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0 01:17:37| 人氣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果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確定考取了,終於考上了」,電話中聽到老媽用一種再開心不過的語氣說出了這句話,當我還想著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時,老媽才又接著說是老姐終於在努力多年後通過了,終於考取了公務人員高等考試。

回想著這幾年確實很辛苦,姐姐一面要準備考試但另一面還得面對工作上的種種事務,往往準備考試的科目只能用周末零星的時間去看錄影帶或在家自習,看在眼裡我們都知道她的壓力很大,畢竟現今公務人員考試的錄取率始終都非常低,每次放榜的分數對於姐姐來說都是一次次的傷害與受挫,些微的分數差距總是讓她信心大受打擊,曾經看過姐姐收到成績單難過地痛哭,難過地不知道該怎麼再繼續準備接下來可能遙遙無期的考試之路,曾經,因為心疼姐姐而勸她就放棄了吧,沒有公務人員的身份日子一樣是可以過阿。但我依然記得當時姐姐說,既然都已經花時間在準備了,就一定要把它給考上不可,從這句話我知道了她下了很大的決心,當然身為家人的我也就是一路支持她。

經過這麼多年的準備與努力,今天真得看到成果了,這個達成目標的果實真得很甜美,那種甜蜜的程度就連身為家人的我們都感同深受,這麼多年的辛苦、這麼多年來曾聽過的閒言閒語、這麼多年來曾接受過的批評與指教,這麼多年的汗水與淚水,我想在得知結果的那一刻都已經不算什麼了,因為姐姐真得親手靠她自己的力量得到了那勝利的果實了。從這當中我也明白,只要是屬於你的果實,只要努力不管多久它終究會落在你手上的,儘管過程會有許多困難必須面對、必須去解決,但只要不放棄終能得到那甜美的果實。

最後,真得不管說幾遍我都要說,姐姐妳真得很認真也很堅持到底,過去幾年落榜時我們就都是這麼認為了,而今年不止是我們家人覺得妳認真準備,錄取的通知便是對於妳這麼多年來認真準備的一個最好的肯定,皇天不負苦心人,姐姐妳辦到了,好以妳為榮!
僅以此文獻上我這個身為弟弟最深最誠摯的祝賀與內心滿滿的喜悅之情

台長: 小小柏
人氣(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活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海角七號,我看到
此分類上一篇:屬於您的節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