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23 18:42:14| 人氣5,5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色情隱喻法Spicy ad /之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案類型:
.................. 大鵰/女殺手/不做護膚/課餘私兼/策馬入林/護士要打針/飛機入跑道/全方位服務/ ...........

如果說看A片是男性生殖器的鄉愁或第一次旅行,
那麼說看葷類廣告不忑說是一種購買與性衝動等同重要的另一套說辭,
這不是說購買此類商品是一種衝動性消費
(在夏天買黃皮黑線size要不穿襪才穿得下的馬汀大夫高筒靴才算),


這是需求促進供應與其相反的合理化說法?
其實是兩者互文互義的一道複選題,


選項一:我老早就需要這項產品了。0204、小愛0920……、
選項二:我老早就需要性挑逗了,就是因為它這樣,我才去買它。Airwake、
選項三:我老早就需要還不舉的藉口了。交投排、黑碼、捅一雞莖、
選項四:這個社會的性資訊和性展演不夠氾濫,這個廣告的填充物是件好事。


謝謝你的答案,
廣告代理商經過消費者USP與Consumer Insight把廣告主的東西賣出去。


我在這裡不是要道德勸說,色情隱喻法也是一種廣告手法,沒有正不正確,只有適不適當,當0204在02:04am摔角後播出火辣場面時,色情文案就算明喻也是一種適當,但是當air wake的”十分鐘就玩完了”把司迪麥幹掉後,我就會開始不爽,雖然色情隱喻法是要營造一股挑撥挑逗式的商品玩味,讓人繼續看下去,但謝謝瞞牛用的是胖女人、苦勞工,謝謝交投排近年來比較隱喻得比較紳士,畢竟奧格威曾經說過:「讓你的廣告,放在你的家人面前,你不會心虛。」

我不否認,色情隱喻法,也需要創意,上半身或下半身的思考,缺一不可。



(寫於2001.8.13 發表於輔大廣告系刊 ”告發”)

台長: 奧辛
人氣(5,5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非飛遜廣告評論 |
此分類下一篇:衝凸廣告 Confronting Cf / 之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