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2 15:13:52| 人氣1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年後的相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年的時間到底有多久?如何去計算這當中發生的事改變的人?

在春節連假中發生了一段小插曲,兩位國中同學的登門拜訪讓我驚訝不已,沒想到他們還記得我,更沒想到距上次最後一次談天說笑已是十年前的事了。

回想起國中時期我所就讀的班級是所謂的升學班,除了密集式的管理及考試外,幾乎沒有太多自由時間及學生生活,也因為如此在班上與同學的相處時間就變得比其它班級還要多,當時的我們壓力真得都大,每天有考不完的大小考及平時考,除了考試外還要背負著分數及挨板子的壓力,但也因為如此為了讓同學們都能在各科的考試中有個還不錯的成績,同學間自然養成了一種很微妙的革命情感會互相幫忙。

這些當時的往事在那天夜晚山上的寒舍茶館裡再度被大家拿出來討論,當時的我們真得很辛苦也很累,但罵歸罵話中還是聽得出有著感謝的味道,要不是當初每位嚴格老師很集權的管教,我想或許也無法訓練出現在這班抗壓性超高的學生,看著每位同學都事業有成,十年的變化真得很大,當初什麼都不懂的小毛頭現在個個都過得還不錯有的還已有自己的家庭了,言談中難掩我內心的激動。

在那山上看著台東的夜景伴著高分貝的談笑聲,很慶幸這班同學在十年前陪我一同參與了我的國中三年同窗記憶,更要感謝兩位熱心的同學找到了向來都很被動的老同學我,讓我有幸能重溫十年前的人事物,讓這段看似已停止十個年頭的回憶能再度被啟動運轉,山上寒風雖刺骨但心中卻是暖呼呼的。

十年後的再相聚我非常珍惜這個機會與緣份,我想我們彼此間的友情才正要開始繼續好下去,第27屆東海國中A-9的同學們我不會忘記你們的!

台長: 小小柏
人氣(1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心情小記 |
此分類下一篇:老照片之全家福未滿
此分類上一篇:回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