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7 15:12:54| 人氣1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照片之全家福未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掃除時意外發現了一張老照片,黑白照片還有一些歲月刻劃在上頭的痕跡,經過老媽的解釋我才知道,原來這是曾祖母與爺爺奶奶的全家福未滿照,為何叫全家福未滿照呢?是因為這張照拍完後續的幾年奶奶又幫這個家增添了五個壯丁,所以就連老爸也沒出現在這張照片裡。

對於爺爺奶奶的印象非常模糊,畢竟老爸是家族中第九個小孩,而我又是爸媽結婚第八年才誕生的小成員,當時的爺爺奶奶都已高齡70多歲了,要講最深的印象都只是病榻前爺爺奶奶的模樣,對於一個當時讀幼稚園的我來說。

看照片看得出神,原來爺爺奶奶年輕時是這樣啊!我是個喜歡看圖聽故事的人,拿著照片聽著爸媽的口述,其實很佩服爺爺奶奶的。在當時那個社會環境連溫飽都有問題了,他們卻還能讓自己的小孩都受到良好的照顧不學壞甚至是受教育,這在當時是很難得也是不容易辦到的,一張照片看似破舊,但這背後的故事卻是珍貴無比的。

我覺得我雖不是出生在什麼家世顯赫的家族,也沒有萬貫祖產更別談什麼家傳名訓了,但老爸的兄弟姐妹始終都認真生活誠以待人,就算家族中的大家長爺奶都離開多年,兄弟姐妹間的那條線始終沒斷過,據說這張照片是爺爺在晚年交由爸媽留存的,我想這便是傳家的寶貝了。

六十多年前的老照片當然是全家福未滿,因為這棵家族的大樹會一直持續茁壯,延續出更多新枝芽生生不息。

台長: 小小柏
人氣(1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心情小記 |
此分類下一篇:想念
此分類上一篇:十年後的相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