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4 20:03:04|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家一塊哭「大象男孩和機器女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看到的一部感人記錄片,挑戰人類流淚的次數「我是說我」。
作者是由之前拍的頗受好評, 翻滾吧男孩的作者再度拍攝的作品。
此片走的是溫馨感人的路線,透過三個不同的案例過程來喚醒大家對「早期療程」關心和注意。

裏面沒有許多的卡司和大明星,可是透過三個不同的小朋友傳達的是讓人窩心
不捨難過、讓人心底想要幫助人的感覺完全喚醒。


大象男孩 祥祥,因為早年出生唇鄂裂。沒有及早就醫進行氣切手術
造成了他現在八歲仍然不會說話,不過祥祥爸和阿媽堅持不放棄他。
一直照顧到現在,令人貼心的祥祥你能相信嗎,祥祥爸說他三歲時
就知道自已拿鼻管自已插入自已的鼻子來進行餵食。當時因為阿媽不敢
爸爸又要工作無法照顧。天啊三歲的孩子自已插鼻管,令人好感動這麼懂事的小孩。
而且社工阿姨好漂亮「好像我師父咧 長髮美女咧 害羞」。祥祥就是這個計畫的受
惠者之一。阿姨帶著他上醫院去找醫生進行氣切住院檢查評估,祥祥的個性很開放


可惜的是鏡頭上的一句話和畫面讓我無言
當在兒童醫院等待時,祥祥在那活潑的跳動著。很熱情地伸出他的手和小朋友招呼
小朋友竟然一個一個躲開,致命打擊的是一位女士用不屑的眼神看著他。天啊無言
中的無言,而上面打出來的文字是這麼說的

當祥祥臉上和他表現出來的熱情對面這些舉動的小朋友和大人??
到底誰才是正常的。唉唉唉 真的無奈~~

而當要到抽血室去抽血時,祥祥好好哦 可以坐在師父的大腿上@@
嗯嗯上面那段話刪掉,最近腦袋在想什麼~~

祥祥因為血管太沈了,必須要五六人來幫忙抓住
而爸爸竟然不想進來,何解因為他怕祥祥受不了
後來還是請爸爸進來了,下面又要哭了唉~~~

你可以看到是 堅強的祥祥哭了,他那張有點不完整的臉竟然口中發出 呼呼的聲音
而他那個很平凡的老爸,黑色臉上帶著許多歲月痕跡的爸爸竟然流淚了。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也跟著哭了,是因為看到這個偉大的男人的關係嗎
不是有句話說 男人有淚不輕彈,只因未到傷心處嗎??
我想祥祥爸的心情寫照是如此吧,心疼自已的孩子要受到這種苦又不能代它受過


而這片結束時採訪 祥祥爸的想法,他只淡然地說道: 我不怕別人笑我的小孩
我就是要盡我一份力照顧他,到我那一天不行為止。
我看到的是一份偉大的父愛,和一個男人的勇氣~~~
勇氣不是和人嗆聲就叫勇氣,能夠真心地為他人設想為他好才是大勇。
也因為爸爸和阿媽的照顧和關心,祥祥一直表現出來的就是這麼的活潑和自信
我很少看到有這麼障礙的小朋友竟然這麼的活潑和熱情,即使被拒絕一樣不在乎。


也許是爸爸的愛的感動了上天,讓祥祥可以被列入早期治療計劃中
有像師父一樣美麗的社工阿姨幫忙手術問題還有教育問題全部解決了
相信大象男孩祥祥總有一天能夠親口叫一聲爸爸,而不在只是唔唔的叫著。
這個是祥祥爸在文末說的話唷,還有要請各位有這種症頭的爸媽別放棄給
孩子一個希望和鼓勵作他們最堅強的後盾。

下一幕更是感人了 機器女孩珊珊 我覺得她比 祥祥更形嚴重
因為他是腦性麻痺患者~~~ ,下身因為沒有及早治療復健無法行走
而也是受到這個計劃,所以被接到大同育幼院裏來治療~~~~~

離開了她相依為命的阿媽,可是她不哭認真的去作每一個復健計畫
正常如我們的人是不知道復健的辛苦的,要讓萎縮的肌肉再站起來很痛的。
於是前面哭完又要讓我再哭了~~~
美女老師在後面推著正用著輔助器走路的珊珊
要知道那種痛即使對一個成年人來說都不輕易能忍受
何況乎一個八歲的小女孩呢??

簡單的幾步路,她可是要走上好幾分鐘
可是她一邊哭一邊說著: 加油加油,我要加油
媽了巴子,好險我都用電腦自已房間看電視
配上那個該死的感人音樂 畫面、對話、音樂

又讓我淚一直流,鼻子也酸了 流到鼻塞都通了
很感動我是一個人,不是冷血人雖然我也是偷偷躲起哭
感動不捨一個年紀小小的女孩,這麼辛苦又不放棄地要練習站立走步。
您知道嗎?為何她要練習走路這麼困難呢??
因為八歲的她,從出生時到接觸到這計劃練習時
呼呼整整六年躺地上看天花板過日子,知道早期治療的重要性了吧。

而因為接觸到這計劃大有進步所以再加長一年
她的不放棄和努力,連原本不要不理她的媽媽也接受她了
自助天助人助,珊珊看到媽媽總是會說好聽話討媽媽歡心
媽媽也從原本不要她,到社工們勸說看她這麼努力而接受她~~



而珊珊這一切和 祥祥一樣,都是阿媽當時給她的信念
要乖乖地,不放棄。任何事情一定要靠自已不要去依賴別人。
所以珊珊總是乖乖地自我努力地作著各種很辛苦的復健~~~

而老師也一樣在片末中說了,其實現在這種觀念「早療」
已經開始在推廣了,可是她說很多父母有這種小孩總還是
覺得是自已的錯,種不好怪罪自已。給自已壓力~~~
其實自身的心理建設很重要,因為只有自已堅強才能給小孩幫助
觀念信念全部來自父母的身言教,只有傳授給自已小孩自信健康的人生觀。
小孩才會自我成長,即使受到別人的嘲笑一樣可以自立的活下去。
今天新聞還有播出來唷,有一位大老板來看珊珊自願負擔珊珊一年份治療費
23萬元。鳴 我我也想啊 樂透中了就可以 豪邁的撤錢啦~~~
怎麼看生女兒都比男的好啊~~~、看了珊珊更覺得女的比男的好啊~~~
裏面最幸運的要算是 綿羊弟弟了~~
二歲出生就被父母拋棄了 腦麻患者
他五月就要出國被阿美麗卡 父母收養了~~
院長夫人語重心長的說了,社會國家在精神和實際上都沒有給這些人幫忙
同為我們的同胞,竟然淪落要給外國人來收養。
並指出一個相當簡單的對比來說明:

院內之前有一位缺手缺腳的小朋友要送到美國領養去
上了飛機竟然被另一位小朋友童言無忌說:阿媽阿媽你看他好可怕唷
唉無奈啊到了美國後,帶著他出去繞繞看到的人則說是
HELLO:WELLCOME 阿多仔忘光不知道拼對否??

兩者差距和觀念下 高下立判~~~

這部片子看完,的確可以讓人補充不少水份「哭的一個不行啊」
但是我只想說的是,如果你沒有小孩子
請改變你的觀念,看到這些人不要覺得他們可憐。
他們需要的是 尊重和幫忙 ,幫助他們站起 請用平常人的眼光來看他們
如果有小朋友,請教導你的小朋友。平等和正常地對待他們~~
不要把他們當成怪獸和嘲笑他人,人文素養靠的是從小培養。

只有這些觀念和種子往下撤,才有可能將來的社會有比較大的改變在~~
這就是看完的感想 唉 感動啊~~~



http://news.yam.com/2006car/
這網址是幫忙它們的 大家有錢出點錢吧
小小心意聚沙成塔唷 讓我們來出點力吧 為這個社會帶來一點點的光和溫暖



圖片說明:
1祥祥和愛他的阿媽
2珊珊加油別哭
3想事情的珊珊
4就是這張害我哭的
5眾女士們一齊哭吧

台長: powang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