顧我是不孝子
請你原諒我請你原諒我
拿出著你的相片金金看
希望阿母你不通受風寒
媽媽請你不通痛不通爲我心疼痛
有一日我會創造好名聲

台長: powang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