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20 09:46:34|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學習與進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學習
-----
前年沒有讀書, 退步得好快, 連心態也在退步, 對新事物興趣大減, 貪圖安逸, 怕輸不求進, 目光變得淺窄, 人生意義都出現危機, 所以馬上找一些東西去學. 一來可以發展下興趣增廣見識, 二來保持一個學習興趣同鬥心, 三來認識多一樣東西始終有好處, 而且識多一種語文可以增加一種思想方法, 可能會想到從未想到的東西, 那獲益或會相當大...

近期工作轉變極快, 要識的東西越來越多, 真的要不斷自發性去學習; 停滯幾年, 深明人是會不進則退, 安於現狀其實是在退止之中, 所以要常懷進步之心。

近期又發覺, 除了去上課程學習之外, 亦可以從不同的人的優點中學習, 好好欣賞唔同既人, 好其好的態度、人生觀、意志力、鬥志、生命力等. 見到不斷進步的人尤其開心, 一來激勵到自己, 二來可以看看別人為何可以進步, 進步在那裏, 從中得到啟發. 在版友社群有好榜樣好老師, 學到唔少, 思想擴闊了, 想法的角度多了, 思想更自由, 見識多了, 寬容了, 看得開了, 鬥志增強了, 欣賞人的能力提升了, 體能增強了, 更了解自己, 更懂得找尋快樂...... 很多謝各位!

--------
進步
--------
發覺原來最欣賞的人, 初期都是最不起眼的
但用心相處過後, 長處就能漸漸不斷發掘出來

初期印像好的, 或許期望太高,
反而越看越覺得不外如是

沒有期望的, 平常心去看,
當用心相處時, 就會發掘到很多優點

期望, 會令人的欣賞能力下降

不過有時也要看一個人有沒有進步的,
一個不進步的人, 長處就只有那麼的,
當自己的欣賞能力提升時,
漸漸會覺得有點不外如是

持續進步的人就不同,
長處隨時間增長, 越來越多,
越看就會越是欣賞了

一個進步的人, 對人有很大感染力
看到人進步, 本能地, 自己也不甘後人
而由於進步的人很值得欣賞,
對人的吸引力很大,
跟進步的人互相促進和切磋也是一大樂事呢!

怪不得進步神速的朋友,
就像仙子般吸引人,
感染著周圍的人追隨進步 ^^


PS:
今天再次有單車活動了...
來的人少了很多,但由於熟了,頗為愉快
回想上一次...悲的是有一位朋友受傷,亦從此消失...
喜的是有一位朋友的車軩爆了,想不到因此成為了我的"太太"...

人的緣份真的很奇妙,雖然我對所有朋友都很真心,但當時最在意的人現已成陌路人;當時不太在意的人現在卻成為重要的人!我想,我只能做到對人真心,卻無法亦不應對人期望;欣賞我的人,自會跟我交心,我盡力去付出我的心去惜緣,而有沒有緣份就不在我控制之中了。

今天的單車活動也有些意外,因為我要中途退出!為的是要參加重要的慶功宴,將毅行期間的分享劃上完美句號!同時間,也分享您初次參賽就戰勝了十公里的喜悅和成就!希望以後仍有機會繼續分享,繼續做您的支持者!

台長: 爆米花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