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11 16:51:36|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的追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電影「衰鬼上帝」講述一個在追求做主播為目的的小人物,因為升級的不是自己而是別人,希望幻滅之下有點自暴自棄,怨天怨神,結果得到神給予機會去當一會兒神,得到神絕對的權力,但要負神的責任,亦要像神一樣尊重人的自由意志,不能以神的權力控制人的意志。

小人物得到這個權力後,就運用去取得他平日很想獲得的外在東西 - 做主播、受人歡迎受人注意、靚仔有型、教訓流氓、受愛人崇拜、戲弄平日騎在他身上的人...

初時他很快樂,因為一下子得到了他窮一生也追求不到的外在權力。

All powers corrupts. 他亦不例外,性格漸變得囂張的他終於因為貪色而失去了愛人的信任,失去了愛人的愛。而他作為神時的胡作妄為亦令到人心怨憤,人們不再尊重他。

他發覺,空有神絕對的權力,也不能令一個人愛他,不能令一個人真的尊重他本人,別人崇拜的只是他的成功,他仍是如此寂寞。

當神要他負神的職責去聽人的禱告時,他才知道神的責任是多麼難當,世人是多麼寂寞沒信心。

當他聽到愛人的禱告時,才知道自己多麼的錯,多麼的傷了愛人的心。

原來他一直追求的事,都不是她要的,她要的只是他的真心愛情。

結局很當然地是他不願做神的職責而希望得回愛情,而他亦如願以償。了解到人生中最重要的是愛,他不再執著於要出人頭地,將人生方向改為去助人愛人,從助人愛人中找到人生的意義和快樂,得到人們真心的尊敬和愛護。

主角占基利的演技仍是一貫誇張,戲的上半部笑料不絕,下半部開始有些道理想說,而劇情轉變了後亦不能再有笑料,較為沉悶。似乎占基利真的有點像周星馳,演得多笑片後,總想在嘻笑背後說些道理,亦可以讓自己有發揮不同演技的機會。他們是找到拍電影的意義了,但就可能要稍為犧牲一下市場,不願動腦筋的觀眾會覺得有點悶的。

很多人的人生真的如主角一樣,完全走錯了方向。
窮其一生去賺錢,去獲得權力,得到的只是一剎那的成功和榮耀,卻不能因此得到人心,不能因此得到愛。當權力慾和虛榮感滿足過後,內心仍是無比空虛寂寞。

也有些人,即使有了愛人,但不將注意力放在愛情之上,以為努力在物質上就可以令對方幸福,卻不知道愛人要求的只是愛和相伴的時光,你給她錢,她要的可是相處時間,供和求因此失衡,雖相愛卻不幸福,實在可惜。

忽發奇想,如果我能當幾天神,我最想做甚麼呢?
我想我會四處看,學習多些事情,了解不同的人,幫助不同的人,因要了解才能真的幫助到人,給人的愛才是對方需要的愛。

PS:
因一位版友臨時甩底, 這晚變了我跟一位女版友的單獨約會. 原來她是我的小師妹, 與我以前一位同房有淵源, 世界真細小. 當年我畢業之時她才入大學, 想不到可以這樣認識。她也是很厲害的人物, 文學修為極好, 性格外向爽朗又很會思想, 似乎跟她交朋友會很有趣呢!

這雖是我第二個異性的電影約會, 但已勾不起漣綺了.

能夠正確去面對以前喜歡過的兩個人後, 我可以有正常的社交活動了. 只要覺得夾的, 兩個成熟的異性做朋友有何不可呢?

台長: 爆米花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